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思】生命,如此地脆弱?!
2007/08/04 13:20:28瀏覽379|回應2|推薦7

今天看了一下日本節目寵物當家,訪問的是洋基隊的松井先生,漫談他養寵物的經驗。他說他小二時曾撿到一隻小貓,看牠虛弱又髒亂的樣子,附近又沒有母貓的踨影,覺得於心不忍就把牠帶回飼養,還給牠取個名字叫娜娜…。(以上這段不是重點,下面才是。)

這使我想起某年的一樁發生在我和妹妹身上的意外事件。

那是一個風清氣爽又肚子非常餓的晚上,我騎機車載妹妹到離家30公尺的麵店買晚餐。當我們到麵攤門口我進去點晚餐時,回頭看見妹妹站在馬路上一隻咖啡色土狗旁邊,我喊著叫她進來,很危險。妹妹看著狗狗跟牠說:「你不要在趴在這裡啦!這樣很危險耶!」那隻狗一動也不動休息似的。

我拉著妹妹的手,趁著還有25秒的小綠人(綠燈),衝到麵店斜對面7-11快速的買了飲料,在紅燈前衝了回來,拿了麵。一切不過1分鐘左右。垃圾車來了。我坐上機車,妹妹問我:「哥哥,狗怎麼不見了?」我回答,不曉得。隨即看見麵攤老板拿著一袋黑色垃圾袋用力地往垃圾車上一丟!我心裡突然一緊,怪意升起,起身走近,問老板那袋垃圾是什麼?老板說,是剛才那隻趴在馬路上的流浪狗,我們出去,牠就被大卡車輾過了。老板於是把牠打包丟掉…。一切發生不到3分鐘。沈默半,妹妹叫我帶她去廟裡拜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ard763092&aid=1135851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有一次
2007/08/09 20:50
記得有一次我也在路邊看到一隻小黑狗躺在馬路邊,那時心想那隻狗為何這麼靠馬路? 可車子很快便過去,等回來時已看到那隻狗被撞;當時很自責,心想當時為何不警告牠,從此以後我只要看到任何有危險的感覺要發生時,一定按喇叭警告人或動物.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力克(howard763092) 於 2007-08-12 11:15 回覆:
真的...生命無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也是一樣
2007/08/07 12:53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