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心情(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9/15 22:02:09瀏覽1216|回應2|推薦99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甚麼?為了養家活口!為了使生活的品質更好!為了讓生活不會無聊!為了!不管為什麼?大多數人的一生不得不工作,因為如今社會就是必須用金錢來換取生活上的必需品,像最基本的食物…等,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育、樂都脫離不了「金錢!」關係。

 

做一行有一行的苦與樂,無論做怎麼樣的工作,也無論薪資待遇如何,今天既然選擇了這項工作,那麼就開心的去做,如果做的不開心卻又必須為了生活而咬牙苦撐的話!那麼就改變想法讓工作開心些。

 

說實話,能夠為了興趣而工作的人真的很幸福。在我的周遭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生活而工作,或許是生活壓力使然,所以工作批評與抱怨特別多,最常聽到的就是「如果我有錢,我一定馬上離職!」我想,既然做的這麼不開心,為何不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做呢?

 

以前我只要工作的不開心,我便會找尋下一份工作。一年到頭換無數次工作,次數多了以後會發現,每一種工作都有其不為人知的辛苦,若是沒有接觸實際工作是不會了解,我們只看到表面的光鮮亮麗就以為是份不錯的工作,當進入工作後發現與自己的認知有所差異時便產生了批評與抱怨,開始懷念前一份工作的好,於是又用想像做無謂的比較,然後越做越不開心

 

若對於工作有很多不滿的意見,我想很難穩定工作吧;例如不滿待遇微薄、不滿福利苛刻,不滿工作太雜、不滿工時太長,不滿意東不滿意西!。這樣工作起來真的很辛苦,因為情緒總是在不滿中度過。想想現代人的一生中會投注多少時間在工作上?是一生中二分之一的時間?還是四分之三的時間?從十八歲到六十五歲這其間四五十年,佔據人生絕大部分的時間,久而久之會發現批評與抱怨並無法解決問題。

 

常聽到一句話:「要不是為了生活,我早就不幹了!」或許講些意氣用事的話可以適時釋放些壓力。但是,再來呢?難道每天都要以這種方式去面對工作嗎?講了一輩子「不幹了!」卻就這樣「幹!」了一輩子,難道,就要讓這些批評與抱怨跟隨一生?這樣的人生未免太苦!太糟糕了。

 

的確,絕大多數的人工作是為了生活,為了一口飯為了讓生命可以繼續在這現實社會中存活。剛好讀到林清玄的「走向光明的所在」,書中「在飛機的航道」一文中提到一句話「我們是如此渺小,渺小的像一株草,人生有甚麼好計較的呢?」對啊!工作的選擇權、決定權在於自己啊!既然為了生活每天都必須要工作,既然選擇了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既然選擇了工作又有甚麼好計較的呢?好與不好全看你用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工作。

 

 

 

Dear 孟生明(hhaa2626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工作心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職場觀測,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8535004
 引用者清單(2)  
2013/10/01 14:15 【?????】 ?
2013/10/01 13:27 【?????】 ?

 回應文章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5:41
所以能快樂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哦~大家加油!

微雨輕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一生有幾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工作
2013/09/15 23:16
人的一生有幾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