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雅喵給華梵盃參賽者的話
2009/11/25 18:07:36瀏覽1055|回應0|推薦1

燃燒你的小宇宙吧,孩子。

一年一度的華梵盃賽事又開始了,年輕人快來分享你們的熱血吧:)

我是第二屆畢業的雅喵,賽事結束至今部落格已經腐化到難以想像的程度,和當年的溫馨路線天差地遠。不嫌棄的話,請第四屆的可愛孩子們把我當成錯誤示範吧(笑)。小編說給你們的鼓勵文要著重於這場賽事對我的影響,不過敝人一直有過度濫情的毛病,真要寫會千言萬語說不盡,大家看了也悶。大轉變總是由許多小改變累積而成。比賽會有什麼影響,你們何不自己體會看看?

關於比賽時候的小秘訣,其實什麼秘訣也沒有。文章分類,良好互動,不要隨便亂打廣告亂拉票,音樂不要開自動撥放,這些都是基本功夫。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得很好。

至於內容的部分,在下非常贊成夏靖的說法。請選擇自己擅長的領域來發揮,去探索自己最可貴的特質吧!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別人放什麼你就跟著放什麼,不要轉貼了一堆文章卻沒有一丁點自己的想法。

剛加入城邦的部落客也特別注意,這個真的很重要我每年都會說一次!不要看到別人的推薦數和留言數就先被嚇到。永遠都不要去擔心別人什麼比你多,專心做好你自己就好。持之以恆下去,在比賽的尾聲推薦數會遠遠超過那些已經在城邦很久的人。我參加的那一屆也是從0開始,但是比賽結束時,推薦數是三百多(雖然現在只剩一半XD這是錯誤示範唷!)。

此外,不要看到別人到處洗板拉網路票選的票數就傻呼呼的跟著去貼(除非你的廣告真的很有誠意,很有創意)。當初我也沒出去貼留言網路票選的結果卻是從前面算的。評審都是有腦袋的人,什麼樣的人是因為沒自信才到處洗版拉票大家看得很清楚。不要看到別人的優勢就急著否定自己的一切,比賽的時候把這句話帶著,比賽之後的人生也請繼續帶著它喔。

另外還要提出一點,如果你懂得包裝,在賽事期間請盡量巧妙的包妝吧。這點和我以前的想法大不相同。但是在我那一屆,也許是因為知道這個比賽的人還沒有很多,所以我才有機會很任性的得到名次。但是去年看看突然覺得出現了很多強者,也許行銷自己也已經變成比賽中必備的重要技能了。就當作順便為大學推甄做練習吧。但是再強調一次,行銷不是叫你去洗板...

最後,請好好享受比賽過程。好好的珍惜在比賽中認識的朋友。好好的從別人的生命中學習你未曾思考過的人生百態,也許會就此改面自己的人生態度也說不定。那才是最無價最珍貴的。這場賽事,如果被認為是打打字拿獎金,感覺就太孩子氣了。比賽之後,也希望大家能回頭思考 初心を忘れずに(初衷莫忘) 這句話:),想想比賽的時候陪伴你成長的人然後感謝一切吧。........


詳細全文,請參考:http://blog.udn.com/tlcat25/3510639

◎第二屆華梵盃個人部落格組-第二名  ★部落客:雅喵


❥心動馬上行動,請共同參與或幫忙分享: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4&aid=353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