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灘上的SOS島內會不會發生?
2023/03/08 08:07:25瀏覽1337|回應3|推薦13
前線馬祖莒光離島傳出存糧不足,只吃罐頭,除有部分官兵在臉書發文抱怨,還有當地居民在沙灘寫上「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的求救信號。

當然,這個沙灘上的SOS,讓我們體察出一個結論:民進黨政府對金馬外島的重視,不如國民黨政府兩蔣時期,竟然會出現在與對岸最近距離的前線,發生嚴重的後勤補給問題。

雖然,現在金馬外島的戰略地位,因科技的發達,加上對岸軍力提升,已經失去了遏阻共軍東出突破海峽的作用,但象徵意義,仍然絲毫沒有減損,「外島有事,臺灣有事」,「馬祖有事,台北有事」,「金門有事,高雄有事」,不能大意。

但令人擔心的,活脫脫的說明馬祖兩周的船運因氣候關係無法補給,就出現斷糧的危機,試問,如果發生在台灣本島,被中共封鎖演習兩周,是不是一如馬祖?不但,出現斷糧,還有斷電、斷氣危機?更不要說,大陸還沒封鎖,即缺蛋到不行?這才恐怕是當今執政黨要去深思長考,台灣要不要跟大陸非來一個對抗到你死我活不可?

孫子兵法《九變》:「用兵之法,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當人們及媒體注意到,馬祖缺肉,除了想到國軍統帥只曉得聽從美國建議,不停買軍火,買到戰機找不到飛行員,把台灣打造成刺蝟島外,但在如共軍封鎖台灣時,蔡英文有沒有做好戰略後勤部署?

這件事,老百姓想到的應該不只是衛戍馬祖的國軍袍澤,更想到台灣的未來,台灣在此方面有沒有做好「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沙灘上的SOS,恐不只是馬祖在呼救,也是台灣在呼救。

(刊登聯合報七日民意論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8559643

 回應文章

愛很分明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C
2023/03/09 17:49
開心


12
2023/03/08 10:32

*四軍統帥:

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

金馬乃福建

* 馮諼彈鋏 

齊人馮諼入孟嘗君門下食客

* 馮諼買義

辭曰:責畢收,以何市而反?”孟嘗君曰:“視吾家所寡有者。”...
曰:“責畢收乎?來何疾也!”曰:“收畢矣。”“以何市而反?”

馮諼曰:“君云‘視吾家所寡有者’。臣竊計,君宮中積珍寶,狗馬實,美人充下陳。君家所寡有者以義耳!竊以為君市義。
”孟嘗君曰:“市義奈何?”
曰:“今君有區區之薛,
拊愛其民,因而賈利之。臣竊矯君命,以責賜諸民,因燒其券,民稱萬歲。乃臣所以為君市義也。”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23-03-08 11:03 回覆:
一語中的!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8 09:59
「金馬」對民進黨來講不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更是「贅疣」,極欲割除之而後快。金馬的存在,讓台灣和大陸有實質上的連結,沒有金馬,台獨才能更加理直氣壯。(這是民進黨的心聲,他們目前還不好說,我替他們先說了。)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23-03-08 11:03 回覆:
真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