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提 chaperter 4 &5
2012/09/14 11:20:45瀏覽63|回應0|推薦1

()

 

    她從那個男人來的時候就一直站在他們附近,所以,兩人的對話她聽得是一清二楚。本來她去夜店,只是為了抓小妮子,沒想到,她竟意外地撿到了另一個傢伙。

 

   「放開我!」他一臉陰鬱地開口,神情像是要殺人一般。

 

   「你……你兇什麼兇啊?姐姐好心才幫你!不然像你這種人,誰敢接近!」小妮子不甘心地大聲回嘴。

 

    「倩倩!」程澈回瞪了一眼躲在她身後的倩倩。小妮子總是如此,只會虛張聲勢,但其實膽子小的要命。

   

    「回家去吧。」她沒有鬆開他的手,只淡淡地對他說出這四個字。

 

     他眼神乖戾地看了她一眼。

 

    「不想回家的話,也跟我走吧。」語畢,她不顧兩人的意願為何,拉著他們,邁步,往家的路上。

 

    他不知道為何他不拒絕她,也不知道為何他不自己甩開她的手。他只知道,她的手,很暖,如爐上,煲著的湯。

   

()

 

    倩倩不停地在店裡東晃晃,西繞繞,像是突然對早已熟悉到不行的烘焙坊產生極度濃厚的興趣。她搞不懂姐姐幹嘛要把那個男人給帶回來,而且還把她和那個男人單獨丟著。他可是有愛滋病欸!想到這裡,她不禁打了個寒顫,迅速地繞過櫃檯,一溜煙鑽進了後頭程澈所在的廚房。

 

    倩倩一走後,他開始環視四周,他從來沒有進過這家店。雖然這是一間烘焙坊,但店內除了陳列麵包的架子外,牆邊還擺了兩組淡褐色的木製桌椅。桌子的正中間繪著一張可愛的咖啡色大狸貓臉,至於椅背上則繪著一條長長的尾巴。桌椅的另一頭,是櫃台和蛋糕冰櫃,冰櫃裡擺了好幾個小小的白色圓形保麗龍盒,其上皆打著小巧的粉色蝴蝶結。整間店以淡褐色為基調,牆上還掛了許多小動物的裝飾品,黃色的燈光一打,整間烘焙坊就好似被和煦陽光給籠罩住的森林一般。

 

   「給你。」她將一杯冒著熱氣的牛奶擺到他面前。純白的牛奶上頭飄浮著兩朵花蕊一黃一藍的白色小花。

 

    這不是給小孩子喝的嗎?他微微皺了皺眉。

 

   「熱牛奶有助睡眠,棉花糖則有助心情愉快,這不是小孩子的專利品。」彷彿看透了他在想什麼,她喝了口自己杯中的牛奶後對他說道。

 

    盯著慢慢融解在一片雪白的糖一會兒後,他默默捧起牛奶。暖意,沿著食道,溜進了他的胃,而後蒸騰至他的心。

 

    見她一臉怡然自適的模樣,他忍不住想解開心裡的疑問。

 

    「妳為什麼不怕我?」

 

    「為什麼要怕?」她反問。

 

    「因為我……」他頓了頓,沒再開口。

 

    「老實說,我不小心聽到了你們的談話……雖然我不苟同那個男的,但他的某些話還蠻有道理的。其實HIV指的是愛滋病毒,感染之後,只要不發病,它就不會轉成愛滋。如果好好治療,感染了HIV並不等於是世界末日,你還是有可能活很久的。」

 

    「妳怎麼曉得?」

 

    「我認識的一個弟弟感染過HIV。」她的表情瞬間變得有些哀傷。

 

    「那他還活著嗎?」他急切地追問。

 

    「他死了。但不是因為發病……他是跳樓死的,因為接受不了因為他,我開始去了解相關的知識。我想知道,那到底是不是一個那麼絕望的病。」她抬眼,望進他的眼眸。

 

    「人的生命不是那麼脆弱的,他會死,純粹是因為他的心靈太脆弱……

 

    「可是他終究是死了,也許跳樓還比發病死得不痛苦。」他絕望地說。

 

    「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若你真的和他一樣傻,那就太笨了。有一個NBA球星叫魔術強森,他在二十年前感染了HIV,不過他到現在仍是活得好好的,如果繼續等,也許可以等到根治的方法。所以,你為什麼要那麼絕望?」

 

   「妳說……他到現在還活著?」

   

    程澈朝他點了點頭。

 

   「與其放棄自己的人生,還不如趕快去治療,和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畢竟……誰也不曉得自己可以活多久。」她意味深長地看向他。

 

   「你不打算回家嗎?你爸等了你好幾天。」

 

   「他不是我爸。」他撇過頭,避開她的視線。這家店開在他家巷口轉角,家裡的那個男人因為常來,所以認識她。

 

   「那你就待在這吧。還有,你最好明天就去找醫生。」她裝作沒聽到他的話,收起桌上的空杯,回到廚房,留下他一人待在猶亮著滿室溫暖的,屬於她的空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685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