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惡鄰居
2009/05/13 05:44:18瀏覽1393|回應1|推薦25

                           Home Sweet Home 

人家是孟母三遷,咱家是羅母一遷;人家是為了教育問題,咱家勉強和教育沾上一點邊;因為搬家的時候,小寶還沒兩歲,談不上教育,但為了好褓姆我們就一遷了。

 

小寶出生三個月後,我得回去上班,必須找一個褓姆,結果短短不到兩個月,小寶換了三個褓姆。第一個褓姆是從大陸來美,陪老公讀書的高學歷女子,在大陸已育有一子四歲,再三保證她會好好的做,但才兩星期就說懷孕無法繼續;趕緊的找第二個,第二個褓姆是同事的媽媽,菲律賓人,才一星期就要求加薪,薪水多少完全是按照她當初所要求的,而且小寶也很好帶,沒有理由才一星期就要加薪;於是四處打聽終於找到從台灣來的陳阿姨,原來我們是捨近求遠,因為陳阿姨和我們是在同一個教會聚會,我們早已認識。

 

因為同是來自台灣,文化背景類似,風俗習慣相同,陳阿姨帶小孩的方式,就好像阿媽帶孫子一樣,讓我們夫妻上班毫無後顧之憂。由於我在紐約上班,必須早出晚歸,而老公的公司上班時間彈性,所以接送小寶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老公了。陳阿姨的家和我們家並不在同一個城市;而陳阿姨的家、我的家和老公的公司也不在同一條線上,每天光接送來回至少就要一百四十英哩(Miles),所以他們父子倆也必須早出晚歸,在寒冷下雪的冬天裡,七早八早得把小寶挖起床,送去褓姆家;晚上接回來也已經很晚。心疼小寶也心疼老公,於是決定在褓姆家附近找房子。

 

非常幸運的我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找房子,因為離褓姆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的地方,剛好有新蓋的社區,我們去的時候才剛推出,更幸運的是我們選到了我們心目中喜歡的房子,不論是地點或樣式都是;更完美的是那時房價尚未起飛,房子的價錢還是在我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猜猜看什麼是美中不足的事?Bingo!你猜對了!

 

房子左邊的一對夫妻也是從台灣來的,兩個兒子,小的比小寶大一歲。我們兩家禮尚往來,和和氣氣,你請我喝茶,我請你吃飯,其樂也融融;有幾個月他家的岳母和我家的婆婆同時來美國玩,常看到兩老結伴去超級市場〈從家走到超市不是很近,一般我們都開車〉,或坐在前院聊天,頗有敦親睦鄰的和諧。右邊的鄰居比較晚搬來,因為隔壁的地形是寬扁的梯形,沒什麼後院,老美不喜歡,賣不出去,最後聽說建商送了不少東西,並且降價才賣出去。搬進來的是警察,剛開始以為警察除暴安良,是正義的象徵,有警察住隔壁,哈哈!我們家連警報器都不用裝了!但事與願違這警察仗勢欺人,至今仍是不得安寧。

 

一開始是為了水的問題,我們的房子是在小小的坡上,我高他低,下雨的時候雨水順勢往他家的方向流,不知為什麼,或許是建商沒做好排水系統,他的地下室淹水,他說是我們家的水流到他家,於是他跑到我家的土地上挖溝,讓水排到我家的車道上;在美國若沒有主人允許,是不可以隨便跑到別人家的土地上的,即使沒有籬笆,開放式的後院也不可以。我們家的土地剛灑草種,被他弄得亂七八糟,連他的朋友都當著他的面說他不對。

 

接下來是房子前院的花草園藝,聽說他以前是做庭院設計的,所以他的前後院都弄得非常漂亮,但他把他家的園藝擴大到我家的土地上,美國的法律如果是你的土地,被別人侵占了,但你沒有跟對方聲告主權,二十年後這土地就是對方的了;我和他說他了,他說馬上處理,但也等了好幾個禮拜才修改。

 

再來我們這個城市的規定,如果你要種樹,必須種在離土地界線三英呎遠的自家土地上,若要建籬笆,除了要去市政府申請許可外,必須建在離土地界線半英呎,他完全沒有按規定做。他有一棵樹種在界線上,當他要建籬笆的時候,跑來按電鈴說,樹的根已經長擴散了,他若移樹樹會死掉,他在不忍心看到樹死,因此可否將籬笆建在我家的土地上,我老公竟然應允。更過分的是,他的籬笆上有一小門,當他進出他家院子的時後,必須經過我家的土地,真是可惡至極。

 

剛搬去的時候,我們請人做從前院通往後院的走道,一切合法,有一天老公在外面除草,他胡言亂語說要給老公一張Summons,老公以為是 ticket,所以沒有理會他,過了很久老公跟我說這件事,我大聲說他恐嚇你,summons是法院的傳票,不是一般的罰單。又有一次我們漆自家籬笆的油漆,是用噴的,他說我們的油漆噴到他的車子,洗車費一百五十元要我們出,他的車停在他家的那一頭,我們漆我們家這一頭的籬笆,油漆怎麼可能飛著麼遠。請不要逼我罵髒話。

 

最近的一次,他在他家的側院,就是我們兩家的中間,蓋一間小屋,很多美國家庭都有,是為了儲放一些工具之用;但它也是有規定的,第一必須申請許可,第二必須離界限六英呎遠的自家土地上,想當然耳他什麼都沒做。這一次我有打電話去市政府,但似乎也沒效,市政府拿他也沒辦法。

 

我們家附近的許多家庭都曾經被他檢舉過,其實用檢舉字眼似乎太嚴重了,應該用告狀;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家一點點的風吹草動,誰家裝修地下室,誰家打小孩,誰家請人打掃,他都可以瞭若執掌呢。他的事蹟真的可以用罄竹難書來形容,而很多故事內容,實在不是「我」可以用筆墨來表達的清楚的。我衷心的祈禱,他有高升的機會,薪水越來越多,房子越換越大,趕快搬家;不然就是我家老公另有高就,薪水越來越多,房子越換越大,我們搬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29435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討厭的惡鄰
2009/05/14 13:30

我覺得家有惡鄰,再好的環境也會影響居家品質!

不過這種事情好像經常發生,我比妳慘,我的惡鄰更多~

愛說八卦道是非的,愛把垃圾放門口的,愛呼朋引伴麻將打通宵

的,愛放任嬰兒狂哭到天明的...

讓我們一起祈禱這些惡鄰快快退去吧!

祝福妳中彩券搬到沒有惡鄰的豪宅~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5-23 04:46 回覆:
也祝福你早日脫離惡鄰居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