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ney媽咪.私的廚房夏季消暑聖品~洛神烏梅湯
2011/05/25 17:46:20瀏覽3337|回應4|推薦52

天氣開始燥熱,夏天真的要到了!!

準備來熬煮Honey媽咪的拿手消暑聖品~ 洛神烏梅湯囉!

把洛神花、甘草、仙楂和烏梅放進大鍋子裡慢慢熬~

洛神花:富含維生素C,具有解熱、抗高血壓、有補血,治療肝病、平衡身體內的酸鹼值、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清熱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壓、消除疲勞。

烏梅:據現代藥理研究,烏梅成分中含有枸櫞酸、蘋果酸、琥珀酸、酒石酸、及苦杏仁;烏梅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增強膽汁分泌,另外對多種致病菌及真菌有抑制作用。

甘草:中醫學認為甘草性平,味甘,有解毒、祛痰、止痛等藥理作用。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

仙楂:「消食化積,行氣散瘀。」山楂增強心臟的收縮力,同時擴張血管,改善心臟的血液流通和氧的補給,因此對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有預防作用。

加上冰糖、放涼後將煮到濃縮的烏梅湯兌上開水、加上冰塊就是消暑聖品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eymommy&aid=5252528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喝呦
2011/05/30 21:54
在夏季裡喝這款飲品最消暑了。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ney媽咪
2011/05/28 01:39

手藝真是了得^0^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味好
2011/05/26 23:45
 喜歡+好喝^^ 

Honey媽身體好點沒^ ^?

Honey媽咪(honeymommy) 於 2011-05-27 20:57 回覆:

有~好多了

謝謝魚仔啦^^  魚仔最近如何啊~?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
2011/05/25 18:33

消暑的冷飲洛神烏梅湯,我也喜歡,自己動手做,美味又健康

Honey媽咪(honeymommy) 於 2011-05-27 20:57 回覆:
自己動手做最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