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2008/11/02 20:39:45瀏覽1311|回應8|推薦86

 一早起床,突然感覺父親怪怪的,臉色不是很好看,到了公司以後,不知為何內心總是懸掛著父親,我決定請假回家。回到家門口時,剛好手機響起,是母親來電說父親突然身體不適,且從我出門以後,嘴裡便一直念著我,說我會回來帶他去醫院看病。父親略顯虛弱的看著我說要去離家比較遠的榮民總醫院看病。

 車子往醫院的路上飛馳前進,車上父親不斷用虛弱的聲音跟我說話,駕駛座上的我只為忙著公事,不斷的接電話與打電話,而忽略了父親的話

 來到醫院我攙扶著父親,前往預約好的門診中心。從停車場到醫院短短的距離我們走了好久好久!感覺好遠。父親說他走的好累!好累!兩腳發軟無法再走下去,我蹲下身背起近八十公斤的父親往前走,而父親不斷拍著我的背,示意我將他放下,我繼續的前進到候診室,才將父親放下…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背父親,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

 門診醫生將父親轉往急診室,而急診室的醫生看診後,發出了第一張病危通知,頓時我腦筋一片空白…父親雖然虛弱,但看起來一切還是那麼正常,父親被送到急診觀察室,護士請我在病房外等候。冷清的走廊上,我的思緒落入黑暗,孤獨的我耳際嗡嗡作響,直到護士喚我的名字,將我從黑暗深淵中拉回,原來是一連串的檢查用藥需要家屬同意簽名

 進到病房父親說想要吃些東西,我問護士可以吃那些食物後,按照護士的建議買了稀飯回來一口,一口慢慢的餵父親吃,此時父親的臉展露出滿足的微笑,而父親的笑容讓我心裡舒坦許多,卻怎麼也想不到,這是我最後一次陪著父親用餐。

 當急診室的醫生發出了第二張病危通知時,我急了急的不知所措,我開始打電話通知姐姐,通知妹妹和弟弟,沒有人可以趕來醫院,沒有人分擔我的恐懼,找不到人可以商量,走廊上我孤獨埋首我無助的來回走動,伴著我的是一排排冰冷的椅子,我想哭好想好想哭,走進廁所洗去臉上的淚痕,因為我不想讓父親看見。

 回到病房外等了許久,突然看見銀幕上出現父親的名字,原來十分鐘前在我去廁所的時候,父親已被送往一般住院病房了,我竟然不知道在那傻傻的等我匆匆忙忙的趕到病房,在門外我聽到父親緊張的跟護士小姐說;我有家屬!我有家屬!是我兒子陪我來的。原來是醫院要病患家屬填寫一些資料,護士小姐因為找不到我,而問父親是否有家屬突然一陣心酸湧上心頭。

 看到我,父親露出了笑容,我擦乾淚走到父親的床邊,父親緊緊拉住我的手,對我說我知道你不會丟下我不管,這是條賊船趕快帶我回家,我說好您就先在此安心養病,接受醫生的治療,等您病好了我們就可以回家了,姐姐她們下班後會來看您,我緊緊握住父親的手,父親突然說男人不可以輕易掉眼淚我無語沒想到那竟然是和父親最後一次的對話。隔天我去上班,父親由母親及姐姐照顧,中午姐姐突然來電說,父親被送進了加護病房。當下腦袋一片空白

 父親住在加護病房的十天當中,我夢到許許多多的陌生人來到家裡,也曾夢到一些熟識卻早已往生的長輩,印象最深刻的是,夢到外公帶著三位我不認識的老太太來到家裡,經過我的形容,母親說;是我的兩個外婆(我有兩個外婆,都不曾見過)及最疼母親的奶奶(外曾祖母)

 就在父親進入加護病房後,第十天的夜裡,我!睡不著,似乎有甚麼事會發生?不安的恐懼一直填充腦海,半夜三點,電話鈴聲響起,我如觸電般的彈跳起身,醫院通知父親快不行了,醫院讓我們到將一息尚存的父親帶回家,過最後一夜,我和母親,弟弟,老婆開車趕到醫院,父親看到我們,用力的點頭,流露出安詳的面容,父親知道我們沒有遺棄他,將剩下最後一口氣的父親送回家。

 書於 2002/10/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349068

 回應文章

Jenny say阿彌陀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8/11/13 15:35
你真摯的文筆,再次提醒我要用誠懇和善的言行,對待父母'家人'及周遭有緣的人;在當下的每一次.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感動~
2008/11/05 06:15

再次想到年初往生的外公~

沒法勸您別難過 因為再怎樣不難過都有點不太可能~

總之 日子得過的更好些 加倍的好~

告慰並且祝福~

 

早安 願喜樂如意~ ^_^~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了
2008/11/04 21:33

家父於前年初往生

從不生病一進去就.進了加護病房

家人好慌.他卻要我們安心別怕

才5天就走了如同他一的愛.他是不忍拖累我們~~~

但我們多不捨阿~~~~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慟
2008/11/03 17:56

會痛很久很久

為了其他活著的你愛的人想,

慢慢來

獻上祝福

若竹敬上


若竹敬上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08/11/03 08:51

總覺得

還好想為親人做什麼

卻是這樣有限

惶恐 孤獨

其實陪伴 就是最好的

生命不在我們手上

只希望日後 不要有後悔

至親連心阿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最後
2008/11/03 07:49

請  節哀順變 . . .
這樣的傷痛我也曾走過
擦乾你的淚水 , 一起祝福著 . . . 

祝福  南飛雁的父親  ~  一路好走


          ~~  約定  ~~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傷
2008/11/02 22:30

想哭 .....我好想哭.......

至親至愛的家人,是懸弔心頭唯一牽掛.

請放寬心懷,老人家一定也會如此希望的.


展開想像的翅膀,一起乘著風兒,共享心夢裡自由自在的天空.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詳
2008/11/02 22:13

老人家求得的就是能安詳的離開,沒罣礙,一路上好走!

.....感人文章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