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月2日 奔波!
2011/05/09 22:21:25瀏覽900|回應2|推薦88

52 奔波!

早上十點半,帶著老婆和小舅子,準備跟著道士為岳母選擇安厝之所,臨行前,鄰居告知我們區公所(原鄉公所)可以申請急難救助,並且好心為我們辦理一切,但須要一些證明文件,其中要有喪葬費用明細,於是我們向道士索取明細,沒想到道士先故作姿態,接著卻說:「去申請啊!看可以申請多少,最好可以全部申請給你」,那種不削的口吻好傷人。這並不是我們所了解的,全是鄰居的熱心幫助,道士的回答使我們為難!他那態度令人髮指,這口「氣!」我忍下了。

喜惡不顯於色,首先我們去看地方公辦的靈骨塔,價錢公定、公開且有鄉民優惠(半價四萬元,最底層還有再優惠)。只是年代已久,以致看起來有些老舊,感覺有些淒涼,雖然也有部份新建的塔位,但是並不令人滿意!於是僅列入參考。

後來,我們跟著道士去到他主力介紹的靈骨塔,四面環山還算清幽,塔位價格雖然有分多種。但就我們屬意中間位置的價格,若和地方公辦的靈骨塔位均一價比起來,還算是公道,瞭解價位及細節後,先預定兩個位置考慮(只有三天的時間)。

依照預定行程前往下一個靈骨塔,驅車離去前,內心突然覺得就是這裡了,身為女婿的我並不想給小舅子太多的意見,因為這些全部都必須由他自己決定,所以我們安靜的跟著道士離去。才到出口小舅子突然說,不想再看了,於是我們便不考慮回頭訂了兩個位置(其中一個是長生位),訂下塔位後道士變的很客氣…很客氣。

道士小心翼翼的問我們還有甚麼問題,如果沒有,是否就可離去?這轉變未免也太現實了吧!和先前那不以為然的傲慢…判若兩人。

大姨子利用今天跑了戶政所為岳母辦理除戶,岳母身前還有些許的錢存在郵局,存摺、印鑑都有,可是沒有人知道岳母的提款密碼,此事則由小姨子辦理,於是只好猜猜看,若不行再請教郵局人員看看該如何辦理。沒想到,小姨子將岳母的生日輸入密碼,一按就對了。難怪銀行不建議存款人用生日、身份證號做為密碼,真是太好猜了。

下午,我帶老婆又去了一趟戶政所,申請兄弟姐妹各自的戶籍謄本,接著趕往國稅局申請財產清單…。原來,人是由這些資料建立成為一個國民,一輩跟隨的個人資料,只需要一個下午就可以被剔除的乾乾淨淨,過往、未來全都與你無關了。

回到家已是下午六點多了,母親要我去訂花籃,接著母親又要我去幫姐姐和妹妹各訂一對花籃送到岳母靈堂。一整天就這樣在外頭東奔西跑,夜晚,頭好痛我想應是白天在大太陽底下奔走,被太陽曬所致,腦袋昏昏沉沉的。

雖然老婆為主要連絡人,但是想到道士的話我就有氣,決定明天做旬日不再忍氣吞聲,我準備要據理力爭。我想讓道士知道,我們只想求個圓滿。不是斯文、客氣就好欺侮,實在是太過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519044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慟中的奔波﹐已經難過﹐居然還有氣﹐請孝順的你們珍惜有用之身﹗
2011/05/11 07:06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來人
2011/05/10 14:53
我的父親2年前過世
從辦喪葬, 儀式, 買塔位, 辦除戶,存款結清
還有到國稅局辦理申辦遺產
(雖然沒遺產,還是去辦理了,以免日後麻煩)
這些瑣事還真多,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跑很多地方
意見不齊時,還很傷腦筋
不過,還好,我一人打理,較沒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