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難做
2007/08/14 14:32:55瀏覽549|回應3|推薦19

有一次,我與朋友要去桃園逛街,想重溫中學時期通勤的日子,便搭乘公車前往。在公車上,朋友撿到一隻蠻新款的手機。他開玩笑說:「哇!這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吧!」我們下公車之後,便到警察局裡,希望警方代為保管。誰料員警卻說:「撿到算你們賺到,失而復得很難。」朋友不滿員警的態度,決定自已物歸原主。

當我們在逛街途中,那隻手機響了。電話另一頭說:「喂?你要多少錢才肯還我兒子的手機?」朋友苦笑的看了我一眼,對失主說:「我們約個時間吧!」並將去警局的經過告訴電話另一頭。那位失主,也答應朋友約定的時間地點。

翌日,下著傾盆大雨。我陪同前往約定的火車站前等待失主到來。過了十分多鐘,人還沒到,我已不耐煩,要朋友回撥尋問。結果,失主卻說:「雨下太大,不太方便出門,可不可以約改天?」朋友再次無奈的望向我。

我接過電話,帶著威脅的語氣說:「你現在不過來,我們就把手機賣掉!」約莫又過了半小時,我們才順利將手機物歸原主。然而,失主的道謝,卻沒讓我有一絲喜悅。只覺得,好難人做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ard763092&aid=1158863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難做
2007/10/20 16:02

好人難做

但是        做好人       很快樂

所以     還是無怨無悔的 做好人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9/03 13:15

真是菩薩心啊!你好棒。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難做
2007/08/14 22:49

一直告訴自己對人性要有信心

可現實中,類似這樣熱臉貼冷X股的事情還是屢見不鮮

最近,自己就親身經歷了

過程如何,不想再提

可是儘管如此,還是寧願選擇做好人吧

力克(howard763092) 於 2007-08-15 00:39 回覆:

有些人就是「善盲」。

但我也願意繼續做個宅心仁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