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傷痕
2010/04/11 20:18:01瀏覽1020|回應2|推薦106

在小學五年級的那個年紀,我曾經經歷過一件事。記得!當時犯錯的並不是我,然而被懲罰卻是我,那一次我被老師誤會責打及近乎羞辱的言語懲罰,因此讓我對那位導師產生了極度的怨恨,讓我一輩子記著他,記著他那惡狠狠的嘴臉,及那近乎鄙視的眼神。

那是一次的上課過程中,坐在隔壁的同學,不知為了何面對著我說話,其實我並沒有回應同學,只是看了他一下,於是我們倆個就被老師點名而起,老師走到我們之間二話不說就叫我把手伸出來,狠狠的打了一下,然後指著我的鼻子說;你不上課,別人要上課,要學壞!自己壞就好了,不要把他也帶壞了,還說我將來一定會成為社會敗類等…等的話。

真是天大的冤枉!我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看著同學不發一語,我也只能默默的承受,被老師打!被老師罵!然而他的每一句話,都帶有鋒利的刺,每一句都深深的刺傷了我,刺的我遍體鱗傷。當時我主觀的認為,因為同學的家庭富裕,父親是高階軍官退役,而我家境小康,父親是計程車駕駛,所以老師對於我們有差別待遇。

經過時間的洗禮,我並沒有如當年那為老師口中所說,成為社會敗類。雖然我沒有成大業,但我也是靠著自己的勞力賺錢,腳踏實地過活的正當百姓。然而記憶裡的傷痕依舊,只是一切早已淡化,早已沒有了怨恨,縱使真的有差別待遇,也是過往雲煙,不再是心裡的傷了。

如今!當我在媒體上看到,因為老師的體罰過當,導致學童受傷的新聞時!內心總是很不舒服,不禁想!這個被處罰的學童,會不會是被誤會了。說真的皮肉的痛楚三天兩天,過去後好了!就好了!可是內心的陰影是一輩子揮之不去的夢魘。

同樣是老師,對於教育學生的方法卻完全不同,我想!如果我當年遇到的不是這樣的老師,我是否會浪費掉那段寶貴的歲月,在仇恨與怨憤之中學習。而小朋友就是因為不懂、不會、不了解,才會需要到學校學習,學習知識,學習生活的基本常識,而老師!不就是要教導小朋友學習的嗎

 小學五年級這個年齡,應該是過著快樂無憂慮的日子才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393355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以為是
2010/04/12 13:24
老師自以為是的  可能害了學生的一輩子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啊,老師。
2010/04/12 13:03

那位老師講話實在太刻薄了,小小年紀把人罵成這樣。可你怎麼沒有強辯?個性使然。老師也有偏心的,但身為一個老師,真該檢討自己的一言一行。我小五時很乖巧,所以很得寵,但也挨過一之手掌心,真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