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關懷的台灣創匯產品 
2017/08/19 21:16:28瀏覽328|回應0|推薦4
這兩天我可是和詐騙集團較勁來了。

首先是一個自稱是從微軟公司打來的聲音說,我的電腦有不正常異動,要我打指定的800號電話去下載補丁。
這種做法,完全不合微軟這種利益集團過去三十年來的習性。加以電話留言的聲音是電腦發音,不必用腦袋只要用屁股想就知道,這是個駭客詐騙團伙的電話。既然我喜歡用腦袋思考,當然就沒理采。

前兩天上午,電話響了,因為來電方的名稱和號碼都不熟悉,我一向不予理會。結果來電方留下了一則電話留言,說前一天或當天上午,我曾上網訂了一些東西,但還沒有下訂單結帳就離開了。他們為我準備好我要的貨,只要打電話給他們,就立刻可以出貨。

上網買貨非我所好亦非我宿習,基本上判斷對方是打錯電話了,沒多理會直接就把留言給刪了。
不料同樣的電話每隔兩個鐘頭就打一次,而且每次都留下同樣的錄音留言。一天的時間裡,居然留下了六個錄音留言。
到了今天則是變本加厲,一大早就打電話來,在錄音機裡留下同樣的留言。然後又是每隔兩三個鐘頭打次電話做個留言。
 
這一招滿毒的。一般而言,受話方看到來電話一再的打電話留言犯同樣的錯誤,多少會善意的接起電話來,或打電話過去,告訴對方打錯號碼了。
據我猜想,只要你在電話裡出聲,他們的目的就達到了。雖不知道會有什麼算計夾雜在裡頭,但是可以想像得到,只要他們願意,你講電話時的聲紋記號可以很輕易地被錄製下來,並且進一步整合、模仿、利用。
 
 
我對這些台灣經濟創匯外銷的產品毫無興趣。不過,它們的產品包裝能幫助我多做思考,協助我不致老呆得那麼快,還是挺願意表示關懷的。
故爾為文以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0839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