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心圓
2013/06/14 11:30:31瀏覽166|回應3|推薦10

她拿起小湯匙,把倒入咖啡裡的奶油球畫成一個同心圓,然後又在同心圓的四周畫上一顆顆小心心。

人家說咖啡是夢幻食品,也許就像這樣吧!

她眼神迷濛,雙眼注視著眼前的男人:「你來了!」

他還是那麼帥氣,一襲短褲,搭配上POLO衫,說有多帥就有多帥。

「妳最近好不好?找我出來有什麼事?」男人問。

這男人就是這樣,不明白女人就算沒事,也想見自己的夢中情人,更何況,這男人還曾經是她的老公。

搖搖頭,她啜了一口咖啡,說「我沒事。」

「沒事找我出來幹麻?我很忙耶。妳以為我沒事做嗎?我一天不做事,明天就得喝西北風。」

「沒什麼,人家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她的聲音很微弱,小聲的如同蚊子般「只是想你。」

「想我?天!想離婚的時候不想,離婚了才想,妳是怎樣?」

她反駁「結婚的時候,我也是天天想你啊,只是你不許人家想。你不許人家想之後,我們才離婚的。」

這不是藉口嗎?男人想。

女人卻說:「我手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你的痕跡啊!」

這話不假,女人跟男人離婚之後,數度自殺獲救,這件事她卻一直沒有告訴他。今天,她鼓起勇氣,想對他表白心意,男人卻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男人拿起女人的手說:「做菜的時候搞的?」

「我在家裡不用做菜。」

男人又說「不然哩?」

女人不死心的說:「你猜猜。」

男人搖搖頭。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女人總是喜歡男人猜東猜西的,我猜!我猜猜猜!這種無聊的遊戲,居然連聯考都會困在這類主題。

女人說:「我自殺。」

「什麼?」男人瞪大了眼睛。他無法置信,結婚第一年的時候,她也鬧過要自殘,但是,沒想到付諸行動是在離婚之後。

幾年前一個夏日午後,雷雨交加,男人扯著女人的手,說「不行,妳不可以自殺,妳自殺了,孩子怎麼辦?」女人一手握著水果刀,費力的挣脫男人。

男人抱著她,流著淚,發誓再也不晚歸,一場風暴才得以平息。

那次的經歷還歷歷在目。

女人拿起自己喝剩的咖啡遞給男人,說「你幫我喝。」

男人接手過來,一看咖啡的表面,同心圓已經破了一個開口,小小的心心早已不成形。他皺了皺眉頭,還是把它喝了。

他一飲而盡,像男人出外應酬跟其他男人乾杯一樣。

女人笑了,說「沒人喝咖啡是這樣喝的。」

男人尷尬的笑了笑,說「不然哩?」

「要慢慢的,先喝一口,再喝一口,一杯咖啡,可以喝上一兩小時。」

「這麼久?哪來的時間?」男人嘀咕。

是啊,喝咖啡,就像經營婚姻,要一口一口的品嘗,這男人就是沒耐心,不然怎會搞到兩個人離婚呢?

這番道理,也許這男人一輩子都不會懂。

他身上時髦的衣物,跟他腦袋裡的時髦思想,似乎還比較符合這個速食的社會。速食的漢堡,素食的簡餐,得來速的外帶。

女人她曾經開著skype觀看男人的skype現狀,他似乎總是在線上。她癡癡的等候他上線,等候他下線,一如還沒離婚之前等候他上下班一樣。

 

有一次,她打訊號給他,難得的他跟她聊了起來。

女人說:「你的網友似乎很多?」

男人回:「那是當然的!現在的人帶著FB上面的兩三百個網友結婚,其中起碼有二十個上過床。」

她回頭觀看了自己FB的朋友欄,只有寥寥的數人,還不到二十人,她對男人的這套說法只能說:「不儘然吧!」

「是啊,以後妳就知道,skype是砲友的天下。」男人從電腦視窗飄出來這段話。

她沒勇氣問,她的男人目前究竟有多少性伴侶,但是離婚之後的他,想必不寂寞,

 

尤其,他是個喜歡玩電腦交友的人。

 

女人不願想,她的男人會花多少時間取悅他枕邊的女人,如同過往他在婚前取悅自己般,但是,她知道,這男人必定會。她恨恨的想。

離婚時對自己說的~對他不看,不聽,不想~早已成為薄弱的誓言。

她偷覷著她的男人,那如希臘神話人物般的輪廓,現在的她只想「叫我如何不想他?」

這麼多年來,她沒忘過他,因此,她沒有再嫁。

風流的他確因為沒婚姻束縛,更可以到處偷腥,也樂的不結婚。

「你不怕老了沒人照顧啊?老光棍?」她呵呵的笑著說。

「我現在到處有人照顧,才樂哩。」他不隱諱的對她說。

似乎,不結婚是個免死金牌,尤其在目前性氾濫的社會裡。不怕被告,公開,又公平競爭。

也對~只要他不搞上個結了婚的女人,以他秀美的姿容,女人還不怕手到擒來嗎?

她嘆了一口氣。

她看了看手錶,咖啡廳的小妹又晃到了面前。

「小姐,還要咖啡嗎?」

她搖搖頭。

對她來說,續杯的咖啡總是走味的。

一如她那不可挽回的婚姻。

「該走了!」她對男人說。

「走了?好吧,保重,過一陣子把孩子帶來給我瞧瞧。」她的男人說。

她用力的點點頭。

一轉身,她人已經消失在星空下。

沒人知道,她是不是拭著淚的離去。

 

作於2012/08/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風韻
2013/06/16 21:34

生命的洗煉, 來自 自閱歷.

走過 才知 滋味在心頭

不過 閣下悟性高 文采斐然,.所以想必更優於..

廣攬人間風韻 如 沉香 ,.真的.可芬芳沁心懷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6-16 23:39 回覆:

這篇是我男朋友與他前妻的故事,是想像的作品,不過我們分手了,他若是知道我把它拿來當寫故事的對象,可能也不會太高興。

你想多了,是別人的故事,至少我還沒鬧過自殺。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雨夜不是花, 花夜不見得有雨
2013/06/15 21:35

如同 同心園,.有同軸同心與不同軸同心,.然創作 如此, 不同神韻的東西,創造不同靈魂

妳的故事, 說的可能 是妳,.而我的不見得是我

所以 在同心世界 , 尋找 可以悸動的念..

而回歸到,.夢的初始, 撞見真實的契合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6-16 16:31 回覆:
這故事的主角不是我耶,是我以朋友的故事去寫的,如果每篇故事都是作者的經歷,寫起來很累的。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別愛上這樣的女孩
2013/06/15 11:00

禁錮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 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陳綺貞--魚 ... …

.. 志 雄跟著 外面女人兜在一塊, 粉嫩.激情.,引領.上天堂.心的領域放空.無我.{欲仙欲死}於溫存.於抽黜中. 於節奏快慢.忽淺忽深.左右搖晃中 .一絲絲牽動.於樹的年輪中轉動. 一層一層.永無停歇.隨時隨地.只想要? ..

 五徵.五欲.十動..參透意境.勾勒著 性幻迷離. 最美的味道~~~留著.最纏綿的嘶聲~ 留著.最夢幻的感覺~~ 留著.有一天當乾材碰烈火 潦繞三丈的火苗.將.... .. 她離婚 後, 所有 生命 都剝離了, 這些年 她開始 學會勇敢與認命..

她是 莎莉, 那年 脫離 家庭後, 她的夢, 一直 沒實現.. 父親 向來 未贊同 走入 婚姻.., 她心庝 這小女兒的遭遇.., 這人生百態的關卡 這一道, 來的太快..,那磨合與考驗對恃著她的人生, 該是 如何抉擇.. 莎莉 選擇 了安身立命..

她說,在一個男人 身邊.,傳統的禮教與女德.身為苦本.禍患之源. 壓抑的情緒有如潰江之堤.不快樂的毒素.已腐蝕的千瘡百孔 敢與不敢.要與不要.做個拉距戰.這就是盾的心態. 不停的折磨與煎熬.往往夜深人靜.痛苦不堪.說什麼 一切遵守善法.安守本份.我痛~~痛入心扉.痛入血骨 痛的無法忍受.誰.有誰能帶領

這些年 她跨過了 情慾門檻, 最後 又回到悲歡聚合.. 她的對稱靈魂   當妳看著鏡中自己,等於看見了我。   但他愛的是鏡子前的妳,還是鏡中的我? 她們心靈相通,同進同出,彷彿過著同一個人生。 只是,當愛上愛人,她渴望成為獨立的個體、她希冀擁有自己的人生 看見的究竟是對方?還是自己?

 如果 依歸 在幸福與快樂 選項,

 她背離 與他的背叛, 都是 無罪.. 因為 她說.. 黑色翅膀 落在藍色的海 蒲公英的淚水 , 留在潘朵拉 在夢不落帝國, 藏著 人魚公主 冬天在佛光中 遇見 美麗怪獸.. 她說 櫻花 愛上 女孩 ..

如果 再一次 扮演 人妻, 她說 回不去了.., 不再犀利, 因為 她仍是 作夢 女子 據說 魚的記憶只有八秒 所以 魚永遠不知道自己是被禁錮在魚缸 或是無邊的大海 八秒 忘了所有 愛的 恨的 這樣的人生 是幸? 是不幸? …

她是魚也非魚 只是對稱靈魂禁錮在 海枯石爛他是魚也非魚 請別愛上這樣的女孩 •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6-15 17:14 回覆:
這是有特定對象的敘述嗎?你文中所說的陳綺貞?你文中又是想表述甚麼?愛上那樣的女子,與那樣的女子不愛別人,又是怎樣?沒人規定,女人最終就是要婚姻啊~!有些人是找不到(像我),有些人看透了,所以選擇不要。基本上,兩種人都有。你不能說誰是誰非是吧?還是,你誤把我當成你述說的對象~陳綺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