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創意工作團體招收會員‧招生學員:台灣歷史文化生活影像再造協會
2009/06/08 12:23:27瀏覽1278|回應0|推薦0

GRSATAIWAN

The Grassroots Renaissance Support Association of Taiwan

台灣歷史文化生活影像再造協會

籌備處招收會員‧教學部招收學員 

台灣現代歷史約四百年,各斷代若非被殖民就是持續開發;或因此動盪,從未能好整以暇整理自己的歷史、文化與思想。我們當然不能說台灣從沒好好整理自己的歷史、文化與思想,但,台灣具有尚未穩定的移民性格,各種意識形態、價值觀就待釐清和建立共識。

智識傳播,歷經十年網路化的變革,聲音及影像的重要性重新取代文字的地位;這樣的發展,對於台灣歷史文化的系統整理和建立,卻是新契機,因為僅以文字,有些模糊或爭議的領域無法明白詮釋,而聲音和影像可能取同也存異。無論如何,一個地區或國家歷史文化的建立,必須立基在常民生活的內容;常民日常生活影像和連續就是歷史、文化建立的基礎。

本會創會宗旨,在結合及支援出自民間的、基層的個人或團體力量及資源,以歷史研究及整編、文學創作,以及運用漫‧動畫、戲劇、電影、攝影、美術和音樂,系統建立有生活影像可認識、理解以及感動的台灣生活史。因此,自許及共勉有台灣文藝復興的使命,也因此是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文化創意工作團體。

本會結合及支援民間和基層,因為期盼庶民的大量參與,而能如實再造庶民的台灣歷史文化生活影像。因此,歡迎任何人參加本會會員,以及本會將辦理的

各種文化創意產業學員;本會將從學員中擇優,參加工作。

本會工作:1.整理台灣各族群的生活史。2.整理中國歷史中有關台灣的描述或論述,以及清代大陸來台官員、旅行者和文化人的台灣論述和見聞。3.整理外國人大航海時代、近代,在台灣的見聞、工作報告或論述。4.多加整理海洋生態、生活、海商發展的生活史。5.將以上工作,以歷史‧文化研究及整編、文學、音樂、美術、漫‧動畫、攝影、戲劇和電影,加以表現,廣為傳播。 

本會籌備處歡迎參加會員

請填寫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簡歷、現職、    學歷(學校科系所)、聯絡電話及電子信箱、詳細戶籍地址。

本會教學部歡迎參加學員

請填寫上述參加會員資料,增寫簡歷及希望學習項目。

    一、開課(2009)

        1.小說創作‧(影劇)編劇。2.舞台表演。3.舞台製作。4.電影製作。

        5.現代詩‧歌詞創作。6.通俗音樂作曲。

        6.散文‧報導文學創作。7.採訪‧田野調查實務及企劃。

        8.攝‧錄影、燈光。

        9.漫畫‧動畫。

    二、酌收學雜費:

        1.報名時不需繳費。

        2.待通知教師、課程、學費及上課地點,可再決定是否參加。


台灣歷史文化生活影像再造協會籌備處敬啟 2009/06/08

台北市延平南路一段70 歷史智庫出版公司

e

mail:history3@udngroup.com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story3&aid=302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