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世界
2017/12/11 00:47:09瀏覽434|回應0|推薦4
要下雪了,利用時間到超市買一點菜,以免雪災意外封路求救無門。
才下得車來,看到對面停車位上一位穿著T裇的太太正忙著把採買物放進她的車裡。華氏40多度的氣溫只穿件短袖T裇,迎著風在露天停車場裝載,終究是比較突出的打扮。我忍不住地多看她一眼,正巧和她對上了眼,於是禮貌性地向她點點頭。
 
不料這位太太是個自來熟,看我對她微致意,主動地對我笑著說:「這麼冷的天氣只穿一件T裇,你一定認為我有一點瘋。
「不要以為我是布穀鳥(美俚語,意指瘋子),事實上每個人都有一點瘋。
「等一下你進去就會看到,每個人都瘋搶著排隊付錢,收銀員瘋忙著刷機收錢....」
 
她看我楞在那兒不知道怎麼回應,自管自地繼續說:
「進超市要小心,裡面的人都愈來愈瘋狂了。
「你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群人排隊忙著從提款機提錢。好容易取到了錢,過不了多久他們又要排著隊把錢交出去。....」
 
穿短袖T裇的胖太太看我沒有掉頭走開,可能把我禮貌地微笑當成鼓勵的笑容,認為我有興趣聽她講話,抖抖擻擻地拉大嗓門指著停車場正在進進出出地車子說:
「你看他們,每個人都是瘋狂地趕到超市來,過沒多久又會瘋趕著開車離開。
「你別說,我也瘋得厲害。在買東西時,我百般挑剔,每一樣蔬果食物我都要新鮮、要完整、要好看,等我回到家裡以後,又會把千挑萬選新買的食物用刀切得支離破碎。.... 你說這不是瘋狂嗎?」
 
胖太太講得意興風發時,發現佇足聽她議論的人們被一位紅髮女人倒車的動作吸引了注意力,在車道上行走的人也都停下來,好讓出足夠的空間給這位反應遲緩、手腳笨拙的駕駛人把車倒出停車位。
胖太太指著紅髮女人說:「..... 你看這隻胡蘿蔔,她把小客車當卡車在開....」
 
接著她哈哈大笑地說:「瘋了,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
 
看我像躲瘟疫似地疾步走開,她用哲學家的語調悲天憫人的說:
「我告訴你,如果你不跟著一起發瘋,他們就會把你當瘋子辦,最後你就會在杜鵑窩裡地唱 cuckoo.」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置一詞。但是我仍然衷心地同意她所說的: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0940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