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詠 水》之一
2010/09/07 16:12:33瀏覽353|回應1|推薦11

水上有影 還有詩 它絕不衰殘
永遠   她在吐灩


喔!美麗的姑娘
讓我告訴你什麼叫波光瀲灩....
那年秋天我來訪這山中的湖泊時,秋水綠成一城山色,那種綠是不屬於揚州二十四橋的秋香彩度,揚州水它們或許是那些晨起姑娘們的洗臉水那樣古典,山上的湖水絕不是。
它似纏綿糾結的虹傾下的坡度,二十四階的彩度! 似天殺外來的仙子彩衣!

秋陽只是這山湖裡應許的來客,不用回首闌珊,來路也不用燈火!
它就是亮晃晃地灑著金波玉粒,千百顆琉璃碎子同時灑下,同時翻轉著光波流影,我確定這不是一池綠水了,那是妳的明眸善睞輕輕淺淺地流轉的風采! 

湖邊一定要種楊柳的!
楊柳在睡著了以後甦醒,隨著每一條路過的風,寫入追隨。
一顆顆昨夜釀熟的露珠ㄦ,落入煙湖。
像相思一樣輕盈,也像水一樣灩瀲如藏。


睡吧!姑娘
下回再來跟你說夏日的湖水
那又是另一個美麗的傳說!

水上有影 還有詩 它絕不衰殘 一迴雙迴再迴.........
她永遠在吐灩






一個旅行的都市
一定會伴著一個想念的人 
雖然他不知道 
但是城市的回憶卻有他 
雖然他不在場

這種回憶是一輩子的
只要再一次看到那景地就會想到彼此的甜
            (2008 攝於寫於昆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391292

 回應文章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夢..
2010/09/14 22:15

這景  如詩如畫

這文  如夢似幻

妳換了山頭圖利新裝.....

聞到一陣書香  在慵懶的午后...

 姣童(hojun) 於 2010-09-15 11:11 回覆:

您看風__吹起了書頁嗎?  風還不小是吧! 不過這陣風是一段藏在我心中的一個秘密

這本書為: [與神對話]說的就是___我即是神, 我即是佛等等自我覺醒的力量........只是我身在某道場的廊下, 神佛發威把書中某些不同意的點給劈了__竟吹起這一陣怪風(可以把桌倚書等吹跑的風力呢) ! 嚇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