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與千尋同人》結局後續「いつも何度でも」
2012/09/16 15:37:51瀏覽11761|回應0|推薦0
千與千尋同人,「いつも何度でも」 By蒼零

 

 

 

  我對於那次的記憶,永遠不會忘記。與白龍的相遇,在油屋遇到的人事物,無法忘記。收到的祝福,也會一直在心中。

  ──永遠常在。

 

  いつも何度でも

 


  時光荏苒,四季嬗遞,轉眼間,已從個小學生長成社會新鮮人了。

  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學生,遇到的事情,仿若夢般,醒了,沒有任何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父母也不知道自己曾差點吃胖胖被宰掉。

  而一切,留下來的,就只有大家一同製作給自己的護生服──閃著光芒紫髮圈。

  隨著時日過去了,並未褪色。


  「……白龍……」順利從湯婆婆手下出來了嗎?吃著三明治,坐在公園邊吃邊想著,「……」摸摸馬尾上的髮圈,不禁有些落寞。


  要是沒有白龍,我也早已消失了吧?那是個,只允許神明去的地方,而人類對那裡是禁忌的存在。


  「絕對不能回頭看,直到走出隧道為止。」還依稀記得那時,白龍在離別前如此叮囑道。

  ──那代表著,不要回顧。也不要記住。這是個神隱之地,不允許人類存在,也最好,誰都不知道那裡是哪裡。


  「荻野,午休快結束了,妳還不回去嗎?」同僚走過我身旁,問道。

  「啊,是!」站起身,收拾一下,跟上對方的腳步回去公司。


  好不容易熬過了上班,「大家辛苦了,我先回去了。」我收好包包,躬身朝依舊再處理工作的同僚們說道。


  「辛苦了──」此起彼落的聲音響起,接著又回復安靜,只有鍵盤敲打、筆在紙上寫畫以及翻頁的聲音。



  回到租的小公寓,將包包隨手一丟,換上休閒服,將自己拋到沙發上,長長嘆一口氣,打開新聞,卻發現沒什麼好看的,隨便轉著,漸漸的敵不過睡意,依稀聽見有個記者介紹:「各位觀眾,這裡便是賑早見琥珀主的舊址……」


  琥珀川……賑早見琥珀主──


  呢喃著張開眼,卻發現自己站在湯屋前,愣愣的望著眼前的光景,「這裡是──」神隱之地。這麼說來,回過頭,便看到無人的小吃店,更遠,油屋的煙囪正冒著裊裊黑煙。


  「──千!」啊,是玲姊的聲音。困惑的回過頭,發現對方一如往常的樣子,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自己還在這裡工作──咦?看了下手腳和衣服,沉默了,這是我剛下班換上的休閒服,而身高也沒有變。


  ──是夢吧?恍惚的想著,邊聽著玲姊說話,邊回到了油屋裡頭。


  「──啊,是、白龍?」望著演前依舊未變的男孩,有些遲疑的喊。


  對方一如對待所有人的態度,僅是頷首,就繼續走了。


  「等、等等──白龍──」猛的坐起身,電視依舊播報著無趣的新聞,而我,也依舊在這都市裡的小小公寓裡。


  ──果然,是夢呢。


  「我好想見你……」

  ──白龍。



  趁著假日,來到了琥珀川舊址,上頭不出所料的蓋著公寓,早已不見原樣,就連神社也不知道上哪去了。嘆口氣,思考了下,繼續走,發現沒什麼好看的。


  「不要緊,我已經找回自己的名字,會回到原來的世界的。」耳邊依舊迴響著這句話,「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我們約定好了,你一定會實現約定的,白龍,對嗎?」擦擦眼中不自覺流出的眼淚,伸個懶腰,往當初那個隧道走去。



  風依舊從裡頭吹出來,老就的隧道上爬滿了青苔,隨著時光過去,依舊沒有變。


  這裡,是那次事件的起點。

  「──好想、好想、好想過去……」可是去了又如何?眼見太陽漸漸落下,天邊染上了霞紅,「那邊都是水、也過不去吧……」苦笑著,望望天色,「該回去了。」輕嘆口氣。


  風吹過,一名男性站在隧道口,看著年輕女性的離去,輕柔的收起了拳頭,再打開,上頭是年輕女性落下的物品。


  「荻野、千尋……」他喃喃念著,將那工作證輕輕柔柔的收到衣兜內,富有磁性的好聽男音在空氣中飄過,「我回來了……」


  十三年,他花了整整十三年完成湯婆婆所下達的一個又一個骯髒不已的任務,但那女孩的面容總在自己的夢裏對著自己笑,單純的雙眼,乾淨的靈魂,充滿活力的嗓音,對於自己,就像是光芒一般,讓自己不至於深陷到泥沼再也爬不出來。


  「終於,回來了。」但,他也、早已不是琥珀川的守護神了,因為,那條河川早已隨著人類的開發消失殆盡,那麼,從此以後又要如何在這人類世界生存?他已經失去了力量,再也無法化身為龍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成為了真正的人類。他邊走出森林,邊思索著。


  看著工作證上寫著XX株式會社,閉了閉眼,決定,到那裏去,到千尋的身邊去。



  工作日,我滿頭大汗的找著工作證卻發現不知道掉哪了,眼看就要遲到了,「啊啊啊啊,算了!」抓著包包衝出門,往公司跑。


  氣喘吁吁的來到門口,腳步蹣跚的往內走,不慎撞到人。

  「嗚啊!抱歉!」我就這樣丟臉的跌坐到地上,連忙站起身,不停鞠躬的道歉。


  對方輕輕笑了聲,「妳還是沒變呢,千尋。」咦?這個聲音沒聽過,很好聽,也很有所謂的磁性,愣愣的抬起頭,對方眼裡是從沒改變的溫柔,清澈的眸色依舊,但整個人卻改變很多。


  愣了愣,不自覺的喊出口:「白龍……?」


  「嗯,我回來了。」平淡的笑容依舊,氣質依舊,不過,外貌改變的多到讓我措手不及。


  身材頎長纖細,頭髮也留長了,梳成俐落的馬尾,身著合身剪裁的西裝,一切的一切讓我整個昏頭昏腦,還是比較習慣白龍以前的樣子,比較無害。現在這個──一整個是所有女性會喜愛的樣子!但是,有點不太適合。


  「白龍、你現在是?」


  「啊,我是今天新來這裡工作的。」白龍微微一笑,「妳還有一句話還沒跟我講。」


  微微一愣,我投以微笑,「歡迎回來……」輕輕的說著,「終於,再見到你了。」


  約定,不曾忘卻,永遠在心中。妳不曾忘記我,而我抑是如此,何其有幸,救了妳,再度遇到妳,因為妳我找回了我的名字。

  從今以後,那些過往,也將會謹記於心,永不忘記。

  ──永遠常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86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