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奇異的奇異果老師的華梵盃參賽得獎經驗分享
2009/11/24 12:23:13瀏覽977|回應0|推薦0

自在的海洋

再過六天,就是自己進入城邦兩年的日子。

想當初奇異果先生,從報紙得知有「華梵盃部高中職落格大賽」這件事開始,

我便一頭栽入,動機說來好笑因為對電腦一竅不通,

因此在許多教師甄試的考試上,雖然口試、試教都名列前茅,

唯獨在用電腦編寫教案上,輸在電腦技不如人,因此一直耿耿於懷!

我這根本不知部落格為何物的obs,就從學電腦開機開始,學注音輸入等,

一步一步帶領著班上幾隻小麻雀,在UDN成立「嘰嘰喳喳在一班」。

那時孩子剛進高中就被一個熱血老師,糊裡糊塗帶著衝鋒陷陣,

參加第二屆華梵盃、班級城市組比賽,過程實在無比艱辛˙˙˙

孩子們辛苦,我也辛苦,但是最後的成績卻耀眼動人,僅以些微差距屈居第二,

當年得的獎金讓大家吃了一個月的午餐,還買了許多畫筆顏料˙˙˙˙

第三屆華梵盃居然又增加教師組的比賽,雖然我的眼力和打字功夫都很弱,

可是太多孩子的故事充斥在腦海裡,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就在電腦前完成了,

因為教廣設科的關係,學生的作品幫了我許多忙,最後僥倖得了第一,

班級城市組和學生組,也都分別得到優選,真令人歡欣鼓舞!

回想三個月漫長的比賽,一路披荊斬棘,意志是最後成功的要素,

當然更是評審的厚愛,給一個在教育界耕耘多年的園丁一個肯定,

我很珍惜,所以一直以來我仍然戰戰兢兢努力發文,不敢懈怠,

就是希望不要褻瀆了這塊閃亮的招牌。

今年我的班級三年級了,今日聽到梁老師說:「你們班是我最喜歡的 一班!」

讓我內心欣慰不已,因為部落格居功厥偉,

若不是當年辛勤播種耕耘,現在如何能歡呼收割,

在部落格的文章中他們看到老師的心情,我也在部落格中分享他們的故事,

學生教了我許多事,我也盡量以身作則,所以部落格讓我們更親近,

教學相長,再也沒有比部落格更方便、更有影響力了!

我的日子仍然和往常一樣,每天清晨六點多在高速公路奔馳,

在黃昏時才回到家門,第一件事打開電腦,看看部落格裡的回覆及訪客簿,

這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一部分,我結交了許多國內外知心的好友,

我知道許多關心我的朋友以及畢業的學生,會想知道我的近況,

所以我會繼續寫下去,寫孩子的故事,寫我的生活。

不管歡喜或悲傷,寫進部落格之後,它們就會流向一個自在的海洋!

詳細全文,請參考:http://blog.udn.com/zm7076/3513322

◎第三屆華梵盃教師組-第一名  ★部落客:奇異的奇異果


❥心動馬上行動,請共同參與或幫忙分享: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4&aid=3526883
 引用者清單(1)  
2009/12/17 21:38 【東哥的G3之戀】 華梵盃參賽得獎經驗分享