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誰人知~朱芷瑩「深夜海產店」
2016/07/24 20:27:27瀏覽118|回應0|推薦1
  在陸慧綿導演的<深夜海產店>中,朱芷瑩演出酒促小姐芹芹。才剛被客人逼著坐下陪酒,竟看見許久未見的情人帶著新女友來到海產店。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為了你還抵押我爸的房子欸。」

  「大不了我還妳錢嘛!」

  「那不是錢的問題!!!」

  憤恨交加的她大罵:「臭男人!」順手一把將又湊上來的男客推倒。想當然爾,得罪客人的她被辭了頭路。
  
  深夜的海產店,她問是否已打烊?一個雙臂刺青的男人以溫柔的嗓音說:「沒關係,妳要吃什麼?」鐵漢柔情,頓時覺得螢幕上的老闆帥得要命。

  芹芹點了碗魚湯,牛飲大罐玻璃瓶裝啤酒,告訴憩在躺椅上的小妹妹:我跟妳說一個小秘密喔~爸爸啊~是這世上最愛妳的男人,也是唯一不會欺負妳的男人。世界上會真正關心妳的人,少之又少。

  科技的便利,讓現代人很容易與他人聯絡。但是否就因太容易連結,此種聯繫便顯得一點都不珍貴了呢?過往的人們,天天盼著自遠方來的、數個月一封的手寫信,心心念念就那麼一個人、一個家。現下,你不要了,我就換下一個,反正還有千千萬萬個「別人」,然而,那麼多的人,究竟有哪個真能深粹入心,將你記惦?

  被萬千資訊和複雜人際網絡給淹沒的人們,是否因過多的淺薄連結,而感到更加寂寞?注意力四散,事事都只抓住了表皮,綜觀來看,似乎得到很多,但究裡,卻是什麼都沒得到──因沒任何一項是實實在在、深深刻刻的。只能獲得皮毛的擁有,算是真的擁有嗎?我們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

  魚湯上桌,她嚐了口,說,不是爸爸的味道。她記得,每晚父親熬的魚湯是多麼美味,然而確切的味道是什麼她卻不復記憶。

  越是無法重現的回憶越是美好,越追不回的事物也越讓人哀嘆從前的不知珍惜。

  酒醉的芹芹隨卡拉OK跳起了恰恰。

  「你們相信我以前拿過冠軍嗎?」

  站不穩的她差點跌落在地,被帥氣的神龍老闆一個撈起,轉成貨真價實的公主抱。

  「我相信。」他淡道。

  自動讓位的小妹妹從椅上爬起,讓爸爸將醉倒的芹芹放下,她抱著妹妹遞來的兔子娃娃,甜甜地笑著睡去。

  翌日,芹芹揹著包打算悄悄地走。

  神龍追出。
  
  「妳忘了妳的外套。白天還是有點冷。」他將粉色外套披掛她肩。

  「加油。」
  
  藍天下,褐色的大波浪甩動,新的人生頁,就此開啟。


  導演說,台灣人有種很熱情溫暖的特質──即非常願意給予陌生人關懷。
  
  萍水相逢。我不認識妳,妳不認識我,我只認知現下在我眼前的妳。於是我能不帶任何偏見及預設立場去相信妳說的話、看見妳無限潛力。不被理解的寂寞與孤獨,往往在與我們毫無相干與後續的人身上獲得認同。
  
 後來呢?芹芹開了一間舞蹈教室,隨著江蕙<等愛的女人>舞出自信汗水。
  
  「等愛的女人,誰來追?」

  過往的光輝、父親場邊不間斷的加油聲…………讓她以心,追得自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6749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