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釀醱醋和化學醋怎麼分辨
2005/09/07 19:43:19瀏覽1525|回應1|推薦14
網友的問題:
釀醱醋和化學醋怎麼分辨?乾脆好心到底,介紹一兩種品牌如何?

我試來試去還是覺得用 apple cider vinegar 好吃一點。



我個人用的醱酵醋都是自己釀的糯米酒做的。
在美國的超市,我一直沒有看到有含活酵母醋出售。

理論上,製酒也罷,釀醋也罷,如果要放到市場上出售,為了保持品質的穩定,都應該經過一道加溫殺(酵母)菌的程序。
主要的原因是,如果不把裡面的酵母菌殺死,在運送過程或店家保存過程當中,酵母菌會繼續醱酵,產生不可預計的變化。

如果一定要找,應該到美國的農家去找,農家做蘋果酒,也會釀蘋果醋。我想他們的蘋果醋,不會像商家一般添加化學冰醋酸。

至於如何分辨。
我實在說不出來。必需親嚐。

釀造的醋,無論什麼材料做的,喝後舌頭邊緣和喉頭都有一點甜甜的感覺。
嘴裡雖然有酸味,更有一種柔和的、軟塌塌的甘甜滋味。讓人有回味無窮的感覺。
如果加滲了化學材料的醋,那麼酸就是酸,銳利得很,一點兒柔和軟糯的美感都沒有了。

對不起,幫助之處有限。
說到 Apple cider vinegar 我只用過兩種牌子,都還過得去。比美國人迷信的葡萄酒醋柔和,色素、味晶加得也沒葡萄酒醋那麼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58201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東北的糯米醋
2005/09/08 13:54

日本東北新瀉,福島 盛產米,以前婆婆的朋友都會釀些醱酵醋,

然後裝入一公升大酒瓶,每年都寄來,

捏捏做沙拉或涼拌菜,都用它,會有點甜甜,而且不嗆!

炒菜時就捨不得用它,而且炒菜時還是化學醋比較夠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