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父親拍背
2011/10/21 21:27:34瀏覽171|回應0|推薦0

給父親拍背           

今年六月以來,父親進出醫院六次,多則二十餘天,少則三、五天,身體是每況愈下。

他痰很多,咳的時候很費力,須要人幫著拍背,好讓他痰容易咳出,護士教我手掌要窩著,掌心中空,由下往上,協助父親把肺裡的痰咳出。住院期間已無數次幫他翻身,拍他上背部兩側,看他好辛苦的咳著,內心有如刀剮。我恨我自己無能,因為對他疾病纏身,我愛莫能助,我既不是護士,也不是醫生,在病榻旁我只有一直懊惱唏噓做學生時為什麼不好好讀書,如果我好好讀書,選擇醫學院,想必以我現在年歲,早已是一個大牌醫生,對父親的病多少有一點幫助吧!

住院期間,在愈來愈多的拍背中,我愈來愈慌亂,因為,那些拍打,我驚覺到他因病魔的折騰,背部的肌肉愈來愈少,早先拍下去,還有一層肉的緩衝,具有彈性,但是隨著病情的變化,最近拍下去,都是拍到背部的骨頭,他已經瘦骨嶙峋,沒有肉了!

我好難過,不知甚麼原因,我實在想從病房逃跑,也許是我害怕甚麼事會來,一跑好像那事就不會來!

雖然醫生已經在有意無意間給了我暗示,但我還是捨不下,要我坦然接受,那是多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6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