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哇!跳蚤市場?
2010/04/17 17:37:45瀏覽1354|回應3|推薦111

多年前,我有一次到一處新的工地工作,是在大樓頂樓的電梯機房裡工作。那次工作快結束時,突然!我覺得渾身發癢,於是我馬上退出機房,把衣服掀開抓癢。掀開衣服後便看到許多的小黑點。這下麻煩大了!原來我惹上了跳蚤。

聽說跳蚤怕水,於是我馬上找了只水桶,脫下全身衣物(剩內褲),因為是新建的大樓還沒開始交屋,所以沒有妨害風化的問題哈、哈,不然就糗大了。我將脫下的衣物浸泡在水裡面,並且用水淋濕全身,以求徹底擺脫渾身「跳蚤」的麻煩。

還好!當時烈日當空,只需在大樓屋頂上待一會兒,做個日光浴,濕淋淋身體及衣物一下就被烈焰「烤乾」了。經過處理過後跳蚤沒有繼續糾纏著我,只不過被跳蚤咬過的皮膚上,凸起一顆一顆又痛又癢又硬的暗紅色小腫塊…「癢!」成為了我的惡夢,越是抓它就越癢,擦藥也沒用,真是奇癢無比「癢!」到令人發狂。

自從有了那次被跳蚤咬的可怕經驗後,有一段時間我只要聽到「跳蚤」兩字,就覺得「渾身發癢」。講到跳蚤,便讓我想起了第一次聽到「跳蚤市場」時的讓我想到當時被跳蚤攻擊的往事,使我感覺到「好噁心!」讓我完全沒有想要去逛逛的欲望。

怎麼會有跳蚤市場?市場裡有很多的跳蚤?一般在黃昏時開的市場我們稱之為「黃昏市場」,夜晚開的市場我們稱之為「夜市場」,專賣玉石、古董的市場我們稱之為「玉市場」,專賣蔬果的市場我們稱之為「果菜市場」,那麼「跳蚤市場?」依照字面的意思,應該跟跳蚤有關系嘍!

跳蚤市場!到底賣些甚麼東西呢?有一次和家人一同去高雄市十全路和中華路交叉口的「跳蚤市場」,那時我才知道!所謂的「跳蚤市場」跟我們所講的「夜市場」很類似,只不過「跳蚤市場」裡賣的多為二手物品,當然也有新品。

由於油價頻頻上漲,市面上的物品的價格也蠢蠢欲動,在這個不景氣的大環境裡生活,高物價的壓力!實在壓的讓人無法喘息,所以開元節流是必須的。然而「跳蚤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希奇古怪,甚麼亂七八糟都有,雖說價錢便宜!但是好壞參雜,買回去的物品不保證一定能用。

所以在「跳蚤市場」只能抱著尋寶的心態慢慢找尋,看看琳瑯滿目的商品,或許能在其中找到物超所值的寶物也不一定! 而且現代的「跳蚤市場」,當然也不會再賣長滿跳蚤的商品,不然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3950622

 回應文章

Rita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跳蚤市場的由來?
2010/04/25 17:31
在紐西蘭的跳蚤市場賣的全是二手貨
是不是因為舊的東西容易有跳蚤
所以叫做跳蚤市場呢?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蚤
2010/04/18 17:09

我當兵時也被跳蚤親近過

幸好跳蚤市場和跳蚤沒有淵源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淘寶
2010/04/18 13:27

我曾在美國的跳蚤市場買到古董飾品,是一位老太太拿出來賣的。鑑定為古董。幸運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