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常識 -- 驅逐 螞蟻 (轉)
2005/08/22 19:20:56瀏覽3442|回應2|推薦14
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原來他前輩子是螞蟻 ......

房間有螞蟻怎麼辦?

我搬進這間房子時,放在桌上的蛋糕就會有一堆螞蟻 ......

最近,連房間也是會有牠們的蹤跡。

現在,連茶杯 ... 喝白開水的,也會有螞蟻 。

除了噴殺蟲劑以外,誰有妙方可提供??


以前,我也有這個困擾,明明房裡沒有食物,還是照常有螞蟻爬來爬去。
在 ELLE 雜誌上看到一個方法,就是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家中絕跡。


可以試試爽身粉,螞蟻很不爽 ^_^

只要將小朋友用的爽身粉撒在需要隔絕螞蟻的地方,螞蟻就不敢來了。

我試著把爽身粉撒在門窗細縫、垃圾桶周圍、零食櫃附近,果然這些地方不再有螞蟻的蹤跡;而且,爽身粉還會散發清香的味道,讓廚房環境變得更宜人。



本文循電子郵件取得,作者不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48447

 回應文章

主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精和螞蟻
2005/08/24 19:16
痱子粉也可以用嘛。

美國人都喜歡用香料「薰」房子,如果你注意一下,很多賣室內小裝璜的店裡都會賣這一類的「香料」。
讓這些香料「發出」香味的方法很多,有插電式的,有用像小型慢鍋「煮」的。

用小型慢鍋煮香料的薰香法,又分 必買他們配好的薰香或用水加油精的。
這油精裡,就有你所要的薰衣草香味的了。

另外,印度人喜歡賣香油精。我常常在跳蚤市場看到。你不妨在逛跳蚤市場時留意一下。

---------------------
又,想了一下,如果你家鬧的是木匠蟻(carpenter ann 一種黑色大型的螞蟻,如果按死牠還看得到血,通常這種螞蟻都在松樹附近築巢),以上的方法是否有效就不得而知了。
木匠蟻會吃木頭,幾年下來,房子會和遭到白蟻差不多,木頭部份都被吃空了。
這種情形,你得花錢找驅虫公司來噴殺虫劑。

如果你家鬧的螞蟻是紅螞蟻,那是一種咬了人皮膚會爛的毒蟻。這種紅螞蟻喜歡在某一種草皮上生長,你必須把院子裡的草皮全都換了。

上面這些生活小常識,只適合一般家裡的小螞蟻。
Good luck.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裡有賣精油
2005/08/24 03:18

主夫啊!你真是救星!

我正煩螞蟻煩到快崩潰了

你知道美國那裡有賣精油嗎

小女子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