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夏靖給華梵盃參賽者的話
2009/11/26 16:59:39瀏覽1305|回應0|推薦6

夏靖給華梵盃第四屆參賽者的一篇文章

我是第三屆個人組華梵盃優選的夏靖!!! 雖然我有放照片,但是不怎麼好看請不要計較U ////// U (((喂!

自從收到小編的來信邀請各屆各得獎者發表一些關於我們之前的參賽想法和感言,那之後我就在心裡偷笑,終於可以輪到我對第四屆參賽者當頭棒喝了嗎xDD? (((喂!

是的,如果你有事先調查過夏靖你會知道,我從第一屆華梵盃開始就一直參加到我高中畢業,在最後一年,也就是到第三屆的時候終於得獎了。

這代表什麼?
代表我對於比賽的熱情、信心還有面對失敗的勇氣。

前兩年都因為沒有入圍、沒有得奬,曾經失落了一陣子。
不過這只是開始,並不是結束。雖然又再一次受到挫折,
不過那次我不再逃避,夏靖開始檢討自己的部落格到底與別人的有什麼不同,
後來終於發現,原來是夏靖跟人家比文筆,怎麼可能會在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呢?

在這三年參賽的過程中,總是要搜集對手的資料,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是用在這裡的啦!!

一開始觀看其他參賽者的部落格中,去看看格主的風格、特色,然後偷偷學起來((喂!!!
在邊觀摩人家的部落格同時,想一想你自己的特色是什麼?
就像我們彩妝設計課一樣,老師說,當你化妝畫一個人的時候,仔細觀察這個人的臉,什麼樣的畫法是對你比較有利的,怎樣才有辦法顯現這個人的特色。

我想道理是一樣的。
在你一邊看一邊摸索的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不是我所要的風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自己的目標,要如何把自己的風格特色顯示出來,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今年三月到華梵大學領獎,雖然現在已經十一月了,但我到現在還是沉浸在得獎的喜悅當中。或許是因為這是我第三次參加終於得獎的喜悅,亦或許是我對我的部落格的驕傲。

現在我介紹我自己,第一件事都會說,「我有個部落格叫作『夏靖工坊』,大家只要上Yahoo或是其他搜尋引擎,搜尋出來第一個頁面絕對是我的網頁!」
這是我對我所努力耕耘的部落格產生的驕傲,我對我的部落格感到光榮。

就算比賽已經結束,獎也頒完了,但我還是留在我的部落格,每天每天持續不斷,想到什麼就發文跟大家分享,即使很少人在看、很少人推薦我覺得那都無所謂了。
我說過,我對我的部落格感到驕傲。(((不要重複這麼多次!!!

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參加一次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因為我想用不同的方式呈現自己,想讓大家再看看不一樣的夏靖。
至於是怎樣的方式,這可能要再參加一次才會知道吧XD? (((說廢話啊!!!
因為現在沒有緊張的氣氛嘛,所以我怎麼知道我會拿什麼出來呢XDD? ((喂!

對於第四屆想參加比賽的朋友,夏靖這裡有些大大的三點建議:

1.因為夏靖很習慣使用電腦時候邊聽音樂,所以每當點進某些網頁時,總是被那些網頁音樂嚇到,或是找不到暫停在哪裡,每每讓我有了不想再看網頁的興致,所以我立刻就按下右上角的「X」離開。但這只是建議,不一定都是這樣啦!這只是我個人習慣問題喔!
如果可以,我是建議請使用讓大家可以想聽就聽的影音之類的連結。

2. 一點進去版面給人的風格和感覺是第一印象,如果做出讓人流漣忘返的版面我覺得蠻重要的。

3.請不要用力的到處去跟人家拜票、拉票之類的,夏靖我超級討厭這種人!!嚴重警告!!!如果你敢來給我留這樣的拜票言,我就會給你刪刪刪,給你封封封!!!!
但如果你想要來認識夏靖我,想跟我做朋友,夏靖我是隨時歡迎的喔:  )

最後,不管有沒有得名都是其一,如何在這裡拓展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喔!!!
結交一群好朋友、好伙伴,同時也是好對手,我覺得這才是比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詳細全文,請參考:http://blog.udn.com/bonnie640/3492039

◎第三屆華梵盃學生部落格組-優選  ★部落客:夏靖


❥心動馬上行動,請共同參與或幫忙分享: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4&aid=353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