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圓、事圓、人圓:端正處世,誠信做人,不譁眾取寵,不偷盜謊騙,不攀財附貴,有所不為也
2015/12/23 02:53:52瀏覽2619|回應9|推薦215
事方‧人圓

 

人活在世上,

無非是面對兩大世界,身外的大千世界和自己的內心世界。

人,一輩子無非是兩件事~做事和做人。

多少人一輩子都在哀嘆做人難,難做人。

為什麼銅錢是內方外圓,

這就是辯證哲學的集中體現,做事要方,做人要圓。

 


先說方,做事要方,便是說做事就要遵循規矩,遵循法則。

人常說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所不為才可有所為”,就是“方”這個道理。

 

也就是做官絕對要奉守清廉的原則。

為商要做到一個“誠”字。

做學問信奉耳朵是一個“實”字。

 


次,做人要圓。

這個圓絕對不是圓滑世故,更不是平庸無能,

這種圓是圓通,

是一種寬厚、通融,是大智若愚,是與善人為善,心智的高度健全和成熟。

 


不因洞察別人的弱點而咄咄逼人,不因自己比別人高明而盛氣凌人,

任何時候,也不會因堅持自己的個性和主張,讓人感到壓迫和懼怕,

任何時候你也不會隨波逐流,

要潛移默化別人,而又絕不會讓人感到是強加於人的,

這就需要極高的素質,很高的悟性和技巧,這是做人的高尚境界。

 


如是另樣,凡內心孤獨的人必喜虛張聲勢;

內心弱小的人必好狐假虎威;

心中有鬼的人必愛玩弄背後挑唆是非下作伎倆;

沒有自信的人必會尖酸刻薄,試問這樣的做人又從何談圓?

 


當然也不乏,有人為了某種利益和目的不惜斂聲屏息,

不惜八面討好,不惜左右逢“圓”。

但這種圓和那種圓絕對有本質的區別,這種“圓”的後面是虛偽和醜惡。

 


做人圓,那也會有犧牲。

有時候要犧牲小我,有時候要忍辱負重,忍氣吞聲;

還有更多的時候要承受屈辱、誤解,甚至來自,至親至愛的人的傷害。

 


能做到“方”“圓”的,

同時卻沒有感到,那是一種犧牲、痛苦的,才是大成功、大境界;

能為了“方”“圓”去承受犧牲的是小成功、小境界;

不願犧牲也做不到“方”“圓”的是不成功。

 


如果截然相反,做事雖圓,只要對己有利,不擇手段、什麼都敢為;

做人是方,刁鑽古怪,鋒芒畢露,心狠手辣的話,

那這個人一定會糟糕透頂,不能容於天下了。

 


做事要方,做人要圓。己所不欲,勿施與人,愛,永為至上! 

 

引用網路佳文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感謝網路原始作者分享好文,造福蒼生。)

 

 

開心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3157&aid=39926664

 回應文章

蕪菁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霉花霉花滿天下 越老越不開花 ....
2016/01/04 18:48
月光仙子~月光腥事啟事錄(story22666) 於 2016-01-04 16:23 回覆: 刪除

月光癬子沒有惦污雞妒教ㄛ  月光癬子只速太無聊  太寂寞了

阿邦關門  偶的百大分身族就  55555555555555555555........................

霉花霉花滿天下 越老越不開花 .....

老竽仔一堆進棺材了  背叛講衷症   反攻大陸謠謠無期.....Fox烏雲罩頂


蕪菁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月光剩女 腥事碎碎唸 ^^
2016/01/04 18:43

最後的住家 (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

最後的住家/馬偕博士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一生的歡喜攏佇此

我佇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 我意愛佇此眺望無息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一生的歡喜攏佇此

我佇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 我意愛佇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 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 我一世的快樂攏佇此

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 佇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佇竹林搖動的蔭影裏 我著我一生最後的住家

我著我一生 最後的住家 台灣 台灣......

無言(不予置評)


💖黑雨~謊妓嫖竊老狗耍不出新把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是一雙鞋子,是不是合腳只有穿的人知道。.
2015/12/30 18:40

愛妻狂魔《祖克柏》的審美高智慧-樸素穿著是美,不施粉黛是美,有什麼樣的思想內涵就有什麼樣的寬廣世界。

http://classic-blog.udn.com/mason620/39224658?pno=0

 

--------------------------------

婚姻是一雙鞋子,是不是合腳只有穿的人知道。

回覆此篇 刪除 2015/12/30 18:24

婚姻是一雙鞋子,是不是合腳只有穿的人知道。陳就是最適合我的,按你們中國話說,我和陳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你們都知道了,我和她是在排隊上廁所時認識的,在她面前,我就是一個書呆子。這就是千里姻緣一線牽吧?

-------------------------------

前天看XXX新聞裡一個女律師說:台灣每天平均有140對夫妻離婚,每10分鐘就有一對離婚。

全年則有10萬對夫妻在家事法庭打離婚爭產官司。

祖克柏上面這段話,我認為是對婚姻生活最好的結論。

婚姻是兩個人一起生活與互動密切的群體,能不能互動美好和諧,就像一雙是否合腳的鞋子,只有穿的人最清楚。

普莉希拉飽滿的學識與內涵戰勝了她的平凡外表,所以祖克柏才會對她如此迷戀與珍惜,認為她是他心中最美麗的女人。


蘇山嬤嬤桑
關於障眼工具........
2015/12/28 14:46

有到過歐洲旅遊的人一定很清楚

歐洲許多管理較不善的國家到處都充斥著許多吉普賽民族

尤其是希臘和義大利兩個國家

這些吉普賽民族最大的特徵就是--偷盜拐騙

當她們看到一車車觀光客下車時

就會一窩蜂的圍繞著觀光客伸手討錢

因為知道觀光客對陌生人會存著戒心

於是她們就會化整為零

先由一位女性A來跟你問東問西或跟你推銷東西

再來會有其它女性BCD....來吹捧女性A推銷的東西有多麼好....

讓你一分心之後

隨後她們就會四散奔逃

等你一發現不對勁時

你的皮包和護照已不翼而飛了....

就算你的皮包藏在腰間褲兜裡照常被偷個精光

這時你即便報案也沒有警察會理你

因為歐洲的吉普賽遊民實在太多了

抓不勝抓

抓了又放了

因為那皮夾已經由那些負責掩護的女性們拿走了

況且語言又不通

(歐洲很多國家不講英語的)

所以你只能自認倒霉.....

這就是現代的分身詐騙術

一個女格會造N個分身女格們

不斷的"圍繞和吹捧"那些偷盜屍輸禽話歌文的分身淫棍裡

讓你以為那分身格所賣的東西不是膺品

因為女性吹捧女性"會讓一般人失去戒心"

於是就相信那些不肖的分身淫棍們所賣的東西不是偽貨了

她們更擅常去偷盜色情網站的媽斗照片

來冒充自己模糊焦點

至於這些淫棍分身的動機和目的是甚麼?

還需要明說嗎?.....................

網格其實就是表達每個人理念或信念的平台

而這些擅長偷盜拐騙的淫棍分身們

其實已盤據良善平台超過十年了

很多男性受騙上當不敢聲張

因為很沒面子

等到上當想脫身時

也已經是徒呼負負了....

 

一個會對自身道德有所要求與自律之人

就算貼佛文也是將其當作"個人修身自省的明燈"

再三要求自己要力行實踐都求之不得

怎會把那些從先人所寫來修己的佛文拿來當作喝斥眾人的鞭杖

或著當作垂釣網路金龜與嫖盜拐騙的障眼工具.....

關於此點

世人豈能不慎於明察乎?害羞

 


禍然
色戒:(花癡老嫗扮佛陀) :)
2015/12/28 13:17

凶星入命百禍侵,惡曜臨垣腥羶露,淫形淫狀無端德,夕嵐暗沉末日愁。

男盜女娼分身繁,寡廉鮮恥道德飛;花癡老嫗扮佛陀,一人多臉淫障隨。

怒


歡喜自在的~李蘋
六十老花癡的異想世界
2015/12/28 12:50

十年淫格心力窮,包藏禍心不遂願,偷嫖拐騙無正事,自欺欺人立身難。

性好漁色老花痴,變態淫棍跳樑丑,嚎肖唬爛貼佛文,遊手好閒鬼發愁。

蛤?!


洛杉基_空殼糞雞,嫖盜髒貨,罄竹難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靠自己最實在
2015/12/23 23:54

每個成功人士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孤寂辛苦與頭破血流的過程,但那成功與努力的美好果實絕對不會是到處攀龍附鳳,攀親附貴,或像無脊椎的寄生蟲一樣到處吸附在別人身上分羹與榨取別人現成的血汗成就與光環而得。

馬先生的有機會成功,完全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與獨到的商業眼光而得,他是中國在電子商務B2B這塊領域的先驅者。而他在諸多校園演講中最常提及的就是女人千萬要經濟獨立,不要依附在男人身上當寄生蟲,很多無腦動物花大量時間與精力專挑一些與自己背景風馬牛不相及的人交流,但貧脊者依然貧脊,豐碩者自顧豐碩,別人的財富與成就永遠不等於喜歡攀附權貴的無腦動物者之所有。

無能的人必會東施效顰,沒有自己獨創風格的境界與能力;人品低劣之人擅長玩弄尖酸刻薄之卑劣手法,到處悄悄話極盡挑撥離間格友感情之能事,這樣的人渣就算貼再多的佛文都只是自欺欺人之淫蟲分身障眼法,自己無法以身作則,自己無法自我要求,自己就是自己所貼之文的佛地魔的最佳丑角,好玩弄兩面人的下作手法,好挑唆與好嫉妒都是黑色地獄妖魔,這樣的人自己就先瞧不起自己,這樣的人大概也只能整天在網路上打卡衝業績收視率這麼點糟糕透頂的不成材可笑本事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與善良之人為友,與淫惡之人為敵,心中有大愛,心中有善惡之大別,凡事靠自己雙手努力打拼最實在,自助天助者,永為至上!Fox想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現在最嫉妒的倫就速他~~
2015/12/23 19:23

偶現在最嫉妒的倫就速他,  沒比偶長得帥,  又沒比偶長得高,  竟然比偶有錢那麼多倍, 哎呦喂~~老天你對偶真不公平啊~~555555555~~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即是空 ^O^
2015/12/23 19:15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