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小豬老師的華梵盃參賽得獎經驗分享
2009/11/24 12:47:47瀏覽1054|回應0|推薦2

讓更多的真心英雄(雌)到華梵盃嶄露頭角
─給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準參賽者

『在我心中曾經有一個夢

要用UDN讓你分享所有的真

燦爛華梵盃誰是真的英雄(雌)

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

再沒有寂寞也沒有了悲傷

但願人間處處都有愛的影蹤

用我們的BLOG換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

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的BLOG能隨隨便便成功

把握華梵盃?每一次感動

和心愛的朋友熱情推薦與回應

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

在你我的格子?流動』

以上這些文字是修改自華梵盃第三屆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的主打歌真心英雄歌詞,在華梵盃激烈的部落格大賽中,每個人都是真心英雄(嗯,若要談到兩性平等,應該也要書寫──真心英雌)。

我是華梵盃第三屆部落格大賽(聽說也是第一屆UDN教師)教師組的參賽得獎者─小豬老師(經過如晞老師的開釋,我在已經將自己的名字寫為 安康高中 朱晉杰 老師 ),雖然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只得了優選,但在我的心中,已經是永遠的第一了,所以我決定不再參加這次的華梵盃比賽。

我喜歡遊走於各大網站,收收電子郵件,去年的十一月初,在電子郵件中,收到了華梵盃第三屆部落格大賽的武林帖,其中,加入了教師組的比賽項目,真的令我心動不已,但對我來說,玩一個部落格真的非常耗心與耗時,更何況是一個長期的部落格大賽。

想想!自己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有趣的比賽,做過網站,發過電子報,也鼓勵甫到臺北,又不知到如何打發時間的老婆寫部落格,而杰出。惠玩這個部落格讓老婆找到了自我,也為我們家不斷地寫生活記錄,而我,卻從沒有真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教學記事部落格,心想,藉由這樣子的比賽,可以圓自己想做教學部落格的夢,搞不好也可以得到優渥的獎金。

我將這個部落格定下第一段名稱為「永保安康」,想想,考了很多年的教師甄試,最後在安康落腳,當然要好好感謝這裡的人事物,更要用做志業的心來做學校的每一件工作,而第二段名為「妙師物語」我喜歡自己的奇妙教學風格及耍冷風格,而物語更反映了學校不斷進行的每一個故事。

這個部落格我規劃了幾個方向:

1.教學生涯與教學理念。

2.學校的活動點滴。

3.生活的有趣分享。

4.物理學的笑話、謎語、科普常識、物理學家小傳與物理課程的參考補充資料(最近加入地球科學方面的內容)。

5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宣傳。

6.自己原本的網站部分內容的延伸與互動。

7.記錄參加部落格比賽的點滴。

經過了漫長的比賽歷程,我學會了部落格中的許多寫作與維護的技巧;更學會了如何在這裡與人互動與彼此提攜打氣,很有趣的竟然因為這樣子的真心相待,我們幾位熱血教師組成了。

寫部落格與維護城市到目前來說,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就像很多沈浸在FACEBOOK中種菜與偷菜的人們一樣,說真的,每次參與一個活動或一場演講,就很想PO文章,連學校最近的優質化資訊網,我也是採用這邊的空間與架構來完成。雖說自己不是什麼部落格達人,但也可以堪稱為部落格寫手........


詳細全文,請參考:http://blog.udn.com/epig/3492020

◎第三屆華梵盃教師組-優選  ★部落客:安康高中 朱晉杰 老師


❥心動馬上行動,請共同參與或幫忙分享: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4&aid=352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