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未來的變改
2013/06/27 10:16:20瀏覽161|回應4|推薦2

「不統、不獨、不武」相信大家都耳孰能詳,民進黨就是敗在這招以下,民意的趨向也無時無刻不受到馬總統的主張而影響民意最後的結果 ,但是「不統、不獨、不武」這個語言三段式否定,他的語言命值是零 ,換言之,台灣走的統一統合之現行策略與兩岸關係發展,是以「中華民國統一中國」為最高指導原則的,統一的方略、經濟戰略、兩岸互動完完全全都在不統、不獨、不武的思考框架下進行著。

民進黨憤怒馬英九的「賣台」,指著馬總統講謊話,欺騙台灣選民,這是無效的言語,不是因為馬總統的謊,而是馬總統的意志。馬總統的統一藍圖的主體已經接近完全體 ,但無法攻破 ,因為他的語言命值等於零(Zero),在這種命值為零的邏輯下,可以開展出無限的論證,也無法證明其為錯 ,而只有堅持歷史正義,如對於台灣的認同,認同台灣者才有資格談台灣與台灣的前途,我所說非台獨,「台獨」只是一種

名詞。

至今,台灣地位未定論,仍是主要論述,台灣,這個本來應該有主權的國家,在法理上就無法置於一定的語言位階,所以一中各表才會成為目前攻防之語言場域,而種種統一的命題以下,也搬出了憲法為最後的防線,認為中華民國憲法為一中各表之基礎所在 ,與零相對,憲法的根本要義為無量無限,以民眾的福祉和幸福為依歸,民主、民權、民生就是我國立法的根本要旨。

不統、不獨、不武,這是一種對否定本身的否定 ,我們以前中後來解析,「不統」不能看做不統一,要看「不統不獨」這一個否證,先否定不統,再否定不獨,在「否定」本身這種自我揚棄的過程,說我者非我,說我者何說,換言之,「不統不獨」+「不武」,成功說服了台灣選民,求取一種短暫而非恆久的平衡,在這種平衡底下,大家覺得和平的世界好像很有希望,馬總統成了中華民國海上的燈塔,照亮了台灣 ,事實上,我認為不對,共產黨的唯物主義有一種相當強大的力量,這種主義本身只要借助資本和市場經濟的優點,便能如虎添翼,而我們的馬總統的統一規劃,以及統一的藍圖,已經畫就,也正朝向共產主義的深核漩渦步步逼近,豈知他所靠近的雙手,是可以捏碎他的夢的 ,但至今我看台灣人,也被不統不獨不武的三面防守給徹底鎮伏,因為,我們馬總統是法學出身啊,你贏得了哈佛的嗎?你勝得了馬英九,你勝得過孔傑榮嗎 ? 孔傑榮之上還有康德三大批判的原則等著大家,通過歷史辨證法的檢驗,李登輝前前總統、陳水扁總統這都是砲灰 .

但,對於我們正確的台灣之路,不要說台獨之路,那大家都感冒,獨甚麼獨 , 台獨是人提出的 ,我不統不獨不武總可以,台獨的語言命值剛好就是一 , Indepandent , not  rely on 不依賴任何人,就是獨立.... , 這個否定已打了敗仗 ,隨著阿扁 corruption scandal 和監禁,台灣目前已完全在統一的藍圖底下航行了,這是自主的台灣人的悲哀,這個台灣的本體,已經無法過渡到現象這一界 ,因為本體可能在未來就會改易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7829822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必須關心主導公司的未來!
2013/08/12 19:06

台灣的未來,在馬英九執政之下,充滿著許多不確定的因素,台灣將走向何方?

我們不能巴望政客們能為我們做甚麼事,就像一個公司裡的股東董事我們必須關心主導公司的未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敗在不敢為台獨辯護!
2013/07/04 19:33

台獨所追求的,只是普世的價值;國民黨長期掌握了國家資源與媒體優勢權,民進黨敗在不敢為台獨辯護。

只想在「中華民國」這個已被註銷的國際法人名稱上和稀泥,怎麼會有前途?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傑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1:11

所以不統不獨不武的框架下  , 在兩岸關係的桎固 , 台灣難有未來獨立性的自我開展 ..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0:58

不統,政治上難以接受統一;不獨,經濟上難以完全獨立;不武,軍事上難以與人動武。

不解,施政上難以勝過從前……遑論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