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了一秒,卻失去更多
2009/10/09 14:34:23瀏覽326|回應0|推薦6
  前陣子和朋友在路上偶遇,聊起彼此的近況。
  「這陣子很倒楣,什麼都不順,業績一直掉,主管又看我不順眼,連家裡養了五年多的小狗都被偷了,真是夠倒楣了。」一連串的抱怨如鞭炮般猛丟出來,差點招架不住。
  「更倒楣的是我還出車禍。」跟前面一堆小事比起來,我顯然對這項訊息比較在意。
  「怎麼一回事?說來聽聽!」
  「唉!前幾天晚上趕著要去和客戶接洽,車速不自覺就快了些。就在一個十字路口前,黃燈要轉紅燈了,眼看我就要穿越過去,我心想:『衝過去好了,多一秒就節省一秒,免得客人多等,業績重要。』誰知剛到路中央,閃出一輛摩托車,我雖然急忙踩煞車,但還是當場撞個正著,騎士倒地不起,機車也滑了出去,摔得殘破不堪,現在人還在醫院治療。」
  「我每天都在醫院、公司兩頭跑,跟家屬談和解。」看著他落寞的眼神,也只能安慰他一番。
  回家的路上,我在思考:為了多一秒卻失去更多,值得嗎?忙碌的生活中,許多人為了多賺一些錢,時常和時間賽跑,爭快搶時間,一閃神,不幸可能就降臨在自己身上。
  誠如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話「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千萬別為了多一秒卻失去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g9657&aid=339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