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會明白了感人真實的《康熙來了》
2021/01/04 11:36:24瀏覽428|回應2|推薦5
昨天看了黃子佼2015年上《康熙來了》的那集節目,邊看邊跟著哭,感覺小S真的始終都很在乎他,像她要轉身面對他之前問蔡康永:“我漂不漂亮“超真實,還有後來和黃子佼說她覺得很抱歉,因為當初她們分手時她說的話,對他的人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有10年間在演藝圈都相當沉寂,大家都討厭他,認為是劈腿負心漢)不過事過境遷,這些他們都不再在意了。

小S看著黃子佼的眼神,相當認真,眼睛會閃閃發亮的那種,可以感覺她確實是深深愛過這個人,直到那麼多年後了可能都還是,就像網友說的,她真心欣賞崇拜這個人,愛的是他的靈魂。而兩人講到以前曾發生過的事情,那些甜蜜與細節也讓人好感動,原來都是會記得的。

接著今天又看了康熙的最後一集,也是跟著邊大笑和流淚,小S跟蔡康永和陳漢典回顧著過往的精彩片段,(居然剛好有播到去年才過世的高以翔,讓人很唏噓。)他們吐露了很多真實心聲,比方說12年間,覺得壓力大每天重覆怕觀眾膩,得吃男明星豆腐想招式給記者寫新聞,或康永想讓觀眾看到準備周全的節目,因為怕被覺得遜,“你有在在意這件事?”小S問。“遜有什麼好?”他哭著說。以及蔡心疼漢典在美食單元都不能吃東西,得在那端盤子,講到狂哭,還有後來漢典跟著爆哭的片段.....都好真實好感人。

已經好久好久沒在看綜藝節目了,以前很迷玩遊戲的韓綜,而今天連看好幾集康熙才發現,啊,原來我最喜歡的其實還是這種隨意輕鬆的真實閒聊,能讓人了解他人想法的內容,而不純粹只是搞笑。

不過康熙讓人最感動的,還是小S和蔡康永真實深刻的友情吧。像佼佼那集,蔡照顧著她害怕的心情,扶著她在耳邊輕聲細語給她力量與勇氣、蔡能因她的一通電話,半夜四點跑去她家陪她、彼此說著因為有對方搭檔,讓人很安心有了持續主持下去的動力:“是因為你的關係,我才想留下來。”、彼此吐槽發脾氣說真心話:“我搞不懂你的哭點欸,到底有什麼好哭的啦?”

他們兩人很不同,有不能理解對方的部分,可是他們仍然很相愛、很喜歡有對方的陪伴,而這點在任何感情裡都是成立的深情與真愛吧。以前我覺得,人要能互相理解彼此的想法、有相同的共鳴,那才是真愛,可是現在想想,或許其實“雖然不能理解你,但我願意接受你有這樣的想法”才是真的愛。世上不可能有想法完全相像的兩個人,且如果對方的想法都和自己一樣,不也挺無趣的?無法激盪出新的.不一樣的火花,亦很難用另個角度觀點看見新世界。

如蔡感性地哭著認為漢典端盤子很可憐,S理性地回說,那就是陳的工作呀~而也正是讓他端盤子,節目才有趣,如果請服務生來端,不是很沒意思嗎?

當初節目停播,很多人捨不得,認為幹嘛要停播?然而就像蔡說的,可以讓它結束在他們想結束的時間點其實是好的,能夠好好和它告別,不像許多節目是無預警停掉,沒機會道別。

很多人說生命裡就是會有很多遺憾,但我現在不覺得有什麼是所謂“不得已的遺憾”,而是有沒有勇氣的問題。如同康&熙有勇氣提出停播節目,去開創新的人生和可能,於是可以好好地告別。至於愛一個人好像也是如此,“因為我現在經濟能力不夠好“、“因為我覺得自己沒辦法讓你幸福快樂”......如果有勇氣抓住對方的手,這些理由都是能想辦法努力去克服的吧,因為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願意為了對方去努力往好的方向改變,像今天看到一段小S採訪蕭敬騰談到初戀的片段時,蕭說:“我本來很壞很叛逆,因為她,讓我想好好念書。”

因為勇氣而做出了行動,那ㄧ切就不會變成是遺憾了。想做未做,錯失了可能的美好結果,稱之”遺憾”。如果是做了,結果卻不如預期,那應該會叫作“可惜”。

生命裡有“可惜”無所謂,畢竟至少嚐試過,所以為何要讓“遺憾”發生呢?

李千娜在《通靈少女》裡說過:“我從來不後悔做過的事,我只後悔那些沒有做過的。”

哭也好,痛也罷。像小S與康永一起渡過了那麼長的時間,創造過那麼多回憶,於是結束雖令人不捨,卻不會讓人遺憾,那些點點滴滴對他們來說,許多雖不臻完美,卻都是珍貴的回憶,以及他們積累的感情的養分。

不能完全理解.不完美都無所謂,因為身旁有重要的你,讓我很安心,這才是最珍貴的事。且兩人也能夠不害怕地一起面對結束--因為已經不帶遺憾地ㄧ起走過一大段人生路,並明白對方會活在彼此心底,永遠不會真正地離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5508071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17:09
您這一篇很有意思,側寫旁觀了影棚春秋:軒軒霞舉,浮雲出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6:37

前幾天我們也正好看了這兩集。小S 老公的大度量也令人讚賞。

讚啦

嚮野(hotfish1107) 於 2021-01-06 10:17 回覆:
這兩集看了真的會有許多感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