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逼羅智強上梁山
2022/05/27 20:16:09瀏覽1314|回應9|推薦6
桃園的提名爭議,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都致歉,真是既有今日,何必當初?而是否是真誠道歉,又何必訴諸媒體?難不能主席移樽就教親赴桃園一趟,傾聽在地民意及這些有意問鼎的黨內同志?
身為最大「苦主」的羅智強,回應「他不需要任何人的道歉,個人的委屈與否並不重要,走出黨派,走進群眾,服務人民才是該走的路」,意思再明白不過。
張善政也加入道歉行列,這算哪門子需要他道歉?根本跟你無瓜葛,除非鴨子划水也在爭取,去淌這渾水,否則黨主席徵召,道歉還輪不到張善政。不過,張善政表示自己是一個想做事的人,但想做事的人很多,羅智強、呂玉玲、萬美玲、魯明哲是只想當官,不想做事?其實,想做事與想當官中間差異薄如蟬翼啊!
而朱立倫在夜電羅智強時的跋扈,黃健庭的記者會上,對羅智強的數落,再在讓人看起來,官氣十足,隆隆砲聲煙硝味,不要說羅智強心中如何想?一般群眾也看不下去,誠如基層黨員感覺,朱立倫辦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初選有這麼難嗎?
上次拔「柱」,吃相難看,這次明顯衝著羅智強,顯得朱立倫心胸不夠包容,這樣豈能成大業?朱立倫給外界的感覺,少爺脾氣,少爺吃不到,梯犯一桌好菜,大家都別想吃,妳洪秀柱、羅智強也別想吃,寧予民進黨也不給自家人。
《水滸傳》上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因頂頭上司高俅的義子高衙內覬覦其妻美色,被羅織罪名發配邊區,路經野豬林及草料場到任,高俅欲將他殺害,陰謀都未能得逞,最後是將林沖逼上梁山。
朱立倫如果沒有強而有力的說法,不要說羅智強不能接受,回流國民黨的選民,是否會怯步不前,原地觀望?最後只有把羅智強逼上梁山,出來一搏,以上述少爺脾氣,羅必定遭到開除,對已經因徵召張善政,黨內受傷甚深,如果,再開除羅智強黨籍,勢必在桃園市這次地方大選,等於判了國民黨死刑,民進黨靠死忠的三分之一強的台獨選民,就輕而易舉繼續執政桃園,這是朱立倫要的結果?
這種故事發生在國民黨已經多次,最早阿扁選台北市長及後來的選總統往事,還瀝瀝在目,怎麼轉眼即忘?《水滸傳》中的108個好漢,因國家領導人昏庸,最後都走上了梁山聚義的道路,當今社會,雖然現況不同,黨類似將精英們逼上梁山的某些因素依然存在,尤其是,黨一人定天下,肯定黨會出許多好漢,往梁山而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4579646

 回應文章

為何藍營常敗?
2022/05/28 12:50

剛好相反!

事實上,挺羅的選民及名嘴,以及未被選中的政客,寧願將國民黨整鍋給砸了,大家都不要吃!這就是藍營!

-所謂的議長拒見,以及其他未被選中的政客持眾多理由的不滿,也包括挺羅的選民及名嘴的不滿,等等,這些都已經為朱主席與張善政先生做了公開道歉,有關於事先溝通不周或事先未充分知會的瑕疵,等等;

但這不表示黨中央決定徵召張善政是錯誤的決策,只是承認事先溝通的不周而已。

人選仍是張善政。

(須知,「徵召」不須其他候選人的同意,僅須溝通、安撫、知會而已!)

至此,如果挺羅的選民及名嘴,以及未被選中的政客,依然不依不饒,硬要集體聯合幹到底攻擊國民黨,這就是所謂的集體幹「吃飯砸鍋」的粗暴行為;政客自己未被選中(或選民自己中意的人未被選中),就寧願將國民黨整鍋給砸了,大家都不要吃!這就是藍營!綠營絕不會如此,難怪他們常常大贏。

須知,樓下八樓的貼文內容標題 “國民黨的問題出在「小我太大 而大我太小」”:也包括了民進黨的「徵召」,一旦徵召人選確定,民進黨會全黨一致團結支持。

為何藍營常敗?
2022/05/28 12:36

★ 全力支持深(墨)藍的精神領袖:郭冠英先生,了解〈滅獨/滅綠為優先〉的「大我」觀點,不支持為羅〈小我〉起鬨,集體砸鍋國民黨。

參考郭冠英先先臉書所支持的貼文 請點擊:國民黨的問題出在「小我太大而大我太小」

“...各方對於朱主席的擇才奇招與平復高招評價不惡,反而黨內異議聲量奇大,反彈力道超強,讓黨中央與張善政不得不道歉,但仍然無法平息黨內與地方噴湧而出的異見,未來能否完成整合並且有效動員黨員支持,都是難度極大的考驗。

令人好奇的是,如果這等人選以這種程序提名,發生在民進黨身上,黨內的異聲與反彈的力道也會如此強烈嗎?多數人的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從過去到現在,民進黨各類公職選舉提名過程也常非常紛擾,甚至相互殺到見骨,但提名程序一完成,挫敗者與黨內各方多能一致接受,罕見異聲,各造且能一致對外,甚至屢見挫敗者擔任參選人副手的美事。兩黨相比,民進黨顯然比較團結,這也是國民黨選戰敗選屢見不鮮的原因。

民進黨為何比國民黨團結?根本差異在於小我與大我的關係,國民黨人不如民進黨人把握得體。一般而言,民進黨人比較有大我意識,多能服從黨的整體利益,因而較能壓縮小我,不讓小我凌駕大我之上 ...”

精彩視頻評論標題:藍營困境如何解?


修正
2022/05/28 09:59
修正別字:真的不行的是“強硬”「橫“柴”入灶」的羅智強。

問題在羅半屆,問題也在羅粉
2022/05/28 07:10

>> 上次拔「柱」事件,當時我感覺朱主席處理能力可能有問題;

拔「柱」事件,不是朱主席處理能力有問題,有問題的卻是太陽花暴動,將國民黨民調打成十幾趴,有問題的卻是支持反華台獨的多數台灣人民。

更加深藍的洪秀柱,會讓整個國民黨含立委滅頂。而且自提名洪後,洪的總統民調一洩千里!

是國民黨立委集體央求朱下來選,來保住立委席次,同時,馬英九也支持、以及全體黨代表大會支持換柱,高票通過,過程完全合法,即便部分深藍不滿,但國民黨全軍覆沒事大,不會因部分深藍不滿(也不顧大局?)就放任部分深藍。

>> 再看最近公投處理以及桃園市長提名過程,我只有一個感覺,朱立倫真的不行。

真的不行的是“強硬”「橫材入灶」的羅智強。

國民黨及朱主席已經用了三小時勸退,早已仁至義盡

不符候選市長能力資格的“羅半屆”,仍一意孤行,

詳細理由已陳述如樓下:1、2、3、4樓。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06:34
上次拔「柱」事件,當時我感覺朱主席處理能力可能有問題;
再看最近公投處理以及桃園市長提名過程,我只有一個感覺,朱立倫真的不行。

羅半屆 不適合當政治人物
2022/05/28 00:23

固然羅是電爆綠營民進黨的戰將,但事實上,羅自己什麼治理經驗都沒,學經歷都不足,僅當過一屆市議員(甚至還未當完),就想一步登天!

即使朱用三小時勸退,羅仍硬要當市長,朱已經說白了,卻竟然還辭職,買桃園房,一意孤行,吃了秤坨,鐵了心;主要是被馬英九灌壞了,當總統府發言人 副秘書長,認為自己無所不能。

事實上可以不須“初選”導致黨內互砍!朱立倫是黨主席,負選舉成敗之責,當然有權徵召最具有學經歷與能力的張善政,來投入桃園市長的選戰!當初徵召新竹縣長楊文科(並無初選民調),照樣當選!


為挽救立委席次,拔柱是正確的
2022/05/28 00:01

當時的總統大選前,因馬的和中路線,太陽花暴動,將馬的民調打成十幾趴,總統大選必敗;

比馬更加深藍的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出戰,必然更加慘敗;即使立委席次也會“全軍覆沒”!

有鑑於此,藍營立委為免於己滅頂,才央求朱立倫下來選,保住立委的席次;

換柱事件,固然會損失部份深藍選票(含深藍的欄主,不滿朱?),但淺藍的選票人數遠多於深藍,若不是換柱,由朱親自選,國民黨立委席次,三十五席,絕無法保住。

(注:由於菜英文的獨裁倒行逆施,引發天怒人怨,在藍潮狂襲下的「韓張配」,也只達藍營的最高極限,立委三十五席)。


羅半屆
2022/05/27 23:25

>> 羅智強真的想翻桌的話,應該爭取他心心念念講了N年的台北市長初選,而不是不知道為何就讓給蔣萬安了

羅半屆,想鬧事?請滾!

投機取巧的羅智強,那裡有投機的機會,就往那裡跑,仿佛國民黨是他羅智強一個人開的一樣,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在那裡當市長,就硬要當市長(而且“事先”完全未照會國民黨及黨主席,及其整體的選戰佈局),太囂張了!!

也不稱稱自己幾斤幾兩,不但學歷不足,經歷更差,僅一屆市議員的資歷,甚至還未當完(簡稱羅“半屆”),就想一步登天,當市長,(基本上,羅根本無資格成為市長候選人);

不知為何大家(含名嘴)還要一再的灌他,為了馬英九時代這個“童子軍出身的羅”,(只因羅半屆能電爆綠營民進黨,替藍營出氣?),就寧願毀掉整個國民黨、整個藍營,也在所不惜,這是什麼可惡的邏輯??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7 21:16

有些人上梁山,整天想被招安

像李逵那種「晁蓋哥哥便做大宋皇帝;宋江哥哥便做小宋皇帝...」的霸氣,不存在於羅智強身上

羅智強真的想翻桌的話,應該爭取他心心念念講了N年的台北市長初選,而不是不知道為何就讓給蔣萬安了

***

2020/01/26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重磅宣布,他將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戰,也希望粉絲能給予他祝福。以下是羅智強在臉書的全文:

四年前,我曾說臉書粉絲達到100萬時,參選台北市長,現在我的臉書粉絲已破107萬,我決定兌現承諾,在這新年的開端,正式宣布參選2022台北市長。

四年前,我的粉絲只有1萬,當我告訴别人100萬讚選台北市長時,許多政界的朋友,都抱以同情的眼光,也有人冷冷的對我說,你是那根蔥?

而今天,我的粉絲107萬。雖然,我被潑了無數的冷水,但有一群人始終相信,羅智強做得到,那就是各位,這107萬的傳奇,是各位陪我一起創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