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小鄉村輕旅行、初夏的奈良
2019/06/19 16:50:05瀏覽1541|回應1|推薦42

今年第一次的奈良回娘家選擇搭夜間巴士,夜晚11點出發、清晨6點抵達。比起以往搭新幹線和自己開車,夜間巴士最節省時間。中途短暫停留2次休息站,車上座位和飛機經濟艙一樣大,可斜躺、有可支撐小腿的板接著可升高的腳踏板,巴士內三排座位,拉上布簾成為獨立空間,座位上有2條毛毯和一瓶茶,還有free wifi。車費比起新幹線和高速公路過路費便宜許多,而且可以不浪費寶貴的白天在交通上。但是缺點是,萬一睡不著覺的話在車內可就難熬了。

巴士到奈良車站準時6點,習慣了東京、橫濱電車的我,想先在車站找個咖啡廳用個早餐,但是車站的百貨商店還是關著,我還一度以為是錶沒電,還是我看錯時間了,怎麼可能早上6點車站沒有咖啡廳呢?

找不到店可休息,只好先搭電車回娘家。進出奈良車站人非常少,在月台上等電車的人也不像東京上班族那樣快節奏。已經6點多了,電車一點也不擠,而且還有位子坐,心裡覺得有點小幸運。看著車外的風景,延路原本能看到一些日式復古的房子,慢慢的變成田地多於房子。接著,人和車愈來愈少,漸漸地看不到人了,只有一大片田地和點點的房子。這就是受到少子高齡化社會的衝擊,鄉下人口大量外移所導致的現象。

經過一夜不停的交通移動,終於到目的地了。由京都開往橿原神社的電車是二節車箱,到站時只有一節車箱開門,我搭的是第二車箱,傻傻的等門開,也找不到手動車門的開關,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隔壁車箱開門,還好來的及下車,不然,萬一坐過站了,不知還要等多久才有下一班電車來。三宅町是日本第二小的町,也是奈良縣內最小的町,人口約7600多人,使用近鐵線電車。這是個無人電車站,買不買車票就看個人的良心道德了。

從車站往娘家走差不多10分鐘,Google帶的路是羊腸小徑,穿越小巷弄裡彷彿在古代,有些建築物保留著傳統風味搭配著日式庭園。庭園裡的樹翻出牆外翠綠的樹葉,和沿著牆剛開花的繡球花形成相對應,藏在古都裡的繡球花顯的格外閑靜有文化。初夏的奈良還沒有很熱,樹上也還沒有蟬叫聲,整個村安靜到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似的,我邊欣賞路上的花草、邊拍照,一下子就到家了,也開始了我5天的輕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27574152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7:36
這個季節處處紫陽花。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9-06-28 14:39 回覆:

是呀,剛好是這個季節。

謝謝Charles 留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