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房裡的團聚
2010/08/24 23:17:50瀏覽881|回應4|推薦123

從肚子裡有了孩子的那一刻起,孩子!便成為了母親的重心所在。不管是我或者是我的任何一位手足姊妹,都是母親心中的瑰寶,一樣重要,縱使我們時常惹母親擔心!縱使我們時常惹母親生氣!也無法消減我們在母親心中重要的位置。

我們家有四個兄弟姊妹,雖然!小的時候總是吵吵鬧鬧,但是我們的感情很好。長大後各自有了家庭,我們還是維繫著那份濃濃的手足情感,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也能傳承這份情感。

由於現代忙碌的生活形態,一天之中與家人已是聚少離多了,遑論與各自有家庭的兄弟姐妹聚會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於是母親只能盼望節慶的到來,唯有年節節慶的大日子,才有機會看到她的子女(我們四個兄弟姐妹)齊聚一堂。

前些日子母親不小心摔倒,傷了腰背,疼痛難耐!經過醫院各式儀器檢查,發現母親第十二節脊髓骨裂,且顯示空洞,那是骨質疏鬆引起的傷害,需要做個小手術,於是住進了醫院接受治療。

母親因為受傷!讓我們兄弟姊妹得以在非節慶的日子,與母親相聚。只是時間與空間的不同,而且多了一份憂愁。母親雖然身受骨裂的痛楚,看到了我們,強忍身體的痛苦,想要假裝她安然無恙的現象,只是不想讓我們擔憂。

住在母親隔床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婆婆,共有五個子女分散於台灣各地,組成各自的家庭。也只有在老婆婆病倒的時候,才能陸續看到子女的出現,兄弟姊妹偶然碰頭或相約,總是在醫院內互問近況!我想他們大概許久沒有見面了。

以前父親生病時,在父親的病房內也有相同的景象,多年以後的今天,在母親的病房裡,一樣是相同的景象。現代的生活不就是如此現實嗎?工商業社會忙碌下的生活形態,親情隨著子女的成長而拉長了距離。

我們的狀況似乎也是如此,畢竟!現實還是現實,我們不得不如此在病房內團聚。平常因為工作!因為要賺錢生活!因為…許多的狀況,讓我們平日各自忙碌!難得見面。或者你認為這只是藉口,只要有心可見面的時間太多…太多。但是!現實生活中有太多我們以為的理所當然,卻全然無法與理想連繫成想要的那麼一回事。

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行動電話成為了親情堆綿密的連結。當我在想病房裡親屬的團聚時,我發現另一床的老太太雖有專人看護,卻難得看到他的家人出現。有一次我聽到她跟母親說:「妳的命真好,兒女都很孝順…!」我的內心很開心,但是!卻可以感覺出老太太的落寞。

雖然!我們因為須要工作賺錢,可是我們還是可以生活中尋找出兩全其美的折衷,兼顧工作與孝心,當老人家生病的時候,縱使不能隨侍在側,至少要有多些時間陪伴,我想!老人家會很開心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4350642

 回應文章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孝^^
2010/08/25 21:54
這是我們身為子女 

應該盡心盡力做到的本份

父母年邁  更加抽空多陪伴他們

真是一篇發人省思的好文  感謝您~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房裡的團聚
2010/08/25 20:45

我想子女在旁

是最幸福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10/08/25 15:11

拜讀了您的好文

也有戚戚焉

感同深受

您也多保重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都是
2010/08/25 14:34

老母親都只能盼望節日  才能看到兒孫

如果沒有這些巧立的節日   老母應該會更寂寞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