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害過 才知處處抓耙子
2008/02/14 22:23:57瀏覽377|回應0|推薦4

昨天爆料天王邱毅指稱,謝長廷曾擔任調查局不支薪的諮詢委員。謝長廷則予反駁。

調查局和往日的警總,均是抓拿刑求偵訊政治異議人士的特務機關,跟他們搭上線,通常都會被指是線民,這些人參加黨外反對運動,因為身上掛有「免死金牌」,所以特別敢言別人不敢言的反動言詞!群眾運動時更是打前鋒的勇士!

中美建交時,蔣經國宣布停止選舉,那時奉黃信介擔任黨外助選團總幹事的施明德,沒有因選舉停止而休息。接著創立美麗島雜誌社,開始全台灣走透透,尋找美麗島雜誌分社的場所。那時施明德每到一處,即有人向警總或調查局報告他的行蹤。有時他南下高雄會刻意來我的損傷科診所看我,我診所在大樓二樓的最前面,從窗口可以看到情治人員跟隨的車輛,明德總會告訴我那輛是特務的車。我勸他要小心,可能身旁或某分社有抓耙子滲透著,但施明德始終笑著回答:「我們又不是在搞什麼非法反動的活動。」

美麗島事件審判時,我時常出席家屬會議,有次是要會見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召集人不敢在電話中說清楚,特地派人親自到住處告知。那時有個出獄的難友每天到我診所,借幫忙我的理由停留,每每到晚上十一點才離開,有人來時我都以這是政治受難者介紹之。那次和克拉克先生見面的事情,情治人員早就在現場佈線,沒有抓耙子出賣情報,怎會如臨大敵。後來才知道這個政治難友,已經被調查局收買,每月支薪二千元。受害過才知道抓耙子無所不在。唉,有人為錢!有人為權位!都會出賣良心道德。

【2008/02/14 聯合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161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