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藝術殿堂、佛羅倫斯Firenze
2020/02/09 10:01:40瀏覽1462|回應3|推薦59

這世上,總有些城市讓你一訪就印象深刻,始終留戀。

毫無疑問,佛羅倫斯就是其中之一。

此趟義大利之旅,從蘇黎士搭火車到佛羅倫斯,接下來在義大利還有幾個停留點,

所以佛羅倫斯行程極度簡單,重點在聖母百花大教堂週邊散策,僅決定下榻旅宿,其餘便放諸隨興,連視為重要的覓食都選擇巧遇。

好在這般率意隨緣而走,短短盤桓二夜,意外埋下懷念。

 

這次選擇下榻民宿,完全取決於地理位置,不只聖母百花大教堂近在咫尺,其餘烏菲玆美術館、聖十字教堂、米開朗基羅廣場、大教堂廣場、韋奇廣場、布魯內萊斯基穹頂、領主廣場…不可錯過的景點與美食超市廣場Mercato Centrable Firenze,都在步行可達距離,對初訪佛羅倫斯的我們來說,是最方便的選擇。

佛羅倫斯,一個令人感動的城市,藝術、歷史、科學,整座城市如同一個環環相扣的博物館,所見所觸都遠遠超乎預期。


原只為歐式勝景而來,結果,大教堂廣場就讓我停下腳步許久不忍離去,眼前這中世紀建築物,似乎顯現出當年文藝復興盛世榮光。

 

佛羅倫斯的街景,每一處皆散發出藝術氣息,街上藝文表演,哥德式建築物,每一寸都讓人心醉。

 

我刻意避開人群,極力往僻靜巷弄間去,隨性閒晃,盡情迷路,沉醉難忘的自在悠然。

寧謚石牆窄巷裡,牆上顏色顯的低調安靜,

隱約間似乎聽到管風琴聖歌,追尋這音樂,來到位於巷內一所教堂門口,寫著歡迎進入。

教堂在佛羅倫斯的一個小角落,可看出歲月所留下斑駁和生活軌跡。

我悄悄入座仔細聆聽聖歌,雖無緣在國家音樂廳欣賞一場音樂,但在此時此刻聽來,更能感受當地的真實性。

歐洲令人響往除了藝術、文化之外,還有生活。

宗教深入每個家庭,節日融合在生活裡,從餐桌到家庭擺設,在人們起居作息裡處處散發出藝術美感。

 

這次美中不足是,我為此行了解不夠,沒有事先閱讀佛羅倫斯的歷史人文背景,以至於所見之感受過度粗淺。

不過,也正因為不足,每一件事物皆為驚喜。


向來醉心於中國、日本古文明旅行如我,也走過幾個城蹟,但佛羅倫斯不一樣,建築古蹟之外,空氣中飄著藝術和宗教氛圍,讓人心有安靜感。

 

最後一天停留,到米開朗基羅廣場俯瞰佛羅倫斯街景,面對著眼前我愛上的城市,

許下了諾言「我還會再來!」。

彌補這次的無知,下次的重遊將探所尚未涉足大小景點,塞滿每一分每一秒。

佛羅倫斯美食超市:

二樓是美食街,在這裡可以吃到多樣道地義大利料理。

Mercato Centrable Firenze

Via Generale dalla Chiesa, 13 50136 Firenze (請點網址)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3169614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7:42
要有相似頻寬振幅,才能立時的知念感深,佛市的薈萃長朗、與您的藝術造詣,和諧共振豈是偶然?
創意豪邁之中,卻帶婉約抒情,誰能不心喜這個城市。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2-21 10:46 回覆:
謝謝留言,閱讀您的文章讓我增加知識,喜歡您的見解 😊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1 07:31

Dear Chia Chia, 

陳牧師入優迪園才七年左右,而您比我還晚幾年進來...

所以,在此對您說一聲「歡迎」,而且,非常高興您的兒子已經康復。願上主賜福您!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2-11 10:04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1 04:31

歐洲的美景照片,總令人心馳神往,幻想一遊。

如今我已老邁,早斷了遊歷的念頭,看著格友們的幀幀美照與詳實記載,我不啻也經歷了一趟紙上遊。

不蠻您說,我是個鄉下長大的孩子,幼時生活圈只有家和學校。

就算居住台北這些年,我依然鄉土氣蒙塵,沒見過啥大世面。

這近十年的泰國自助旅,是我學習邁出家門的不懈學習,孜孜不息行遍大街小巷。

安頓身心和日常生活已不成問題,找個地點絕佳的飯店大有助益。

如果如您那般年青,甚或盛年,都還可以邁步前行,人生無限可能。

自助旅遊,帶著幾分冒險的心情前往,卻總扛著滿行囊的回憶歸來。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2-11 10:10 回覆:
旅行確實會增加很多想法。

每次旅行回來,頭腦好像被更新一樣的清楚,也有助於平時寫作與看待事情的態度。

謝謝繽紛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