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旅行(二)
2022/04/07 11:28:38瀏覽1293|回應4|推薦50

疫情嚴重,基隆又是個重災區,常常去的餐廳、小吃、市場,處處有確診者足跡。平日除了上班、買菜之外,人多的地方哪兒都不宜去。但連假的陽光太迷人,還是決定驅車去看海。

深澳港假日遊客如織,釣魚或搭海釣船出遊、以及大啖海鮮的饕客絡繹不絕,我可能來得太早,整個漁港非常安靜,走動的人很少,我悠閒地漫步在漁港欣賞遠山、大海、港灣景緻。淡淡的鹹味隨著海風飄來,這是我從小所熟悉的味道,小時候住在和平島的外婆家,一早起來便聞到了海的味道,這味兒是思念外婆的味道。

兩艘小船花了好一陣子將貨輪引往正確的水道,只見小船一前一後慢慢將大船推抵前進,引水人的工作雖然高薪卻是馬虎不得。

遠處山坳間即是金瓜石,夜間在此賞景,會聽見清晰海浪聲,並見一片金黃燈光散舖在漆黑的遠山

一人一車一釣桿,樂趣只有他知道

繞102號公路經金瓜石、牡丹到了雙溪,沿途都是掃墓的人群。在雙溪市去區隨意走走逛逛

發現了一家傳統打鐵店,這種店在都市已經很少見了

在車站右邊的房子應該新建沒幾年,我記得多年前還是矮房子時,是一家自助餐店,那時我常路過這裡午餐,店家有一樣小菜是將板豆腐直接浸泡在滷汁裡,看似沒啥特別,嚐一口之後才知彩蛋就在滷汁中,難以形容的清甜微鹹淡辣的美味,店老闆很自豪地對客人說,這一味足以讓你懷念我...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知老闆可好?

時近中午,直接去貢寮車站旁買便當,再去澳底附近的海邊涼亭享用,便當裡的那一塊肥肉是整個便當最好吃的主菜,最近蛋貴,便當裡的蛋可是一整顆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73132793

 回應文章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15:49
藍天白雲碧海好風景,面對大自然會讓自己的心胸更開闊,晒太陽吹吹風都可以提昇正能量加強防疫力。
戶外空曠,空間大,空氣流通,不怕不怕,除了活動筋骨還可以強健體魄增加身體健康活力。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4-09 09:16 回覆:
每日看心聞報導染疫者足跡,讓人心驚肉跳,即便是郊外看到人多聚集也一樣擔心,到海邊走走、吹吹風,遠離人群,不失一個放鬆的好方法。聽說這裡假日晚上偶爾會有燈光秀,我打聽好消息內容再來逛逛。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12:24

這便當上面是寫「貢寮月台便當」?

菜色種類和福隆便當、池上便當很像,很豐盛的菜色!是在貢寮火車站裡賣的?

有陽光、有浪花、有微風、有便當、有美景、有心情……

真享受呀!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4-09 09:17 回覆:

https://sillycoupleblog.tw/post-43588837/以上連結對這便當有詳細介紹,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招牌便當最近已漲至70元。

最近的日子幾乎天天看到藍天,即使是突然來了幾片烏雲,下了幾滴雨,也仍然是好日子,但因疫情嚴重,已暫時不在餐廳用餐。出門帶一鹹一甜兩飯糰,遠離人群。日子一樣很美麗。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08:52
小學生時代經常會搭客運車去上學,那個時候馬路還沒拓寬,在車站牌旁就有一家打鐵店,每當在等客運車的時候,眼睛會往打鐵店裡瞧,有時候開工的早,有時候靜悄悄的沒動靜。忘了什麼時候了,馬路拓寬後,這家店也消失了。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4-08 22:39 回覆:

基隆大市場旁原本有家打鐵店,我記得店家有提供客製化,提供農務專用的長、短柄鋤頭或特殊鐮刀、工具等等,最近很少經過那地方,不知道收起來了沒?很多行業隨著社會型態改變慢慢式微,我記得很多年前在員林街上看到一台用三輪貨車上放了一個精緻的玻璃木櫃,裡頭擺著胭脂、水粉及其他化妝用品、梳子、針線等。好像把現在的每件十元店裝載著到處跑一樣概念。現在幾乎看不到了。聽朋友說,花蓮鄉下前陣子還看過這種送到家的叫賣小發財貨車。雙溪那家打鐵店還兼磨刀,因為清明連假民眾掃墓所以鐮刀賣得特別好。


因為愛家所以戀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7 19:17

在農業社會,各種鐵製的生活用品從廚房的菜刀、柴刀、到農業刀具…等等,都得經過鐵匠之手。

臺灣在民國60年後逐步進入現代化後,新式的農業器具取代傳統手工,工廠自動化生產,打鐵這行業也漸漸式微...

格主若有興趣,不妨走趟宜蘭舊城區,那裡的武營街又名為打鐵街,名稱由來可以想見一斑...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4-08 22:19 回覆:

幾年前我曾在宜蘭市區半日遊,您說的打鐵街我還有拍照咧!公視有一個專門介紹市場的專題影片,訪問了市場裡的兩家傳統打鐵店。有一店家說要不是打鐵店是祖傳的,捨不得失傳,否則早就關了。另外一店家說我又老又閒,打鐵多少消磨些時間,等我老得不能做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