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抱怨了!(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03 22:55:51瀏覽1263|回應4|推薦141

 

大家都說去年是很不好過的一年,凡事只有一個「漲」字壓迫令人無法喘息,然而每件事物都在漲的同時,只有微薄的「薪資」不漲,百姓抱怨政府政策逼人太甚,勞工抱怨企業主不加薪,企業主抱怨勞工不願共體時艱大家一股腦的都在抱怨,忿怒的怨天、怨地、怨祖先沒有留下「金山銀海」讓自己不愁吃穿。「怨!」有用嗎?我想,這只會讓自己更加沮喪罷了。

 

每個人都說工作不好找,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大專生的失業率偏高等。最近工廠缺人,也有人來應徵,只是早上報到的新面孔,等我下午回到工廠時已不復存在。越南外勞笑笑的跟我說「三小時!」做不到三小時就走人了,連續來了幾個人都是如此,也就是說:「這份工作沒人要做。」我想,應該這麼說:「現在年輕人不願意做這份工作」。

 

的確,這是一份必須靠體力的工作,工廠的產品是重了些,不過都是由兩個或四個人一起工作,許多時候還是用天車來起重,所謂粗重其實也還算好。然而在我看來,這份工作應該是由台灣人來做才比較適合。但是許多就職者無法忍受這一點點粗重,於是二話不說的閃人,老板迫不得已只好顧用許多外勞。

 

時下許多年輕人都嚮往「高薪、工作輕鬆、福利好」的科技產業。但是,未曾考慮自己是否有本事捧的起這一碗飯,對於像我們這傳統產業又不願意低就,於是部份年輕人就在「時不我予」的哀怨嘆息中虛度光陰。

 

其實,找工作是先求有再求好,不管是那個行業,那種領域,先做再說,一方面可以有份固定薪水,不管薪資多寡至少有收入而不是零。另一方面是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術,最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不管未來有沒有用處,將每一份工作當作人生經驗(智慧)的累積,日後想轉換跑道可能會發揮很大的效用。

 

最近因為一些年金問題的爭議,走到哪兒都看見一堆愁眉苦臉的人們,工廠是如此、街頭巷尾如此、新聞節目則是加油添醋的大肆報導,唯恐天下不亂的政客更是見縫插針。我個人認為現任的政府願意把這些問題攤在陽光下並尋求解決之道並非不好。我以前從來不關心此議題,傻傻的繳勞保,以為退休後就可以安心養老,沒想到有這麼多的問題。

 

當然,有問題就要解決,既然目前的政府有心解決問題…我選擇相信!至少他們不會用討好(少繳多給)的方式欺騙百姓,然後將問題丟給下任…下下任等的政府去解決,一直拖到某年某月收支無法負荷時再想法解決(如希臘),那時就算是神仙也無力回天吧!

 

人生到最後終究是兩眼一閉,帶不走任何塵世的財富,能帶走的唯有此生所修得的「智慧」。「未來」對於活著的日子來說終究是個?號,好與壞有誰能說的準?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快樂製造機,現在的社會很需要快樂的氣氛,日子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艱困的日子也有快樂的泉源,去挖掘快樂吧!(自我期許)別再抱怨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6 22:44 刪除回覆
Dear 孟生明(hhaa2626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別再抱怨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719603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一份工作做好
2013/01/06 23:51

不管做甚麼,抱著學習、磨練自己的心好好做,開心做,耕耘終會有收獲.

別再抱怨了,真的,與其抱怨別人,不如反求諸己.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突然想說
2013/01/06 23:34

有的員工怕被取代

會欺陷害心員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言之有理
2013/01/06 07:03

“不再抱怨”乃事所必然。一個人整天怨天尤人的終極結果必然是幡然醒悟,否則就是怨到死、恨到死;怨恨到死就不再是人,也不會再怨天尤人了,然後呢?

低等生物不論,高等動物裡好像只有人類會怨天尤人。所以除了人以外其他物種都不知要如何求生?沒這回事的。於此可見“怨天尤人”絲毫無助於物種存活,純係人類自我發明之無意義行為。

民盡黨所謂的火大遊行可以休矣。如果舉行的話我剛好用來檢視在臺灣,今天究有多少行將被達爾文進化論淘汰的劣質人口。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閒閒找份工作來做也是好的
2013/01/05 18:40

問題是需要被講出來

勞工有時候也真是無力

像華隆那樣  情何以堪

父母官真的不需要負一卸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