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過境美國還回得來?
2023/04/01 11:49:27瀏覽2999|回應0|推薦11
蔡英文29日啟程過境美國,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其實,大家都知道,訪問友邦是虛,過境為實。
每次看到中華民國總統利用到中南美訪問,偷偷的搞訪美擦邊球,對被訪問友邦既是一種不尊重,更讓人看得愈發覺得難過,也覺得頗沒出息,這次也不例外,難道就不能大大方方的訪問美國?如果美國不接受,我們就不要訪問,有志氣直接到中南美友邦國家。偷偷的訪問美國,除了表示是偷偷摸摸外,能得到什麼樣的光明正大外交成果?那是國王的新衣。
既然知道中共會打壓又抗拒不了,美國又不是完全站在你這邊掏心掏肺,那你何必又不停的搞這種外交?這種沒有面子的外交,最後搞得連裡子都沒了,與美國搞外交有這麼重要嗎?這樣的搞外交有尊嚴嗎?能扭轉乾坤嗎?到頭來可能更讓自己喪氣,這種自己騙自己的外交,不做也好,總比做到了最後每次碰頭腫得好大一個包,讓人覺得慘不忍睹可憐兮兮要好。
這一次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針對蔡英文美國過境專案簡報臨時延,取消又召開,中間到底有什麼貓膩?有沒有在後面被交易了?加上國台辦日前也宣布如果蔡英文與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將堅決回擊。
這樣看來,中共是確定不準備回頭,山雨欲來風滿樓,如果共和黨麥卡錫堅持與蔡英文會晤,而蔡英文來者不拒,中共若沒有反應,等於中共自己打臉,如果回擊,這裡面暗藏多深的台海危機,我們真的難以預測。
根據大陸的涉台專家,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高級研究員王雲飛受訪時表示,只要蔡英文以台灣領導人的名義與麥卡錫會面,不管是公開還是閉門,兩岸局勢勢必「地動山搖」,將在蔡英文返台之際,展開鎖島軍演,讓蔡英文只能穿空隙回台。
如果該信息是中共透過民間學者傳遞,發生機率就高到不能小覷,不是沒有,除了會大失這趟出行目的,搞得灰頭土臉丟盡面子外;丟盡顏面還好,就怕蔡英文一時三刻,本月7日無法如期返台,那才是危機所在。
從蔡英文為這出訪一事,命令顧立雄「坐鎮國內」,而非副總統賴清德,極大可能蔡英文放心不下。蔡英文出訪,副總统沒去機場現身,證明蔡賴之間,沒有互信。多算勝少算不勝,如不幸果真蔡總統無法如期返國,會是什麼情況?全國上下有沒有預擬緊急處理問題方案?屆時真如斯,台灣將如何自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876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