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這個世界戰爭販子!
2023/03/31 12:57:41瀏覽1646|回應1|推薦17
中國大陸與美關係愈來愈不看好,甚至悲觀的人認為終必一戰;兩岸關係,又何嘗不是在走高空鋼索?如不能和統,也終必一戰。

中美終必一戰是植基於兩岸會不會一戰?而兩岸會不會一戰?則又是植基於台灣會不會獨立?因此,兩岸一戰到中美一戰,關鍵落子在台獨這灘禍水。

不過,中美終必一戰機率,小於台海終必一戰,等於零。因中美一戰,是大國之戰,是核子之戰,雙方毀滅之戰;台海之戰,則是中華民族生存之戰,救國救民救亡之戰。

一個多月前,拜登在接受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訪問,脫口說出他有「毀台計畫」,「毀台計畫」理應是由民進黨一向敵對的中共習近平口中說出,怎麼會由民進黨一向信任「愛護有加」的美國總統拜登透露?拜登為什麼要毀台?有什麼資格毀台?又如何毀台?

研判是台灣被大陸统一的日期愈來愈近,將要失去這艘不沉的航母,而毀台對美國人而言,就如同擊沉一艘沒有利用價值過時航母一樣。筆者推估,毀滅的時間點,在大陸以武統佔據了台灣,不可逆轉時;方式以戰術性核武毀滅台灣,這可是比一個個爆破,來得既快,也來得輕鬆,擊毀總比給中國大陸好。換言之,台灣會被戰火踐踏兩次,一次,是台灣一再屈從美國的對華戰略,以台制華,達到中共不排除武力的紅線,一次,在大陸攻下台灣後,再遭到美國的反撲,前者占領後須重新建設,自我節制,破壞性較小,而後者無須負擔戰後重建,焦土化台灣,破壞性徹底。

習主和 拜主戰

今年二月,中國大陸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會中除了表達和平解決烏克蘭戰事外,還應約會見了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接著又風塵僕僕的趕到莫斯科,面見普丁,談中俄這方面相關議題;而就在拜登突然降落烏克蘭首都基輔並送上五億美元軍火的幾乎同時,24日大陸也巧合地發表了12點關於俄烏戰爭的和平倡議,讓世界都看到,中國大陸與美國在世界觀上,南轅北轍,中國是主和,美國是好戰。

俄烏戰爭打了一年,不能說打的民窮財盡,雙方的耗損慘重,歹戲拖棚,是不爭事實,連周邊北約幾個歐洲國家,經濟都受到波及,更不要說被制裁的俄羅斯與戰爭毀滅泰半的烏克蘭?美國也好不到哪裡去,國內通貨膨脹,美債被拋售到本金都可能還不出,信用破產地步,因此這個仗打下去,整個世界的經濟建設都受到嚴重挫敗,中共此時做為雙方和談魯仲連,時機拿捏確實恰到好處。

為什麼在俄烏戰爭一年後,習進平才積極的參與雙方促談工作,斡旋開始?這麽精準的起手式,要回頭看去年 2月24日,當俄國進兵烏克蘭時,正在興頭上,誰也難以做成一個恰當成功的調人,一年後打成這樣,俄烏雙方都需要偃旗息鼓,休養生息,除了美國,沒有任何一方,包括北約歐洲國家,不期盼和平,這不能不佩服習近平觀察入微。

拜登既是最不希望這場戰爭結束的人,世界又怎會寄望拜登從事戰爭結束工作?環顧全球,地球村只有回頭寄望中國大陸這個大國,視習近平為村中長老,發揮長老的份量,居中調解;客觀上,也不容中國大陸再旁觀下去,直接影響大陸插手促談起了作用的,是中國大陸意識到俄國已耗盡了傳統戰力,剩下的只有核武,可資運用,美俄雙方愈來愈傾向核戰一條道走到黑。

現實是俄國確實被逼急了,已將核武擺開架勢,普丁宣布暫停履行核武器控制條約,這雖可能是恫嚇,也可能是被逼之下不得不為,我們無法得知普丁在自我節制禁用核武上最後的掙扎何時走盡?北京應該是在內部得到了一定的消息,才一再強調近乎警告俄美雙方,反對因俄烏戰爭中引發用核。

如果俄羅斯用了核武,目標除美加外,當然包括西歐,而美國肯定實施核反擊,反擊的目標也可以確定的是,不只是俄羅斯,當然包括亞洲大陸,而大陸亦必然會反擊,世界核大戰開始,全球走向毀滅,這是國際社會最不想看到的後果,有鑑於此,全球毀滅是不是已經可說離一觸即發不遠?中國大陸以站在一個愛好和平大國立場,終於出來扛下調停的宏觀責任?

武器庫並不能讓台灣躲過戰爭滅頂

俄羅斯可能動用核武,美國沒有看到後果的嚴重性?當然看到,但都在玩誰是膽小鬼遊戲;誰都不願當膽小鬼,不當膽小鬼,只有不停加碼。核戰爆發,會遭到池魚之殃,台灣跑不掉,由於選邊站,俄羅斯肯定核彈攻擊配額中有台灣一份,拜登說過他有毀台計畫,民進黨有沒有想到,難道俄羅斯沒有毀台計劃?核戰至此,全球除了非洲及南美沒有被核彈在天空飛外,其他全球壟罩在核爆污染大氣之下,人口滅絕。

檯面下看不到的事,可從檯面上的變化觀察,國防部部長邱國正,上月六號於立院答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美國正在與台灣談美軍儲存在日韓130處的武器庫,部分搬到台灣儲存,至於什麼武器則不方便透露,為什麼不能透露?是毀滅性化武或核武?非我神經過敏,美軍在日韓基地存有核武是公開的資料,因此,從江立委的檯面上質詢,再搭配之前拜登自己招認的毀台計畫,也就明白為甚麼我國防部要談,而不是一如以前對美國武器來者不拒?

這事讓我們觀察出檯面下有多少蹊蹺?而隨之美軍武器庫在台設立,除了武器庫所在,就是對岸遠距砲火所在,美軍為控制按紐,必然進駐,形同沒有防禦條約的美軍駐台,進而控制國軍,必要時,美軍在設於台武器庫中,按下核武按鈕,攻擊大陸,攻擊者美軍,嫁禍台灣,當然也因此,會遭到大陸核反擊只局限台灣,如此看美台,檯面下是暗潮多麼洶湧?美國藉台灣之手核攻大陸,台灣被動成核報復目標,局勢如是如此發展,能不寒而慄?

「耗俄、孤中、困歐」美國使壞心眼

俄烏戰爭對烏克蘭是反侵略戰,從地緣戰略看,卻又是俄國避免再一次淪入蘇聯時期崩解為碎片化之戰,而歐洲格局變化,又牽動美國在歐洲的利益,歐洲由於是亞州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終點站,也是經濟互補終極目標,對大陸的發展,又連帶形成致命打擊,一個弱勢的歐洲,絕非中國之福,但是,一個強壯的歐洲,卻絕對是美國的噩夢。

固然,中國大陸對亞洲的影響力,日益增強,但是,太平洋比大西洋大,儘管美國在太平洋想要通吃,誠如習近平所言,容得下中美兩國,但大西洋卻絕對是難容一個團結的歐盟與美國,這也是為什麼寧歐洲斷氣,被國際社會定位不道德,也要炸北溪輸氣管,寧願暫時將大陸擱在一邊,也要先收拾俄羅斯。

三月十日,在中國大陸斡旋下,Saudi阿拉伯與伊朗恢復外交關係,在北京外辦室主任王毅見證下,達成建交協議,重新互派大使,習近平做了最佳的國際和平工作典範,此一範例,將在中國大陸對調解俄烏衝突,起和平連動效應,產生共鳴作用,應可期待。

目前,相對拜登在中、俄兩國、歐盟集團,所採取的策略「耗俄、孤中、困歐」,俄烏戰爭中援烏抗俄,耗掉俄國國力,並以此困住歐洲發展,在亞洲則切斷一切,孤立中國大陸,以台獨遲滯中國大陸國家崛起進程。美國如能達成此一「耗俄、孤中、困歐」目標,又可安逸躺在北美一百年,大印美鈔,發行美債,盤剝其他民族血汗勞動力,自己坐在冷氣房看窗外月色天光,享受美好人生。明此,誰在歐洲烏克蘭點火引起世界亂局?誰是俄烏戰爭結束的和平天使?誰是戰爭持續的販子?推動戰爭的魔鬼撒旦?誰又是分化海峽兩岸,時時準備點火台海終必一戰的劊子手?一目了然。
(本文摘錄發表四月號觀察雜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8751369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1 09:08

(1)共匪急於攻台非因台獨,因為台灣根本就沒在搞法理台獨。共匪急於攻台是因這個土匪流氓獨裁政權已經受不了台灣民主持續在全世界放送萬丈光芒,因為它強烈凸顯出了共匪政權的荒謬絕倫。

(2)兩岸危局不能去美國,它只能去土流獨裁政權共匪!別忘了共匪才是侵略者

(3)美國反而是正義的化身!別忘了如果沒有美國,台灣在1949之後不會存活超過2年!台灣人民不知道飲水思源就算了,如今還要忘恩負義?!

毀台論是以訛傳訛絕非事實。

格主剩下的言論越來越離譜,少俠不忍卒睹實在看不下去了(真的沒再繼續看!),這是多年來從未發生的現象,算是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