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8/06 00:13:19瀏覽188|回應1|推薦7

  院子很暗,寂靜沉澱澱地充滿在黑夜裡院子角落,只有一點縫被微微毫光硬磞出點閃亮,小小的零星。

  門口牆上的仿古狀門燈在視線所能及的眼前,極亮的成為散狀的放射,葷黃的鹵素顏色,帶著一點點安逸的溫馨。

  我站在門口駐足,在這天來到這個門前,我橫豎都得經過的路口,走進最裡面最靠近山邊的墮落桌前,今天不知怎的,我覺得門前的黑夜特別的濃,彷彿公告著一種即將告別的離愁。

  踟躕在門前不入,不是來到這兒的唯一理由。我想起每回遇見這些人的時候,早上忙著工作根本無暇仔細看顧他的增胖或消瘦,雖然他極力將自己曬黑證明陽光的天性,但沒有回頭看看他是事實,得快點將他在mail list中移除,下次出門邀約才不會邀請到一位已從工作環境中消失的過去式。

  咬一咬下唇,走進黑暗的凌志轎車中,乾淨的皮革及車內芳香味,即將加快腳步衝出我的鼻屎外。

  心一驚,屁頭一緊,是自己神經過敏嗎?我皺起眉夾著小有的腿庫肉,試採性地跨出幾塊石頭,四週仍是墨黑,同行的人們還在幾步之外閒探花園,唯一的解引是後退到草欉中,利用餐廳後的義大利麵香味左右,剎那間感覺自己頸背到脊的放鬆,然後在其它人還沒發現什麼不對勁前快速回到車子中。

  我喘著氣,心裡估量著下一次肯定要走出燈亮罩的到的範圍距離,撐飽了週圍的空氣,一氣放足個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108370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2008/08/16 10:51
很好的鋪陳 
外國人會問 Who cuts the che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