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玫瑰!我愛妳
2010/02/23 22:17:53瀏覽1108|回應1|推薦101

最近工廠裡的同事,嘴裡總是唱著國語老歌「玫瑰!玫瑰!我愛妳」,不知為何?這首國語老歌突然會在工廠裡流行起來。不過大家哼來哼去都只會唱「玫瑰!玫瑰!我愛妳」這一句而已,然後開始哈哈大笑。

原來!是同事「大兜」在除夕前一天因為酒後騎車,在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攔檢,酒測值高達0.6毫克,遠遠超過了0.15毫克的標準,也超過了公共危險罪0.5毫克的的標準,當場就上了手銬被請進了警察局,於是就在警局過一夜。

「大兜」向來心存僥倖,常常自誇和派出所的員警熟識,常說喝個兩杯再上路絕對不會有事情,就算是被警察攔檢,也不可能會被開罰單的,因為「大家都是自己人」。真的嗎?他講的高興,而我向來只是聽聽就算了。

總是喜歡走夜路,再加一個不信邪「大兜」太過自以為是了。誰不知道警察在春節前後,有春安演習,抓「酒駕」是重點勤務,在這個時候挑戰公權力?真的跟「錢」過不去。

而且還是高達0.6毫克酒測值,有那個不想混的警察,才敢徇私幫他處理。依0.6毫克酒測值,約略幫他算了一下,首先罰款約四萬五起跳,再加一條公共危險罪(是個未知的恐懼),還要吊扣駕照一年。他這個年真是難過啊!只為了幾杯黃湯,到手的年終獎金先就不見了一半,真是不值得。

可是「酒駕」跟國語老歌「玫瑰!玫瑰!我愛妳」有啥關係?我一時之間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後來才知道!是電視上有這麼一個廣告「玫瑰!玫瑰!我愛妳,未過!未過!怎樣測都未過(台語發音)!」酒後不開車的勸導廣告,實在是太妙了,讓人印象深刻。

最近每當「大兜」出現的時候,總是會有人唱「玫瑰!玫瑰!我愛妳」。我想這是同事之間的一種揶揄,但無傷大雅,也是時時刻刻提醒大家不要酒後駕車,因為酒後駕車,怎麼樣也測不過的,不要心存僥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3798711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d
2010/02/27 10:36
廣告要做的好,就是要有親切熟悉度、帶入感,跟令人俏皮的過目難忘。
「玫瑰、玫瑰,我愛妳」酒駕廣告,巧妙融合了這三個要素,是非常成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