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舞曲】初章、命運齒輪
2009/02/10 14:22:24瀏覽607|回應0|推薦0

  一個有著銀髮的少女站在路中央。

 

  一陣風輕柔的拂過她的頰面。

  她茫然的站在路中央。

  少女所站的地方,位於三界的交界處──虛世。

  路上行人,沒有一個注意到她。

  這裡是哪裡?少女錯愕的看著走過自己身旁穿著不同朝代衣服的人們。

  她緊緊握著拳頭,不安蔓延著。

  「咦?」

  少女看向手,手正握著來歷不明的一只精緻笛子。

  她呆愣著,看著自己手中的笛子,「我不是要去上課嗎?」她困惑的喃喃自語著。

  熟悉感襲上身心,「這裡讓我覺得好熟悉……」她閉上雙眸,站在原地。

  「唁唁!妳看!」面孔模糊不清的笑語。

  「御主大人……」無奈的語氣。

  「小唁哪…」

  許多的片段記憶在少女的腦海中閃過,她覺得頭好痛,身體不舒服。

  當她再度睜開雙眼時,臉上竟是滿滿的淚水,抬起手抹去。

  「那些事什麼?我又是誰?」哥哥們也說了自己是在路上撿到的。

  「到底世什麼……」她獨自沉吟著,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風,吹落了葉子。

  「……」看起來年約十四地男孩,不發一語的瞪著一群大漢。

  「!?」大漢們接拿出見狂練。

  「唷!阿淼好勤勞呢!」一個穿著中性,不知是男是女的人說道。

  「熾羽大人,您沒事嗎?」淼不予置評。

  「唔…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到底世友還是沒有……」熾與乾笑兩聲,隨即溜了。

  「唉。」無奈的嘆了口氣。

  淼仰望著永遠和煦的天空與太陽,低喃著:「御主大人,您究竟在哪?」

  「唷唷唷?這不是我們家可愛的御主小唁嘛?」一名少年用著一把扇子,搧著自己,痞痞地說著。

  少女迷網的看向來人,大約……十五、六歲?但好像又不是……少女陷入沉思。

  過了良久,少年尷尬的開口:「咳咳,年齡是俺的秘密,妳再想也想不到的,但是,其實我也忘了就是了……」

  「誰是御主?」少女問著,「你又是誰?」

  「是誰把妳記憶封印起來的?」少年收起摺扇,朝少女眉心一點。

  「疼哪……」少女皺著眉頭,抱怨著。

  一陣強風颳過,令少女不得不閉上眼睛。

  她再度張開雙眼,不再有任何迷網,充斥著堅定信念。

  見到了這樣的轉變,少年笑笑的問著:「那,我是誰來著?」

  「玄風。」名字隨之脫口而出。

  「歿唁哪,快回蒼御殿唄!我想那小子很擔心妳,小娃兒很苦惱喔?」

  聞言,歿唁點頭,便轉身離去。

  「居然轉身就走,算了,我也要回去了。」打個呵欠,心念一動,人影消失在原地。

  「嗚哇!小唁,妳回來了,妳終於回來了!」熾羽見到最佳擋箭牌……呃,不,更正,最好的上司回來,立刻飛撲而上,哭著訴苦(淼的冷言冷語冷表情),說有多傷心,就有多傷心。

  「……」被巴住了。

  「御主大人!」淼看到上司回來,開心的跑上前。

  「淼,救我……這傢伙變胖了……」淼二話不說,上前將人給「拔」下來。

  「熾羽大人,您不是該批閱公文嗎?還有,為什麼您要撲到御主大人身上?」淼咄咄逼人的吼著,很是生氣(有一半世因為某羽巴在他家最偉大的御主大人身上),少見奇妙的多話畫面。

  「唔,我,那個,欸,恩……」熾羽支吾了半天,就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歿唁苦笑著,拍拍淼的頭,眉頭皺著,這孩子真是的,她嘆氣,「好了,別這樣。」

  「但是……!」淼欲說下去,歿唁卻強硬的打斷:「你,還沒開始進行修真吧?」

  淼愣了一下,隨即大聲回道:「啊,是的!」

  「你知道嗎,我覺得啊,你應該千年後再修真比較好喔!」歿唁寵溺的摸了摸淼的頭,彷彿對待自己的孩子般的表情,柔和的不可思議。

  淼用力點點頭,接著拿出兩疊文件,報告著:「在御主大人消失的一年以來,有兩名SS級的重犯,其中一名是慣犯,另一名仍舊待調查,約倫已經著手這兩件案子了。」

  歿唁輕輕的點點頭,表示明白,嚴厲卻又不失溫柔的命令道:「明日,審查這兩件案子。」

  「是!」熾羽和淼兩人行禮之後,各自去做準備。

  「唉呀,真是受不了呢,怎麼才不在一年就有這種事情,真是頭痛啊……」哥哥們,過得如何呢?歿唁望著恆久溫暖和煦不曾陰雨的湛藍天空,眼中閃過悲傷。

  歿唁轉過身,銀白色略帶藍的長髮隨之飄動,腳步聲漸漸遠去,那抹身影前往工作地點。

 

 

【1568】字∥TBC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263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