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月的悲歌】 章之二 人類世界
2009/05/17 20:44:45瀏覽434|回應1|推薦3

  「沒甚麼變嘛……」夜夏到處看看,邊自言自語著。

  我無奈的閉上眼睛,讓蘺引導,因為眼睛的顏色太過顯眼,我只好裝成瞎子了,哀。

  賣掉東西,換成貨幣之後,墨羽和蘺堅持一定要買下城堡才行,這樣才不會有失龍族顏面……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三個都把犄角隱藏了,哪來的人可以知道我們是所謂的偉大龍族啊?我無奈的想著,坐在城堡的庭院,喝口紅茶,無聊的看著外頭,汙穢的空氣加上汙穢的靈魂聚集地。

  「蘺,買咖啡豆啦!我要喝咖啡啦!」夜夏纏住要出門採買食物的蘺,不停的講。

  「夏大人,別鬧了。」蘺嘆了口氣,站在門口處。

  「蘺,我不管啦!」夜夏你果然是小孩,我嘆口氣,「一起出去吧,免的迷路回布萊。」我站起身,對一龍一猿說完,轉身進入屋內。

  「喔耶!」

  「哀……」

  兩人(?)走在路上,東買西買買買買,就是找不到咖啡豆,因此夜夏的心情很鬱卒。

  前面突然起了一陣騷動。

  「把保護費交出來!」彪形大漢對著一個護著孩子的婦人吼道。

  「別這樣啊,留冽大人……」婦人哀求著,「我這個月只剩這點錢啊──!」

  「誰理!交出來!」名為留冽的大漢吼著,抬起手就要打下去。

  夜夏朝蘺看了一眼,蘺點點頭,夜夏便衝了出去,一手擋下留冽的手。

  「榴槤!別以為長的大隻就可以欺人太盛!」夜夏大吼道,圍觀的群眾有人不小心噗嗤笑了出來。

  「大爺我叫留冽!沒禮貌的小鬼!」留冽很是生氣,多年來從沒人能夠擋下他的攻擊,更何況是眼前看起來極為纖瘦的夜夏。

  「誰理你啊!又臭又刺的榴槤,應該滾回果園或市集才對吧!」夜夏從不知道退讓二字如何寫,所以也吼了回去。

  蘺暗自嘆了口氣,天啊,地啊,神啊,鬼啊,啥都好,快來阻止他們家少爺吧!

  「哀……」蘺嘆了口氣,用手扶著額繳,頭痛不已。

  我覺得有點太久了,我站起身,「冬,我們去找他們吧。」

  「好。」夜冬點點頭,我閉上眸子,讓他帶領我走向市集。

  不過出去之前,我先拿了兩樣東西配戴在自己和夜冬身上,這是小型的結界,能夠隨著人移動,過濾並且淨化空氣,太過汙穢了,我們這些大地系的種族可無法承受。

  走過去,越來越吵。

  「你個死榴槤!叫你欺負人啊?恩?」夜夏的聲音傳來,可惡的傢伙又惹是生非了。我嘆氣,走進人群之中。

  「夏哥哥,別再鬧了!」我出聲阻止,在夜冬準備要出手的時候,大喊遏止。

  「華?妳怎麼不待在屋子裡,出來了啦?」夜夏很疑惑的問道。

  我嘆氣,「你出來太久了,我很擔心。」

  「喔。」夜夏呆愣愣地說道,「蘺蘺,我們要繼續去找咖啡豆嗎?」

  「請不要隨便的改我的名字……」蘺很是無奈的說道。

  「嘿嘿。」夜夏笑了兩聲。

  我嘆了口氣,「回去吧。」

  就這樣又過了平淡的日子,沒過幾天──

  「喂!妳!」我坐在庭院,聽到有人喚我,似乎是榴槤的聲音?

  我轉過身,「冬哥哥,有人來了,你去看看吧。」

  「好,沒問題。」夜冬笑了笑,走向大門。

  「啊!死榴槤你來找麻煩嗎!?」夜夏看到榴槤,衝了出去。

  ……我的頭好痛。

  沉默的嘆口氣,進屋子去。

  翌日,好像又到了要下雨的季節了,我瞇著眼,看著窗外,低聲的開始以古語唱起。

  「啊!華在唱歌了!我要聽我要聽!」夜夏蹦蹦跳跳的跑了過來,拉著自己的哥哥。

  「果然還是這時候最好了。」

  「恩!」

  兄弟倆就這樣一左一右坐在我旁邊,我也輕輕地唱著,時而高,時而低,婉轉的宛若下雨的情形。

  「殿下,要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吧?」墨羽微笑的問著。

  「也是呢。」我瞇了瞇眼,點頭。

  「要好好看家喔!」蘺對著夏冬二人說。

  「好!」

  「沒問題。」

  在三名非人離去後,兩龍歪著頭對看一眼。

  「好無聊欸。」

  「恩。」

  「出去玩好不好?」

  「不行。」

  「可是真的好無聊啊……」

  就這樣,五非人暫時的分離,卻可能──成為訣別。

  不安、煩躁的心情在到達聖域之後,好多了呢,我深吸一口氣,新鮮的空氣真好!

  身為鸞族和雪猿族族主的墨羽和蘺也回到他們的地盤去看族裡頭的狀況。

  而我,當然又是唱歌和發呆了。

  我靜靜的坐在階梯上,享受著風的撫觸,是如此的溫柔。

  我開口,輕輕地唱著。

  自遙遠的時空,我們相知相惜扶持至今。

  無須害怕任何事物,因為,吾等將守護汝之成長。

  吾女呀,好生的睡下吧,將一切的不安當成噩夢,

  將一切的焦躁沉靜下來,

  凝聽大地的聲音,並且當作搖籃曲,睡下吧……

  想到這首歌的旋律,就會想到母親時常在哄我的時候,唱著這首搖籃曲,好懷念,好想念,畢竟,已經再也聽不到母親的歌聲了……

  一瞬間,不安壟罩我的心頭,猛咳一口血,消失了……冬哥哥和夏哥哥的氣息……消失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2957978

 回應文章

暗夜鬥魔
奇怪
2009/05/21 11:49

應該還有一群龍妖的氣息啊

在月夜2有耶

還是

式主想自己再創一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