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來跨年
2011/01/06 21:36:51瀏覽954|回應4|推薦175

民國九十九年的最後一天,生活周遭洋溢著歡欣的氣氛,同事們開心的談論著跨年計劃,準備迎接民國一百年的到來。

 

回到家,女兒早已出門和同學跨年去了,老婆和母親守在電視機前看著跨年晚會的轉播,一會兒看華視、一會兒看中視,轉來轉去的,就是不想錯過精彩節目,尤其是那美麗的煙火畫面…。

 

熱鬧的夜晚,沒有答應同事的跨年聚會,也沒有特別的活動,陪著老婆和母親守電視機前,看著熱鬧非凡的電視畫面,可以看出舞台下方人山人海、萬頭鑽動,擁擠的畫面。巨星們在舞台上使出渾身解數的勁歌熱舞,歡度國家一百歲生日。

 

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忽然想起,還在安親班裡上課的兒子,內心感到有些遺憾,本想帶他去「義大世界」的跨年現場。看看時間我想應該是沒有路可以進入「義大城」了,此時此刻通往「義大世界」的兩條道路,一定被人群擠的水洩不通,於是放棄了前往的念頭。兒子回到家後雖然開心的談論著新年的喜悅,只是話語中帶有未能參加跨年活動的遺憾,讓我更是感覺有些愧疚。

 

自從孩子出生後我就再也沒有過跨年活動,雖然好幾次打算帶孩子去跨年晚會的現場,總以為孩子還小不適合這種人擠人的活動,於是年年守在電視機前跨年。隔日就會聽到同事抱怨:「跨年晚會現場是如何的擁擠。抱怨跨年晚會現場除了人擠人外,是完全無法欣賞節目的。現場就這樣擠來擠去的擠到散場,然後才跟著人群慢慢離去。」我總是暗自慶幸,還好。

 

孩子漸漸成長,開始有了自己的社交活動,和朋友去跨年。母親感慨的說,以前總是和父親兩人在家看著元旦特別節目,家裡冷冷清清的。想起,年輕時的我會和朋友出去徹夜狂歡,然後前往墾丁迎接新年的第一到署光,一直玩到隔日的夜晚才會回家呼呼大睡。如今女兒長大了與同學一同外出跨年了才了解。家裡雖然有母親,老婆和我,不過還是些許冷清的感受,還好兒子回到家後才熱鬧些。

 

兒子洗完澡後便開心的喊:爸爸!我們來跨年。跨年?要去哪裡跨年呢?兒子神秘的笑著。然後拿出一張上面寫了個「年」字的紅紙放在地板上,笑嘻嘻的說:「爸爸!來跨年。」「媽媽!來跨年。」「阿嬤!來跨年。」

 

我們跨過「年」以後,兒子便開心的說:「這是我想出來的,很好玩吧!雖然,似乎曾在電視上看過這樣的遊戲,但是不想破壞孩子開心的興致。於是,我給他一個百分百的讚美,孩子你好棒!」哈!哈!真是一百年開心的跨年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4770738

 回應文章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感動
2011/01/28 23:45

好感動唷

話說我高中的時候 也玩過這樣的跨年方式 哈



魔女琪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温馨~
2011/01/11 14:26
無論怎樣跨年, 一家人若能團聚在一起, 是最温暖與幸福的了!!
祝~闔家安康, 新年快樂!!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1/01/08 22:35

祝您

新年恭喜

闔家快樂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7 20:27

這樣子跨年哟, 好一個天真可愛又知足, 善體人意的小孩.

父母教得好, 所以小孩特別讓人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