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來的不速之客!>>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9/12 21:15:14瀏覽1463|回應6|推薦156

爸爸!快點,你快點上來。女兒不斷的大聲催促著,我以為女兒發生了甚麽事,隨即放下手邊工作,上樓查看。

一看到我,女兒便開心的直著窗戶說;爸爸!你看,是螢火蟲。此時!我看見一隻小蟲子停在窗戶上面,當我靠近的時候,螢火蟲突然飛起,雖然房間的燈火明亮,但是!掩蓋不住螢火蟲尾端所發出的青綠螢光。

我關掉房間的電燈,在黑暗中看那四處飄移的青綠螢光,更顯明亮。此時!驚動了正在忙碌的老婆及自顧玩耍的兒子,來到女兒的房間,一同欣賞這不速之客所帶來的螢光之舞,家裡頓時充滿了歡樂氣氛,就在兒女們贊嘆!非常幸運能看到這嬌客的身影,感到是無比的開心與幸運時,螢火蟲熄滅了螢光燈火。

我將電燈打開,只見螢火蟲停在天花板上,我和兒女仔細看著它那嬌小的身影。螢火蟲乍看來還真像是一隻小蟑螂。

它有一個橘色半圓的頭部,前端小小黑色的部份,大概是眼睛和嘴巴,中間長著一對又粗又短的黑色觸鬚。背部那黑色的翅膀用橘色滾邊,翅膀的中央分隔線也是橘色的鮮明對比。若不是它剛才表明身分,秀出美麗的螢火舞蹈,我想我會把它當作一隻小蟑螂,然後用鞋子去拍打它。

既來之、則安之!來者是客,我們全家非常熱烈歡迎它的到來,於是女兒及老婆用她們專屬的手機照相機,為這位誤闖的嬌客留下美麗的身影,兒子問:可以把它留下來嗎?我說!當然不行,不過我們可以多留它一會兒!讓你認識它。

於是!我找了一個大的透明塑膠袋,朝螢火蟲輕輕一罩,螢火蟲便進入了我專門為它準備的客房,並切正式將它介紹給大家認識!只看見它好奇的在塑膠袋內遊走,我們可以很仔細的看到她的胸腹部。橘色的胸部長著三對的腳,腹部分為五節,中間三節是黑色的,尾端兩節有點白,有點淺淺的螢光綠,我想這就是它的發光位置吧!兒女認識它後,催促我趕快將它放回大自然。

陰雨的夜晚,螢火蟲為我們家製造意外的驚喜,帶來了歡樂的氣氛,讓孩子們第一次在教學以外的自然界裡看到了螢火蟲而快樂不已,也增長了孩子們的見聞。兒女說:以後大家在討論螢火蟲的話題時,我們不會再因為「從來沒看過螢火蟲!」而無法參與話題而感到欣慰,。

最後!我們一同送這意外來訪不速之客出門,來到公園後我們將打開塑膠袋,只見螢火蟲依依不捨的慢慢爬出塑膠袋。我望著公園裡明亮的燈光,內心有些許疑惑,是因為街燈太亮而迷失了方向?還是因為街燈的光彩而感到失落。等會!螢火蟲是否需還要自己點燈照明,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就在它展翅離去的時候,螢火蟲點亮了美麗的螢光燈火,縱使公園裡燈火通明,它發出的幽雅螢光卻也毫不遜色,似乎是在答謝我們的熱情招待,螢火蟲在空中來回盤繞三圈後,才漸漸熄滅那美麗的螢光燈火,獨自向黑暗的角落飛去。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5 17:29 刪除回覆
Dear 南飛雁(山戎)(hhaa2626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家來的不速之客!」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你想當星拔、星麻嗎?只要上傳寶貝照片,就有機會讓你一嘗「星」願。
對我們留言若有疑問,請前往電小二訪客簿詢問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440674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個廣告
2010/09/19 15:36

府城巴克禮公園是螢火蟲的大本營,

晚上可在公園內追尋到螢火蟲的踪跡,

現代人在都市水泥叢林裡發現一隻螢火蟲如獲至寶,

當年在鄉下可是要抓到手軟!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過
2010/09/18 15:04

所以我們都失去了天真   是很像蟑螂

蟑螂跟螢火蟲是沒有分別的   都是借過

只是   有人會想打死其中一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9/16 12:05
上次見到螢火蟲,是在美國紐澤西州,15 年前了。
幸福,家裡就見得到。
經濟,也許不像以前那麼熱絡,汙染少了,環境變好了!
有失,有得。http://www.emocutez.com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孤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運
2010/09/13 15:45

你家是在山邊或溪邊?

怎會這麼幸運,有螢火蟲光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來快樂
2010/09/13 00:47

小時候﹐到處都是螢火蟲﹐現在很難開到了。

這可真讓您一家帶來快樂啊。


亮亮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螢火蟲
2010/09/12 23:35
九月還能見螢火蟲也很不容易,八月為了慶祝父親節特地南下與我的外公一起慶祝
呆在那幾天,有一晚遇到這隻螢火蟲,要不是小孩反應快,我也會像妳一樣拿起拖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