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戀習簿》,失去從來不只是朋友的朋友
2020/12/27 22:53:33瀏覽362|回應1|推薦5
晚上看了《What if,好友戀習簿》,這部也跟《給茱麗葉的信》一樣,用了what if這個字,都說明了唯有勇敢面對害怕,才有機會得到心中殷切的事物。

男主角Wallace對Chantry一見鐘情,兩人十分談得來,可女方早有感情穩定的男友,因為怕失去對方,連朋友都沒得做,於是他只能將感情壓抑在心底。

Chantry的生活很簡單,不想攬太多責任與變化,雖有機會,卻拒絕了到台灣出差升遷。然而,任職於聯合國的男友竟正巧在這時得到了去都柏林工作六個月的機會。(當場景照在River Liffey旁那條從Cork坐巴士去都柏林總會經過的路上,還有Hapenny Bridge的時候,我忍不住自己在電視前喊:“That is my home!"愛爾蘭在心底已經是我的家了呢~)

遠距的寂寞加上一直以來對W的異樣情愫滋長,讓Chantry迷惑極了。困擾不已的她到愛爾蘭找男友後,卻發現他未和自己商量,逕自延長了工作期限,使她失望不已。如果兩人對未來沒有共同目標,也未把對方擺在自己的計劃中,關係是很難繼續下去的~

不清楚兩人已分手的Wallace原以為Chantry準備要離開加拿大,決定放手一搏告白,結果卻讓C憤怒不已,她說,他們一開始不就說好只是做朋友嗎?難道他一直待在身側只是為了有天趁虛而入?他怎麼可以騙她說願意只和她做朋友?兩人因此大吵了一架。C失去了男友也失去了Wallace。但我想C之所以那麼憤怒,是因為心虛,她明白自己對他也有情愫,否則那次當兩人單獨在更衣間時,她不會差點克制不住想吻他的衝動。

愛著自己的朋友,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害怕失去對方成為陌生人,於是只能守著界線。可是若看著她跟別人走了,那不也是一種失去嗎?

“I think it might counts as a lie if youre lying to yourself.”Chantry在與Wallace大吵一架後和好友說。說謊讓她失去了自己,失去了對自己感情的誠實。
 

好險電影的最後,是個Happy Ending。

You know?I miss you so badly, even you hurted me that much. I am not for sure were we friends or not......You once asked me that why I think I love you? I told you that because even if you make me angry or sad,in the end, I always forgive you.I dont know do you agree or not. But this time I wont go back to you.... I would never be your friend,no matter in the past or in the fufure.

我跟你第一次單獨見面的影城到今年年底就要停業了....於是今天我去那天等你的大廳拍了照,還去了後來我們去的星巴克,買了曾一起吃的起司蛋糕。連鎖店的味道沒有改變,跟5年前一樣。這蛋糕對我來說很特別,如果不是太想念,不會輕易去吃它,上次吃應該是我出國前了。星巴克窗邊的座位依舊在那,只是其他與你有過寥寥無幾的回憶的地方都已經不見了,無論是影城,兩間早換過不知道又幾家的義大利麵店,還有搬遷移址的南崁客運站。不過,如果不能一起分享,那些地方繼續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就像你也從我的生命消失一樣。 如果說,我跟你任何一方不再存在於這世上了,我們其實也無法得知....因為沒有共通的朋友.......這究竟是幸或是不幸呢?活著跟死去其實好像是一樣的,都無消無息。

昨天去聽了波阿斯的新書分享會,他帶了在加薩走廊的子彈所做的擺飾給我們看,子彈被雕成樹狀,樹冠的部分是隻和平鴿,當地人製成後,將之寄給政府單位,表達他們希望和平,不要再打仗了的訴求。

事情其實都會繼續前進,而不會一直停留在原地,如同以色列人說的,他們認為時間並非線性,而是不斷向上的螺旋狀,所以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停滯在原點,就算自己看起來被困住了,但等到時間過去,就會發現自己早已移動到另一個地方。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和傷和平共處,感覺很困難亦遙遙無期似的。然而也只能如此地接受它的存在與我的放不開。如果那麼容易就放開,我就不會走到這裡了不是嗎?有人說,上帝不會給你你過不去的難關,不要再管別人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就好,永遠沒有人能去隨意評斷不是他們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如果可以懂這個道理,就不會逼迫自己不接受現在這個狀態了吧。雖然我自己也不喜歡這個狀態,可就跟F講的一樣就好?不用好起來沒關係,學會不影響當下的生活,能與之共處就可以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549066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03:09
您的落款愈見高明,流利的中文讀來舒享,意境的翻轉出奇有趣。👍
小感言:加一次的證明,女生真是最難懂的生物。
嚮野(hotfish1107) 於 2021-01-06 10:19 回覆:
謝謝您:))
人類都是複雜難懂的~應該不限於女生?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