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教[ 6918 ]【夢影】
2009/09/20 13:40:12瀏覽1487|回應0|推薦2

CP:6918

時代:架空

性質:不曉得……

注意:個性有點扭曲了這樣

另外:骸你好悲情呀啊啊!

 

 

 

 

 

一切,都只是夢中的影子,
模糊不清,
手伸向前,我,等你回頭。
卻,始終觸碰不到。
一切,都是泡沫般的夢影。
吶吶,你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六道,本來是一個極為有名的貴族族氏,但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之後,家道中落,從此一蹶不振,沒有人記得,曾經聞名於天下的強大族氏。

  六道骸,六道家的末裔,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被送到了雲雀宅邸一隅的幻霧閣,小心翼翼的被雲雀一家照顧著。

  「啊啊,無聊死了。」今年,骸八歲,正直玩耍的童年時期。

  婢女站在後頭,喊道:「骸少爺,請您入屋內用午膳吧!」

  「喔!」骸應了一聲,才緩步走入屋內。

  「骸大人,您怎麼了?」其中一名自小就負責服侍骸生活起居的女孩問道。

  骸搖搖頭,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吃飯。


  「父親、母親,今日帶我來幻霧閣是所為何事?」小男孩一臉不想多待幾秒的問著自家父母,希望能得到個好理由,要不然準備閃人。

  「給你介紹玩伴。」雲雀夫人笑呵呵的又說:「小恭,可得跟人家好好相處喔!」

  雲雀老爺也笑得不知道在燦爛甚麼。

  「骸,快點出來!」雲雀老爺大喊。

  沒過多久,便有跑步的噠噠噠噠的腳步聲傳來,「啊!雲雀老爺、夫人!」聲音出現之後,一張清俊的小臉蛋也出現在三人的視線中。

  「咦?他是,您們的兒子嗎?」骸看到雲雀後,遲疑的問。

  雲雀抬眸,望向骸,冷了一下,那是一紅一藍的異色雙瞳,宛若寶石般深邃耀眼。

  「你好,我叫六道骸,今年八歲!」微笑。

  雲雀垂下眸,臉頰似乎有點紅紅的,「雲雀,雲雀恭彌。」

  雲雀夫婦倆互望一眼,會心一笑。

  接下來好幾天,雲雀總是不自覺的走到這大宅的一隅,接下來就會看見一臉興奮奔向自己的骸。

  「……躲不掉了。」雲雀在心中如此嘆息。

  接著,撲上了。

  「……」雲雀無言的看著掛在自己身上的人。

  「恭彌恭彌,陪我玩嘛,好不好?」
  「……咬殺。」雲雀從懷中摸出銀拐子,揮向骸。

  骸單手接住,笑呵呵的說,「不可以這樣喔恭彌,怎麼可以這樣呢?」

  「六道,你給我放手。」
  「不要。」
  「放手。」
  「不要。」
  「放!」
  「不要!」
  兩人爭執不休。今年夏天,正炎熱,兩名男孩的爭執不斷,在童年的白紙上,畫上一筆回憶。


  幾年過去了,春去秋來,雲雀邸府的人都知道自家的少爺有一名英俊瀟灑的玩伴,是六道家的末裔,這件事情也傳遍了大街小巷,鬧得沸沸揚揚。

  「聽說了嗎?六道少爺很帥呢!雲雀少爺也不輸!啊,老天爺若是願意把那兩人給我,吾願足矣!死而無憾啊!」一名發花痴的富家少女道。

  「看一眼也好!」另外一人回答,臉上盡是滿滿的陶醉。

  雲雀站在兩人深厚,冷冷的看著,旋即隨著自家父親到一戶富有的人家中。

  「唉呀!真是英俊的青年啊!有沒有興趣娶我家女兒?」
  「沒有。」立馬回答。
  「那,六道沒來嗎?」
  「沒有。」雲雀輕哼了一聲。
  「呃……」尷尬。

  後來,雲雀老爺給自家兒子選了一個門當戶對的才女當妻子。

  骸有些失意的笑了笑,「恭彌,你要結婚了,恭喜。」
  「嗯。」身穿喜服的雲雀只是沉默了一下,應了一聲。

  快樂的時光,過去了。骸有些感傷的在二樓外廊上,眺望著熱鬧非凡的正殿。

  「好像夢一樣呢,恭彌。」骸自語著,嘴角牽起澀澀的笑容,「你不曾發現吧,恭彌……」我是如此的喜歡你,那段時光,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轉過身,回到屋內,走進臥房,趴在床上,沉沉地,墜入夢鄉。

  庫洛姆靜靜的走了進來,將骸的鞋子脫下放好,被子拉好,嘆了一口氣,「骸大人,您為什麼在哭呢?」她用手帕擦去骸的淚痕,將燭火吹熄,退出房間。

 

 

 

  夜未央,淚未停。
  何方為幸福?
  何方為痛苦?
  那珍貴之回憶,
  將永遠,
  永遠地,
  埋藏於心底,永不忘卻。

  你,不曾聽見,我的呼喚。

 

 


  骸坐在桌前,毛筆又塗又寫,揉成一團,隨手就往後丟。

  將鏡頭拉遠看,地上已經成了滿滿的紙團堆積場。

  「骸大人,雲雀老爺來了!」庫洛姆盡職的喊道。
  骸聞言,迅速的走出去。

  「骸,你臉色很差呢。」雲雀老爺有些擔憂的說。

  骸輕輕的搖頭,「沒什麼。」

  「有沒有喜歡的人或想娶的?」雲雀老爺問。

  只見骸的眼中迅速閃過一絲眷戀,搖了搖頭,「我和他,是不可能了……」

  雲雀老爺注意到骸眼中的變化,又問:「是誰?」

  「他早已……唉!」
  雲雀老爺很是好奇,那人究竟是誰。

  「最近恭兒都沒來嗎?」

  骸只是又搖了搖頭,寂寞的笑著。

  「這樣啊……」雲雀老爺不著痕跡的觀察著骸,「那孩子自從娶妻以來,不曾笑過。」

  「咦?為什麼?」骸詫異的眨眨眸子。

  「誰知道?對了骸,這給你,以後你可以自由進出邸府,總是待在宅邸裡也挺無聊的吧?」雲雀老爺拿出一個玉珮,遞給骸。

  骸怔怔的接下玉珮,點點頭。

  「你可以離開,但也可以隨時回來,雲雀宅邸的大門,永遠會為你打開的,這幻霧閣,也會永遠保持原狀,等你回來。」雲雀老爺慈藹的笑著,揉揉骸的頭。

  骸只是輕輕的點頭,看著手上的玉珮,直至雲雀老爺離開,也沒有知覺。

  「庫洛姆,收拾細軟,我們來出去遊玩!」骸打起精神,力道稍嫌不足的大喊。

  庫洛姆點點頭,收拾去。


  「再見了,恭彌。」骸小小聲的,對著正殿的方向,輕聲道別。

  主僕二人離開了這生活十二年的大宅邸,踏上旅途。


  「相公,你怎麼了?」雲雀的妻子望著自己正若有所思的丈夫。

  雲雀搖搖頭,只是往幻霧閣走去。

  「少爺、少奶奶,你們怎麼來啦?」換過一批的人員,紛紛行禮。

  「這屋子沒住過人吧?為什麼老爺要我們打掃?怪哉。」其中一個僕人道。

  「就是,還說要維持原樣,啊,還不准我們動那個唯一有人在的感覺的書房。」

  雲雀臉色一變,跑了進去,不顧妻子的錯愕。

  回憶中,骸正笑著,「恭彌你看!」他咧著大大的笑,「這是你送我的鳳梨!」他向對待珍寶似的,小心的澆水。

  「這是給你吃的。」雲雀無奈到極點。

  「啊?吃掉就沒了耶?沒關係啦!」骸依舊是笑著,開心的笑著。


  雲雀看到那盆鳳梨擺在書房窗邊的櫃上,快枯死了。

  視線移到桌上,和地上。

  桌子乾乾淨淨的,只放了一封信,而地上則是成堆的紙團。

  他拿起桌上的信,拆開細讀。

  給恭彌: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吧?
  我離開至少一星期了吧,啊哈哈,你幫我照顧鳳梨吧,希望還活著……
  唔嗯,恭彌,我會不會回來,我也不知道。
  吶,恭彌,你老婆很美嗎?我都還沒看過呢!
  吶吶,我已經出去玩了。
  你老婆愛你吧?一定的嘛,你那麼帥!
  唉我,你,呃,我辭窮了,哈哈,那信就到這裡啦!

                                   骸


  「……骸。」雲雀低聲喚著,有些無奈,有些眷戀,有些苦澀,卻又甜蜜。

  雲雀抱著信,低聲的喊著:「骸……」我早就,在那一年喜歡上你了,只是自己為什麼卻不曾發現?我對你的,眷戀。

  雲雀的妻子靜靜的站在門外,了然於心。

  「相公,祝你幸福。」她輕聲說著,靜靜的離去,跟雲雀老爺說明原委,便自立休書,回娘家去。

  「這樣真的可以?」雲雀老爺有些遲疑的問。

  「是的。我希望,她可以幸福。」她牽起嘴角,有些勉強的笑著。

  「嗯。」雲雀夫婦對望,沒有再說一句話,只是命人送前媳婦回家。


  「骸大人,接下來要上哪去?」主僕二人走在路上,優哉游哉。
  「不知道呢!喔呀,下一個城鎮到了。」骸回到,兩人走向大城鎮。

  「嘖,為什麼我也要跟?」雲雀坐在馬車車廂內,一臉不耐。

  雲雀老爺挑了挑眉,他也不是省油的燈,「愛上了骸?」

  「!」雲雀看向自己的父親,驚愕不已。

  「恭兒,那封信的一句話,你沒發現?骸可事費了不少心思寫出來的。」雲雀老爺得意的笑道。

  雲雀拿出拿出信,再看了一遍,沒有頭緒。

  「第三直行,傻兒子。」見兒子笨笨的找不出來,雲雀老爺只好出言點明。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吧?
  我離開至少一星期了吧,啊哈哈,你幫我照顧鳳梨吧,希望還活著……
  唔嗯,彌,我會不會回來,我也不知道。
  吶,恭,你老婆很美嗎?我都還沒看過呢!
  吶吶,已經出去玩了。
  你老婆你吧?一定的嘛,你那麼帥!
  唉我,,呃,我辭窮了,哈哈,那信就到這裡啦!

  五個字躍入雲雀眼底,他霎時感到開心與甜蜜。

  「老爺,找到六道少爺了。」在兩人下車後,僕人立即通報。

  雲雀大喜,跟著那僕人,來到一處清幽的客棧。

  「這裡感覺跟幻霧閣挺像的。」雲雀打量後,說出結論。

 

 


  不曾回頭的你,
  自顧自的向前走著。
  我喚了你最後一聲,
  吶,你怎麼還是沒聽見呢?
  伸手,卻觸摸不到你的臉龐,
  懷中,始終沒有你的溫暖與身影,
  你終究是我夢中的幻影。
  頹然停下腳步,我累了,跟不上你。

  而這次,
  你呼喚了我,回過頭,
  走向我……
  這次我的幸福,
  還會像泡沫般消逝嗎?

  ──如那夢影。

 

 


  骸坐在客棧中央人工池塘畔的樹下,享受風的吹拂。

  「好愜意……」骸慵懶的伸展頎長的身子,瞇上眼。

  「我在外頭等你,兒子加油!」

  「……」其實我是基因突變,所以不像父親那樣熱血?

  雲雀走到池塘附近,看到在打盹的大鳳梨,悄然逼近。

  「骸……」他輕聲喚著,骸張開眼,喃喃自語,「唉呀,我又做夢了,居然是恭彌,是好夢……」

  雲雀在聽到還的自語後,不禁笑了出來。

  「骸!六道骸!」他正了正神色,大吼。

  「有!」骸被嚇的驚醒,正襟危坐。

  「呵呵呵呵……」始作俑者不住的大笑。

  「耶?恭彌?」骸怔怔的喊了罕,將毫無防備的雲雀拉近懷中,「不是在作夢!」

  雲雀被骸緊緊簍著,有些訝異還看到自己,會如此開心。

  看到雲雀嘴角帶有淡淡笑意,骸咽了口口水。

  「恭彌……」骸柔聲的喚著,雲雀抬眸看向骸,不明所以的看著骸。

  「你好美喔恭彌……」骸小小聲的說著,無辜的眨著眼睛,「我可以吻你嗎……」

  雲雀沉默了一下,壓抑心中的緊張,瘖啞的問:「骸,你甚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骸溫柔的朝懷中人笑著,溫柔的吻上那嬌嫩的唇瓣。

  雲雀滿臉通紅的任由骸吻著。


  雲雀老爺在遠處,看向甜蜜的二人,不禁喃喃自語,「原來,兒子是零號……」

  雲雀開始後悔,為什麼要傻傻的送上門被吃掉。


  雲雀走往幻霧閣的路上,一如往常,被抱入一個寬大的懷抱裡。

  「恭彌親親你來了!」叫法更加肉麻。

  「……」接著什麼話都還沒說,就被吻上了。

  「可以嗎?」骸看著懷中人,吞口口水。

  這次,換雲雀主動了。


  在一切過去後,才發現,
  你,是我最珍貴的幸福,
  是真實的。
  不是虛幻的夢影,

  ──令我如此地著迷。

 

 

 

 


END‧謝謝觀賞‧【3954字】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33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