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 丸一鮮魚店
2008/08/26 20:08:26瀏覽13416|回應3|推薦10

三代傳承,近百老店 ~ 丸一鮮魚行

走進富有歷史風味的台中第二市場中,
找尋那傳言中近百年來人氣未曾衰減過的丸一鮮魚店。
算算日子,從日本回來台灣已過了三個寒暑,
對於日本料理我總是拿著放大鏡在觀察著台灣的店家。
不知道是七年的留學生活養成了我挑嘴的個性,
還是天生的刁嘴加上先天的體質不良。
三年來每逢吃到台灣的生魚片,總是每吃必嫌,
絲毫難以滿足我這不到一吋的味蕾。
而丸一的老闆娘讓我改變了對於台灣生魚片的固有印象,
原來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像日本一樣新鮮的漁獲。
從老闆娘親手作的壽司裡,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對於女兒的回憶...

↓等待退冰中的特選海膽,真想一口把整盒吃掉@@

Photo by Gino



↓認真的老闆娘

Photo by Gino



↓口水直流海鮮大總匯

Photo by Gino



↓終於盼到了海膽壽司

Photo by Gino



↓表烤鮮魚手握壽司

Photo by Gino



↓極品香蕉(魚)船

Photo by Gino



↓干貝料理中

Photo by Gino



↓甜入心干貝

Photo by Gino


↓極品星鰻

Photo by Gino


↓太感動了,追加星鰻

Photo by Gino


↓安康魚肝,如果不要冰這麼久一定更好吃

Photo by Gino


Photo by Gino

↓入口即溶,酸味適中

Photo by Gino


Photo by Gino

↓老闆娘手工甜點,梅汁醃番茄

Photo by Gino

↓聊起女兒時眼中發光的老闆娘

Photo by Gino

↓親切的老闆娘和老闆,實際上卻是高深莫測的前學校老師與商學學士@@

Photo by Gino

後語...
其實還有兩道菜來不及拍就被Gino吃掉了,都要怪貪吃的Gino囉。
零零總總共吃掉了近1300元的預算,看來要在台灣享受新鮮的食材還是得付出代價的囉。
=========================================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二市場內33,34,35號
電話:04-22222611

作者:大G (Gin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2164244

 回應文章

丸一鮮魚行
我是丸一的楊妹妹
2009/04/06 16:46

Hello Gino and Grace,

我是丸一鮮魚行的楊妹妹

希望你們一切平安如意.

有一件事情想要麻煩你們一下

有一張Gino哥哥幫我媽媽照的個人照  就我媽媽一個人笑的花枝亂燦的那一張

如果不會造成你們不方便的話可不可以請你們用email傳那一張原始檔給我?

我想要用那張照片幫我媽媽做個海報或旗子

左選右選就覺得Gino拍的那一張最好

所以想要請問一下可不可以將那一張照片的原始檔(因為我要用解析度高一些的)傳給我

我的email是:

louisvuittonbaby@gmail.com  louisvuittonbaby@yahoo.com  louisvuittonbaby@hotmail.com

p.s 有空請務必再來我家走走

Sincerely,

 Teresa


丸一的妹妹
謝謝你們的大力讚賞
2008/08/30 17:53

我是丸一的妹妹

那天收到了你的照片後因為一直很忙所以沒有空回您一下跟你說謝謝

真的很謝謝你們跟我分享這一些照片 

我媽看了非常的高興  說怎麼把她拍年輕了呢

也希望你們那一天有吃的開心吃的盡興

更希望你們下一次來台中走走時可以再來玩

我們一家等著你們^^

p.s my name is Teresa, but you can just call me T.

T

筑影(hmnj) 於 2008-09-03 18:12 回覆:

我是Grace ^^

謝謝妳爸媽那天熱情的招呼

還特別騎車幫我們去購買長崎蛋糕及洪瑞珍三明治

真的好令人感動

呵~那天Gino真的吃的十分開心又盡興

這還是第一次在台灣

看到他在台灣吃生魚片,居然一句抱怨也沒有

頻頻比讚 ^^ 只可惜我沒帶過敏藥在身上

只能在一旁看他大快果腹,實在很羨慕

下次再度嘴饞去台中玩,我一定會先去備好藥

到時再麻煩您們囉! ^^

PS.這次的台中行只有2個目的:

     1.Gino要去你們那裡品嚐海產

  2.我要買洪瑞珍三明治

     原本已放棄購買長崎蛋糕<因為實在要排隊排太久>

  想不到在您爸媽的幫忙下,居然可以順利買到

  真是太感謝了 ^_^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
2008/08/27 05:18

看就知道,

老闆娘的廚藝的確有水準!

筑影(hmnj) 於 2008-08-28 12:53 回覆:

好的食材僅需簡單料理調味

即可令人入迷 ^^

老闆娘自製幾種調味醬汁,讓整體的層次又更上層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