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有一天你會瞭解。
2013/08/06 23:20:59瀏覽771|回應1|推薦109

 

 

,咯咯的笑著,臉上的那一對小酒渦好深、好可愛。

 

記得!與你第一次見面,你是睡在透明的保溫箱內,全身紅通通的,瞇著眼的你不知道是在做夢還是怎麼地?一會兒,突然就哭了起來。護士讓我推著你到育嬰室,雖然只是匆匆一眼。從此,「你」進入了我的心房。

 

從醫院帶你回家的時候,內心興奮莫名,我小心翼翼的抱著你柔軟的身驅,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傷害了你,妳的哭、妳的笑,牽動著我的情緒,每當工作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只要想到「你」眼前所遭遇的苦與責難竟然都可以一一忍受,那真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

 

依稀記得,你學會叫第一聲爸爸!我真的好開心。那時我喜歡逗著你笑,抱著咯咯笑的你,覺得這世界好美,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剛學會走路的你,總是想逃離我們的雙臂,橫衝直撞四處亂闖,你開始嘗試尋找自己的一片天!我跟在你的後面,看著你搖搖晃晃的小小身軀,害怕你不小心摔跤,深怕你一溜煙不見了,精神總是緊張的幾乎錯亂。

 

你玩累了,躺在我的臂膀上呼呼大睡,縱使手臂麻痺了,也捨不得將你放下,害怕小小的舉動驚醒了妳,看著你熟睡的臉龐,我感覺心滿意足了。

 

突然!有一天,你開始用憤怒的語言衝撞我,用冷漠的表情對待我,我的心感到隱隱刺痛。我難過的想,這些年來我對你的愛,難道你都沒有感覺,面對妳的冷漠,我的淚在喉頭,而心在淌血。

 

鏡子裡的我有些落寞,失望的眼神似曾相識,怎麼那麼像?這樣的表情曾經在父親的臉上出現過,記憶!突然鮮明起來。

 

原來!父親的淚水是藏在汗水之中,他用笑容陪伴我的青春叛逆。我奮力的想跟上父親的腳程,可是他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只回頭留下一張笑容可掬的臉,是我唯一記得的笑顏明白了!如今我全明瞭了,那是父親對我的愛。

 

我知道!孩子,有一天妳會瞭解我對妳們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809762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0:00
會的,生命傳承的意義,就是如此,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