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黨在總統大選中高來高去的戲碼
2023/03/20 08:37:23瀏覽4983|回應2|推薦14
如果仔細去看反對黨的總統大選戲碼,就像看一個萬花筒,說好聽,落英繽紛,五彩斑斕;說難聽,雲深不知處,繞來繞去,讓大家如墜五里霧中,好像大家都懂了,但就是不明白。

侯友誼在國民黨候選人中,可說是當紅最強母雞,萬眾矚目,應該是閣下,民調也最高,但是,要他表態,千呼萬喚,只一句:「好好做代誌」,把藍營基層都急得如熱鍋上螞蟻,眼見民進黨賴清德領表,眼見賴清德唯一代表綠營出馬參選,以逸待勞,但是,這廂侯友宜,不動如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如果說他不想代表國民黨參選,那是假話,選黨主席目的就是要代表黨參選總統,競爭大位,只是民調太低,本想在南投立委補選,能扳回一成,衝高一下民調,以百戰百勝功在黨國的主席,再來一個黃袍加身,但侯友宜明白,因此在南投立委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選前之夜,臨門一腳最重要造勢場合缺席,讓林明溱不到2000票落選,也亂碼了朱立倫的節奏,侯重演在2018年的選舉不支持韓國瑜的老戲碼,讓朱立倫馬失前蹄。

而朱立倫也因選策會的設立,被侯友宜看破手腳,侯一反常態,從「好好做代誌」,找了一個黑金話題,來個砲打中央,準備魚死網破,首先發難,逼得朱立倫趕緊認錯,說調整選策會名單,第二天,又由秘書長黃健庭收回成命,終止選策會運作,朱主席可遇到一個強過小女子洪秀柱多多的對手,鬱卒的心情可完全寫在臉上。

再看想要從回國民黨參選總統大位有藍營色彩的郭台銘,到底參不參選?給大家的答案,是要國民黨給郭台銘一個辦法,朱立倫自己都要選,怎麼可能給你郭台銘一個辦法?當然不給。而耗下去的結果,眼見無望代表國民黨,想回頭與民眾黨柯文哲來個郭柯配,也許,早一點柯文哲不會反對,但眼見郭台銘在代表國民黨出征大位,已不可能,再回頭聯繫柯文哲,「郭柯」配當然不會接受,看在郭台銘財力,「柯郭」配尚有可談空間,不過這種可能,目前看來都變成不可能。

對手已經兵臨城下,反對陣營藍白巨頭,還在高來高去,黨內既不研討如何聯手應敵,黨外仍抱殘守缺,可憐巴巴的是那一批為數不少的反對陣營基層群眾,如果高層還是如此顢頇,不能捐棄成見,眼見民進黨賴清德在媒體上的畫面是如此掩不住的喜悅寫在臉上,而藍營的共主朱立倫一臉苦相,白色陣營柯文哲的左支右絀,支持群眾怎麼不擔心下架民進黨,只是一句空話?而明年之後,台灣將繼續沉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864717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1 14:45
成 UDN格友「台北」兄 的 意見

「等統人選確定後,立委人選也必須尊重統參選人意見。」

徐弘庭員投票水很深 宣布退選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8:33
國民黨這種玩法,氣勢已自殘一半。
本來選舉就應單純、公平,誰代表國民黨選總統,黨中央就應該先立出辦法,讓有意願的人登記參選。
等總統人選確定後,立委人選也必須尊重總統參選人意見。
現在黨中央這種玩法,我感覺就是要排除他人,由自己出來選總統,自己民調低,先整侯友宜;
黨中央如此搞法,國民黨要贏得2024年總統大位越來越渺茫。
試想,如果外界感覺國民黨對於黑金不在乎,國民黨也有些不願意統,那麼人民幹嘛要政黨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