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月的悲歌】 章之一 誤入者
2009/04/25 20:10:26瀏覽465|回應1|推薦3

 

 

  一天天過著平淡的日子,我不吃葷,也不能吃,因為,這會使我的壽命減短不少,有種很悲哀的感覺,不過,這樣的難過,要持續好久呢。我嘆了口氣。

 

  即便知道,我一直的祈求,族人也不會回來,可是,我仍奢求著神會眷顧我的願望,回應我。

 

  母后溫柔的臉,那天,依然歷歷在目。

 

  「華月,妳必須留在這裡,我和妳父皇,會讓妳活下去的,天地蒼生都需要妳,只有妳能讓乾枯的土地得到滋潤,所以,乖乖的,留在聖域好嗎?」她慎重的對我說,臉上流下金色的血。

 

  我真的,很想回答,我不要乖,只要你們留在這裡就好了,為什麼要離開到人類所居住的外界去!?

 

  為什麼……

 

  在那之後,就只剩下我自己一人了。

 

  我,好想念族人們,好想好想……

 

 

 

  林外,有一對雙胞胎被人追著跑。

 

  「救、救命呀!」兩人跑入森林,短短的黑髮在風的吹動下不停的飄動。

 

  「碰!」追著他們的老女人被不知名的屏障撞上,擋在森林外,她口中怒罵著:「惡魔,頭上長著犄角的惡魔!你們去死!去死!下地獄去!」兩名少年怕極了,一路往未知的森林中奔跑,巨大而渺茫的森林,居然有一條路隱隱出現,他們牙一咬,眼一蹬,跑向那條隱約的路。

 

 

  不曉得為甚麼,靈獸們在躁動著,是不是有人闖進來了?我欠起身,「大家冷靜,我去看看。」自階梯走下,奔相守護聖域的屏障森林。

 

  跑到森林裡頭後,我用手輕輕的撫上身旁的巨古神木「……」告訴我,在哪裡。

 

  森林回應了我的問題,紛紛移動,讓出一條路來,我跑向那條路。

 

  我低下頭,看到在瀑布下方,河流的右方有兩名少年,正低聲啜泣著,我開口道:「汝等,何人?」冷著嗓音問著,如果是人類,那靈魂必定也夠純淨吧。

 

  兩人抬頭,嚇死我了是雙胞胎,從來沒看過。我扯了下嘴角,往下跳。

 

  「有、有犄角……一樣耶。」左邊的人愣愣的看著我的頭,口中吐出的話語令我怔了下。

 

  「……」我收起對待人族的態度,啞著嗓子問,「你們在外頭,有看到跟我一樣髮色和眸色的人嗎?」

 

  右邊的人想了一下,道,「好像有,可是,他們死了。」聽到這回答,頓時覺得天昏地暗,險些跪了下來。

 

  果然是這樣的結果,我苦笑了一下,手一揮,樹木低下樹枝,將兩人扶起,我腳跟一旋,手揮了揮,示意跟上。

 

  「那個,妳叫甚麼?我是哥哥,叫作夜冬,弟弟叫夜夏。」一開頭說話的人如此道。

 

  「華月。」我淡淡的回答,領著兩個歲數比我大五歲,心智年齡卻小我五歲的兩人來到聖域中心。

 

  我看向兩人,輕輕地說道:「歡迎回到聖域,我族。」

 

  兩人齊齊怔愣住了,「『回到』?原來我們的歸屬是這個漂亮的地方?」我但笑不語,看向天空,再度以古語低聲,緩緩唱著。

 

  他們沒有說話,怔怔的看著我,我沒有停下歌聲,持續地將音階往上拉高。

 

  夜夏驚呼一聲,「明明沒聽過這種語言,卻聽得懂意思!」

 

  「真的耶!」

 

  我的嘴角勾起,太好了,果然是同族血脈呢。

 

  順應本能,在體內的血統驅使我們懂得屬於自己的語言。

 

  兩人也開口,隨著我的音律,低低唱著。

 

  「有種奇怪的熟悉感。」夜冬歪著頭,自語著。

 

  「華月,我們到底是哪一族?」夜夏在哥哥說完後,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轉過身,看向天空,「我們是即將滅絕的來自天地萬物的──龍族。」我扯出苦笑,「不能跟人類結合,否則,好不容易誕生的你們將會因為天地靈氣自體內散去,回到大地之母的懷抱。」

 

  這是絕對的法則,不能忤逆。

 

  「喔。」夜冬蹲下身,抱起一隻木靈,好奇的問,「這是甚麼?」

 

  「來自巨古神木誕生的木靈,很可愛吧。」我笑著,伸手摸了摸剛誕生不久的木靈。

 

  夜夏也好奇的靠過來,看著自己哥哥懷中的木靈。

 

 

  看來,往後的日子,不會無聊了。

 

 

  「華月,那座大的嚇死人的水晶宮殿是龍族住的?」夜夏拉了拉我,低下頭問著,眼中閃爍著好奇的光芒。

 

  我點點頭,「現在只剩我了。你們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房間,有掛畫像的不行。」我叮囑完,便有靈獸化為人形,走向我們。

 

  「殿下,午膳準備好了,那兩位大人的也是,請問,要用膳了?」蘺有禮的問著。

 

  我點點頭,吩咐道,「安排一隻比較不會發怒的靈受照顧他們。」

 

  「鸞族可以嗎?」蘺想了一下,問我的意見,「還是我族雪猿?」

 

  「鸞族啊,就牠們吧,讓墨羽去照顧吧。」我想了一下,下了決定。領著兩籠,一同走入宮殿內的飯廳。

 

 

  夜夏很沮喪的低下頭,「沒、沒肉嗎?」我涼涼的回答,「除非你想要早點回歸大地之母的溫柔懷抱,否則請不要吃葷,可能不到成年就說再見了。」

 

  「……」夜冬的臉上跟弟弟一樣帶著「我好想吃肉但不想死」的表情,大概內心在天人交戰吧。

 

  「殿下,原來您很黑心啊。」蘺開口吐槽我。

 

  甚麼甚麼?恩?恩?恩?恩?我啥也沒聽到,你在說啥?我可是天真的八歲龍族小女孩呢!好吧,有點早熟的龍族小女孩。

 

 

  就這樣,平淡的日子過了十年。

 

  「赫!哈!齁!」我懶懶得看著冬夏兩人以劍對練,站起身,提起劍,加入戰局。

 

  兩兄弟看到我加入,有志一同的向我攻擊。

 

  不過……還差的遠呢。

 

  我退一步,左一閃,以劍指穩穩的接住下的攻擊,另一手,劍尖抵在冬的脖子。

 

  「又、又輸了……」兩人垂頭喪氣的說著,我挑了挑眉,沒有再繼續打擊兩兄弟,道,「時間差不多了。」

 

  兩人抬頭,綻出笑容,「華,妳要唱了?」

 

  我點點頭,再度開口道,「你們很喜歡聽我唱降雨之詠?」

 

  兩人用力的點頭,我聳聳肩,站到臺階上,開始唱起。

 

  我自己知道,當我一唱,世界的某些地方便會下雨,久久乾旱的地區,便會得到滋潤。

 

  好像很偉大啊我,我在心中笑了笑。

 

 

  時間過得很快呢,我看著一就在哀沒肉的雙胞胎,跟十三歲的時候一模一樣,真是受不了欸。

 

  「華,我們會一直必須待在這裡,永遠不能出去嗎?」夜冬突兀的發出這個問題。

 

  我嘆了口氣,「出去可以,但是,我對外面一無所知吶。」我擦了擦嘴,回答著的同時,看到夜冬了眼中的無比喜悅,又嘆了口氣,「後天吧,但是如果我受不了外頭的話,我就會自己先回來。」

 

  冬夏二人振臂歡呼。

 

  真的是,有夠無奈的。

 

 

  在這十年,我們也研究出隱藏犄角的方法了。

 

  可是眼睛的色彩無法改變,我很鬱悶,我不想引起行人注意啊。

 

  蘺和墨羽向我走來,說道,「殿下,換成貨幣的東西準備好了,行李也是。」我點點頭,甩甩手,趴在床上。

 

  秘銀和水晶,根據雙胞胎哥哥們的說是很值錢的東西。

 

  真的要出去了啊,我翻過身,看向頭頂的水晶天花板,不由得的,有些期待了起來。

 

 

  從來沒有去過的,人類世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2886429

 回應文章

暗夜鬥魔
呵呵
2009/04/25 20:19

其實

我喜歡下雨

當雨降下時

降雨之詠也隨之響起

另外還有

落英之詠

起風之詠

結霜之詠

崩雷之詠

散雲之詠

合稱【龍之六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